可能是連續幾天遊牧民族似的,一個城鎮接著一個城鎮,天天找地方打尖的生活,己經享受得有點Over了,這次找到ibis Hotel之後,大家馬上決定下住兩晚!哈哈~所以第二天我們超級悠閒的逛來逛去。

ibis Hotel本身在一個大型的Mall裡面,所以我們就上上下下逛了一圈,還在家樂福買到熱水瓶,我們的電湯匙快不行了。
原來嘉樂福是法商耶!!我們算是在當地用國貨了哦~

20130314-01

法國的商家無論有沒有品牌,門面都一定很漂亮哦!
也有不少藝術品販售,在法國藝術經濟發展得很成熟,在這裡立志當藝術家應該不會被白眼說準備餓死!

20130314-02

不知道有沒有人像莫莫一樣,平常在台灣不怎麼吃,但在異國看見麥當勞,就很想吃吃看!
法國真是甜品民族,連麥當勞都有賣很多、很多、很多甜品,連馬卡龍也有哦!
而且價格實惠,六個才5歐,回飯店吃吃看,還真的很好吃耶!尤其是那個抹茶紅豆口味的馬卡龍,好想再來一個。

20130314-03

當然,莫莫也買了麥當勞來吃吃看,結帳時有嚇到,一個六塊麥克雞塊、一杯可樂、一碗沙拉、一包薯條,要價13.5歐,相當於台幣540元左右,麥當勞不是全球在台灣最貴嗎?雖然和我們過去幾天,只要走進餐廳裡,一家三口點一點都要花上6~70歐元,相較之下麥當勞便宜很多,但是和台灣吃一樣的東西,卻要二倍價格,就覺得被搶劫了!

法國的民生物價真的很高,保守估計是台灣的2~3倍耶!電池四顆也要5歐元!嚇人吧!

20130314-04

隔天一大早我們就往OFFICE DE TOURISME(遊客中心)跑,然後得到一些資訊,這裡有當地算很大間的教堂可以看,還有很多博物館。

20130314-05

我們很快就按著地圖找到這間教堂,教堂很雄偉,在街道上相機不夠廣,正面還拍不進去!

20130314-06

有開放餐觀哦!但是要小聲、安靜...結果翔寶和Jaron這兩個小毛孩一進去發現有回音,馬上二重唱起來!搞得我們閃拍、閃退。

20130314-07

教堂內寬廣空靈,連空氣都特別冷冽,吸一口冷空氣,讓我們腦海瞬間空白,以利聖靈充滿?

20130314-08

法國的信仰裡有90%是天主教,莫莫還因為這樣特別去google了天主教和基督教的不同,對於宗教有更深的了解!
我想只有天主教這樣盛重儀式的教會,才會出現百年、千年的教堂?是嗎?

20130314-09

基督導的教堂很簡單,但是天主教明顯有很多偏殿,感覺跟台灣的宮廟很像。
當然,天主教也不拜偶像的,只是多了很多"畫面"讓信徒感受。

20130314-10 20130314-11

聖母瑪莉雅在天主教堂裡,是一個非常美麗而且具有德性的女子,而天主教尊敬她為中保,認為她可以代禱和代求,因此才有她的人像在教堂裡。(不是神像哦)

20130314-12

莫莫這才發現,原來電影裡,看到的教堂,其實都是天主教堂居多!而管風琴也是其中一個特色。

20130314-13

這是告解室,當然,也是google了以後才知道,原來天主教的禱告都要透告解、神父,才能讓天父聽見。
第一個教堂就己經覺得很大了,結果之後的教堂,一間比一間更大!
莫莫這次來法國,走教堂走得很過癮呢!

20130314-14

出了教堂開始逛街,這間是賣魔毯嗎?

20130314-15

在土倫很妙的是,除了甜品店、藥局很多之外,還有就是情趣商店也特多,當下以為法國滿街都是情趣用品店,是因為法國為浪漫之國嗎?
其實後來到其他城鎮,甚至巴黎,就沒有這麼誇張了!

 20130314-16  


我們在法國,每天早上起床喝奶昔,如果有早餐,就接著吃早餐,然後午餐不餓或在路上開車就常跳過,但是常常到了下午四、五點時,餓到吱吱叫!
法國的餐廳,下午二點過後大部份是不供餐的,所以我們常滿街找不到飯吃!
這天也照慣例吃飯時間大亂(只有小人準時放飯),在找了幾家餐廳都只有Drink時,最後終於找到一家越南菜!

想不到一踫到熱食,大家竟然不約而同的喊讚!!
連兔小弟都開心到彩衣娛親,搞笑給我們看!

那土倫的越南河粉,難忘。
牛排是大餐無誤,但。
原來就算天天吃牛排,也是會厭的。

羊小妞還大喊她回台灣要狂吃火鍋!!

按這裡去看其他照片哦~~~

arrow
arrow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