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開寶寶趴,買一送一,累死媽咪。哈哈。
手指印畫活動後,緊接著就是公主老師的奧福音樂課了!

公主老師,帶來很多教材,不是音樂課嗎?怎麼有娃娃呢?
原來這跟奧福音樂教學法有關。

20130515-01

奧福音樂教學法來自於卡爾‧奧福(Carl Orff), 是二十世紀著名的作曲家,也是偉大的音樂教育家,他為兒童設計的音樂教學法,因具創造性與啟發性,尤其特別注重採用本土文化的特性和素材,以淺近、自然、 活潑的方式開啟兒童的藝術視野,普遍受到各國音樂教師及愛樂者的肯定, 他主張音樂教育的目標是透過提高人們的音樂素養來造就更多具有完整人格的人。

把親子教育當作遊戲,遊戲,是兒童生活的重心,喜歡敲敲打打更是兒童的天性。奧福音樂教學法既是取材兒童生活天地,融合生活語言,每一個單元設計就如同一個遊戲;並以打擊樂器 為主,讓美妙的節奏與律動,培養兒童對音樂的學習興趣,在潛移默化中提升孩子的音樂素養。在循序漸進中啟發孩子的智慧潛能。

父母在孩子的學習階段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所謂親子同樂必須父母與孩子共同參與活動,而不是送孩子進門就可以離開的音樂班哦!
所以公主老師很強調,這是親子共學的課程,孩子將視媽咪或爹地為"同學"或朋友哦!

20130515-02 
莫莫辦過不少活動,對於如何開場一直很有興趣觀察,開場是一門學問,拿著麥克風喊:「活動要開始了哦!」是下下策啊~
看見公主老師,只拿一個鈴鼓就馬上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力,大家瞬間都安靜下來,還是專業的利害。

20130515-03 
然後幾回音樂帶動之後,孩子就完全聚焦在老師身上,等著老師給下一道指令耶!真神奇,我家Jaron向來是叫他往東,他會倒地的孩子,現在好進入狀況哦!(淚)

20130515-04
所有的小朋友,不管幾歲,都展現了百分之百的專注力。

 

20130515-05 
好喜歡孩子們專注的神情,因為他們正在努力學習、了解和享受這個世界,他們會知道生命如此美好。

 

20130515-06

不止是有親子互動,還有小朋友之間的互動,我老公是全場唯一的爸爸,給他拍拍手~
小朋友們隨著童謠,邊唱邊跳,邊跟大家一起打招呼,Hello~

公主老師還帶領所有小朋友,簡易的DIY了一個小臉譜,認識了五官。
公主老師的音樂課,包羅萬象,結合了很多生活細節在裡面,她相信音樂是根源,也是摧化劑,目標都在培養孩子擁有健全的人格。

20130515-07 
叮叮應該是全場配合度最高的小女孩了,她將來一定很喜歡上學。

20130515-08 
感謝Jaron的同學鑽妞也一起參加,一個淡定到極點,一個卻是超級認知型的小朋友耶~

20130515-09

公主老師一拿出這個教具時,Jaron首度出現自主性行為,他掙脫爸爸的手,跑下來看。
公主老師說每個小朋友都可以動作,粘上喜歡的鼻子、眼睛、嘴巴。
但是Jaron不動手哦!他用看的,然後看到不喜歡的就指著它,叫老師把它拔掉!哈~尤其是眼睛部份,超級在意。

 

20130515-10
這張臉,是所有小朋友最後的作品~很有創意吧!充份的表達出,大家都累了...

 

20130515-11
最後在一陣打擊音樂中,活動結束了,要說掰掰了~公主老師也很順利的做了Ending,讓小朋友來領貼紙一張,小朋友領了貼紙,開心之餘就願意說掰掰囉~

20130515-12  

最後,大家把開心的臉譜像飛盤一樣的丟到空中,結束了這場專門為孩子舉行的盛會。

那天回到家,不少朋友說,媽媽好睡、小朋友也好睡,九點通通倒床安眠。

因為反應熱烈,學員班底出現了,所以莫莫問清楚了公主老師的教學條件後,開辦了長期班哦!
5/21開始,就有固定的奧福音樂課了,每週一次,每次一小時,大家一起來High一下吧^^

arrow
arrow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