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從人間仙境碧泉村出發時,己經是下午二點左右,大約開了三個多小時到達里昂 Lyon。
事先透過ibis style的網站,找找看有沒有位於里昂車站附近的飯店,發現Oll Hotel就在火車站旁邊,太棒了!
我們將在里昂還車,然後搭TGV高速火車到巴黎市去。
以Oll Hotel作為GPS的導航點,就出發了。

20130415-01
在台灣沒有用過「經緯度」的導航方式,在國外時超好用,因為輸入數字要比輸入地址容易多了。
ibis Hotel全球都有,是一個專為各種旅行需求設計的旅館,在網站上也很貼心的想到了GPS導航的服務,真的有用心。

20130415-02
我們到里昂時,己經下午五點多,天空還是很明亮的,辦好手續出門時,天就黑了。

20130415-03
ibis Hotel一直給我們很溫馨的感覺,連客房櫃台也都設計得沒有距離感,所以我們很樂於尋找ibis Hotel入住,但唯一的缺點是,我們住過的ibis Hotel之中,它的早餐內容幾乎標準化,莫莫很快就失去吃早餐的新鮮感了~呵呵~

20130415-04
 
里昂 Lyon的ibis Style是併購全季酒店 Oll Hotel 做規劃的,這條路上有一整排的旅館,包括ibis Buget也在這裡。

 

20130415-05
里昂 Lyon 是法國的第三大城市,羅訥-阿爾卑斯大區和羅訥省的首府,包括郊區和衛星城,里昂是僅次於巴黎的法國第二大都市區。
因此,莫莫猜想這裡的土地也應該是寸土寸金,房間的坪數就大大縮水了,這己經是Oll Hotel裡最大的房間了,客房人員表示,如果硬要再住大一點就是殘障專用的客房,好在這裡的舒適與自在沒有改變,仍然讓我們一家四口可以睡個好覺。

20130415-06
我們3/10到里昂,找到住所就各自休息了,隔天早上Moery說先去探查一下火車站的地形,因為3/11早上11點就要搭高速火車前往巴黎,最好事先做功課,了解如何取票、如何一個人拉著四個行李箱上車...等等。莫莫覺得我們第一次到法國自由行,可以安然歸國,全靠Moery大師做專案的精神。
很開心的是,里昂車站有電梯,太棒了^^

20130415-07
探索好里昂車站之後,我們就開始找景點走走,從旅館拿到的地圖,看見有歐洲最大的城市公園之一的金頭公園 Parc de la tête d'or(也有人譯為提特朵公園或題德多公園)可以逛,於是我們就開車來到這裡。

這裡有一整排很像火車一樣的建築物,是「提特朵公園 - 國際城」,依在公園旁邊,其中有Mall、里昂法老賭場、當代藝術美術館、咖啡廳、Hilton Hotel...甚至有國際刑警組織總部,想來法國里昂 Lyon玩的朋友,也可以考慮住這裡,從住處週邊開始玩,就可以玩一、二天哦!

20130415-08
猜猜看這摩托車是作什麼用的??(攝於國際城)

20130415-09
金頭公園 Parc de la tête d'or真的很大,光外園就走很久!這陀銅雕在莫莫還摸不清楚什麼意思時,羊小妞己經先認出來,是報紙耶!

20130415-10
這裡就在公園入口,廣場上留有很多石板和紅磚,感覺上是刻意留下來的!說明也看不太懂。

20130415-11
走進公園,小朋友們最開心了,而且公園裡還有一個很大的湖。

20130415-12
湖裡有很多水鴨、鴛鴦、鵝、魚...我們把乾掉不好吃的麵包都帶來餵食了。(兔小弟還是在睡覺)

20130415-13
一開始我們不知道能不能餵食,但是後來發現水鴨、鵝會主動靠近我們,而且一副討吃的樣子,就猜到他們常被餵食,所以麵包就拿出來餵了!

20130415-14
後來發現有專門讓鴨子、鵝們上岸的地方耶!整條麵包都拿出來餵了!翔寶看見鵝好開心哦!(兔小弟你怎麼還不起床?)

20130415-15
小孩子們玩得很開心哦!這些鴨鵝們吃起來可是兇悍得很,還有鴨王出來宣示主權。

20130415-16
湖光明媚,全家一起假掰一下幸福背影。(兔小弟實在太好睡了)

20130415-17
在這個諾大的公園閒逛,心裡忍不住覺得自己會不會走得進去,但是走不回去!一瞥見有小火車,馬上就跳喊說要去搭了。

20130415-18
兔小弟終於在搭小火車的一刻起床了,開心的喝水、搭火車看風景。

20130415-19
這個小火車,每人5歐,小朋友3歐,INF免錢。結果我們多拿一根冰棒,就加3歐!好貴的冰棒。

20130415-20
在法國的兔小弟只要給他推車玩,他就會專心的推車子,常趴地的原因,都是不給他玩推車時,他趴在地上抗議。
(媽媽OS:人多時怎麼玩推車?怎麼推都撞到人耶!)

 

20130415-21
廣大的金頭公園 Parc de la tête d'or裡,有各式各樣的樹林和植物。

20130415-22
逛一個上午之後,就出發往下一個景點,富維耶聖母院 Basilica of Notre-Dame de Fourvière
在法國的這幾天,羊小妞和翔寶變成好朋友了呢!

20130415-23
富維耶聖母院 Basilica of Notre-Dame de Fourvière是法國里昂的一座天主教次級聖殿,1872年與1896年之間由私人出資,在該市的最高點富維耶山又稱為「禱告山」建造。

20130415-24
所以這裡可以鳥瞰里昂全市。

20130415-25
這座富維耶聖母院 Basilica of Notre-Dame de Fourvière,又讓我們在法國所參觀的教堂規模,再度升級,真是大得誇張啊!

20130415-26
當然教堂越是雄偉,那階梯就越多,辛苦了老爺子扛著嬰兒車,上山下海!

20130415-27
相機真的拍不出來身歷其境的感覺,那種被偉大建築包圍的感覺,非筆墨難以形容。
教堂的設計師Pierre Bossan將其設計為兼具羅曼式和拜占庭建築,選擇了在當時不尋常的兩種非哥德式設計。它具有精緻的馬賽克,一流的花窗玻璃。聖殿提供導遊,設有宗教藝術博物館,每年接待150萬遊客。

20130415-28
我們去參觀的那天剛好在望彌撒,有神父在證道,雖然很想參與,但是語言不通,只好點燈祈福。

20130415-29
點蠟燭祈福是天主教教堂的特色,有一個奉獻箱,自己投錢,自己拿蠟燭去點,一個2歐。我們全家人都點一回,各自去祈禱。

20130415-30
巴斯卦燭是代表復活的基督,所以點蠟也有紀念與感恩的意思。

20130415-31

20130415-32

20130415-33
每一處都是精心設計而且精雕細啄,這座私人出資所建造的教堂,完全不輸古代帝國的宮殿,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

20130415-34
在地下室有聖若瑟地下室,裡面有聖母像。

20130415-35
富維耶聖母院實際上包含上下兩座教堂。上教堂非常華麗,而下教堂非常簡樸。富維耶奉獻給聖母,據說她在1643年的黑死病中拯救了里昂。為感謝而修建了一座小教堂,19世紀中葉200周年紀念時增加了聖母的鍍金雕像。每年12月初,里昂全市點燃蠟燭感謝聖母拯救城市,稱為「Fête des Lumières」。(摘自維基百科)

20130415-36
走一整天之後的羊小妞說:「我累了,我要吃牛排!」

20130415-37
對羊小妞來說,法國可以說是牛排之旅嗎?我們這家類似Friday的餐廳,完成了我們治癒疲憊的一餐。

20130415-38  

然後,兔小弟用千變萬化的表情,迎接明天邁向巴黎的旅程。

按這裡去看Google相本哦!有更多的照片呢
https://plus.google.com/photos/102883959746220217338/albums/5867079582633781713?authkey=CIPKgsqm-8LeygE


arrow
arrow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