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滾媽容綺發起了一個活動,就是到弘化懷幼院去陪陪小朋友、捐物資、捐款。

弘化懷幼院在2008年正式成為賀寶芙所贊助的賀寶芙之家,賀寶芙在1980年創立開始,就有一個全球性的幼兒資助計畫,我們稱為CASA Herbalife,又稱賀寶芙家庭基金會Herbalife Family Foundation。

 

20130603-01

這次我們全家人一起來,包括媽媽和妹妹一家人。
其實也帶著二個漸漸懂事的小學生,多了解這個世界。

20130603-02

弘化懷幼院己經像一個小村子一樣,目前己經買下近十來棟的房子,只要是房子上面漆黃油漆,下半部漆紫色油漆的,就是弘化的房子。

20130603-03

弘化村的小朋友看見我兒子,從頭到尾都拉著他的手,我在想,是不是他也有一個這樣的弟弟呢?
這裡的孩子,都不是孤兒,他們都有父有母,但是父母無法照顧,有些是單親媽媽或單親爸爸,無力扶養孩子就送來這裡寄養,這些孩子們會告訴我們,等他們的爸爸媽媽賺到錢就會來接他們;有些是父母入獄、父母吸毒...等嚴重問題的孩子,也會由監護人帶來寄養。
莫莫私下問了,林伯伯養小孩完全沒有條件嗎?答案是,帶來就養!但是這期間父母不得探視。
莫莫大約了解林伯伯的想法,天下無不是的父母,真的帶來寄養,都是無計可施的父母,就算是狠心不愛孩子的父母,林伯伯也覺得,你們不愛,但是我愛!而且這些條件下的孩子,政府的法律之下,是完全照顧不到的。

林伯伯一直希望可以阻止,那些因為自己放棄人生希望的父母,就想帶著孩子自殺的悲劇發生。
「要死你們自己去死,孩子交給我!」這是林伯伯曾經說過的話。

20130603-04 20130603-05

我們去探訪,照貫例要留在那裡用中餐,弘化懷幼院的小朋友都吃素哦!

20130603-06 

用中餐之前,我們先跟著社工Peter去參觀目前的弘化生活環境。

20130603-07

這裡的小朋友,大的要照顧小孩,食衣住行都是要靠彼此互相協助。
三歲以上的小朋友,都要依法上幼稚園哦~
院裡所有家具,都是各方大德捐贈,弘化懷幼院歡迎大家把家裡用不到的物品,送到這裡來。

20130603-08

Peter先生是弘化的義工,從2010年到這裡,他跟我們分享很多在林伯伯身上學到的哲學。

轉眼間己經五年多了,這五年來,弘化懷幼院也隨著賀寶芙成長,而一起進步了。
從一開始只是為了養育五十幾個小朋友的生活費,在奔波的林伯伯,現在弘化己經可以做到轉捐贈的佈施。去年獲得捐款八千多萬,轉贈五千多萬到其他弱勢團體中,林伯伯不止幫助了弘化懷幼院裡的小朋友,但開始擴大為走進社會弱勢團體,去幫助更多的人。

20130603-09

弘化懷幼院接受各地的物資,自己需要的留下來,多出來的部份,就轉贈到各地去。
每天都有義工來這裡整理衣服、清洗,再分類送到其他有需要的人手上。

20130603-10

我們那天其實自己收獲也很大,在孩子的眼中,其實弘化很好玩耶!

20130603-11 

吃中餐時很妙,林伯伯親自己打兩樣青菜,而且他規定,每個孩子都要有自己一盤食物,不是跟父母一起吃,這叫壞習慣,林伯伯會直接開罵哦!而林伯伯只管孩子至少吃兩樣青菜,其他的白飯、麵食等主食,他就不管了。
林伯伯說,現在的孩子,飯吃太多、菜吃太少,飯不用管都會多吃,菜不管就不吃。哈~真有道理。

20130603-12  

我們那天一起用了簡單樸素的一餐,心裡滋味卻千變萬化。

20130603-13 

本來有安排下午要說故事給小朋友聽,結果小朋友那天下午有活動,吃完飯之後,弘化小朋友出發去看劇團了。
我們就留下來和林伯伯泡茶聊天,小朋友就爬樹去,林伯伯說,孩子在這裡要爬樹,父母不能管,孩子有爬樹的權利,但是也跟小朋友說,摔下來要打屁股哦!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准毀傷。

莫莫後來觀察,其實孩子自己都估計了風險,要野要玩,真的不是突然開放就飛起來的。

20130603-14  

我們一行人,渡過了充滿快樂的一天。

弘化懷幼院有夏令體驗營哦~但是當天開放、當天就額滿了。
可以讓孩子來這裡體驗團體生活,每天早上五點起床先到海邊或跑或走的開跋6公里,展開一天的生活。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打電話到弘化詢問哦!
地址:桃園縣大園鄉沙崙村八鄰106之5號
電話:(03)3837591、(03)3837596
傳真:(03)3934082


20130603-15  

賀寶芙每年都有新的助幼計畫,現階段的目標,除了在全球各地成立賀寶芙之家以外,還有一個「GAIN未來強化計畫」,目標是要在2015年之前改善5千萬名婦女和兒童的營養狀況,歡迎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更多詳細資訊

http://company.herbalife.com/social-responsibilty#.UUELqUTbig9

arrow
arrow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