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是一個很適合自由行的地方,因為交通方便,而且計程車很便宜。
同時包時段的小巴也很多,可以8~10人包一台小巴士,自己規劃行程四處去玩。
莫莫做了一點整理,希望可以提供一些自由行的資訊。

20130621-01
我們一到機場就看見賀寶芙 Herbalife公司的歡迎廣告,真是太開心了!
這次整個亞洲有25000人來到曼谷參加盛會哦!

我們這次住的地方是
Golden Pearl Hotel Bangkok
http://goldenpearlhotel.com/index.html

Add:69 Sukhumvit 101/1 Road
Bangchak, Prakanong
Bangkok 10260
Thailand

Telephone: +662 393 2122 or + 662 747 9889
Fax:+ 662 393 2318

E-mail: rsvn@goldenpearlhotel.com

20130621-02 
是評價四星的酒店哦!設備還滿新的,週圍有捷運站-E1站、商圈有Big C、TESC...等等,搭計程車跳表只要60元左右。

20130621-03 
這裡也有健身房和泳池,夥伴們都有充份運用哦!而且從新馬地區來和我們相聚的Roi夫妻,更是每天早上去晨跑呢!

20130621-04
我們當然也體驗了一下當地的捷運BTS,自動售票機只吃零錢,最好先準備好,不然去服務櫃台換也可以,櫃台是不賣單程票的哦!但是可以買通行卡。(就像我們的悠遊卡一樣的意思)

20130621-05
捷運的費用從10元開始,最遠52元,如果四人一組的話,坐計程車的費用跟搭捷運差不多。
所以我們在不塞車的時間或區域裡,都是搭計程車比較多,上下班時間就不要搭計程車了,曼谷市中心塞車的程度難以想像。原本30分鐘的車程,可以塞成2小時!我們第一晚在曼谷市吃飯時,在Baiyoke Sky Hotel彩虹雲宵酒店81樓,邊吃邊看塞車的車龍,是一動也不動的,可以連續十分鐘以上!真是恐怖。

20130621-06
當然如果塞車時段,又要趕時間,就要冒一點險,爬上"玩命嘟嘟車"闖闖吧!他是又快又方便...而且司機都很阿殺力,管你想擠多少人上去,他都沒問題!!

20130621-07 
我們這樣一台嘟嘟車擠五個人,飆車時,感覺好像快翻車了!我們不停的尖叫,因為嘟嘟車不遵守交通安全,四線道迴轉、騎在黃線禁區、不停紅綠燈、鑽車縫...我的媽呀!為什麼說用騎的?因為它是摩托車改裝的三輪車哦!電動的哦!真是太刺激了!

20130621-08
我們在交通上還有一種選擇,就是叫小巴士出去。從我們住的地方到鐵道市場,要120公里,如果搭捷運還要轉車,所以我們就叫了小巴士,一部車8小時4000元,我們擠進去14個人Share,實在很便宜。
而且司機人很好,會主動問我們要不要上洗手間,下雨還會撐傘去救我們!遇到好人,真的很幸運,感謝上帝。

20130621-09 
泰國有很多高級餐廳,但是都己經洋化了,味道又不如台北市。
所以我們後來幾天,就開始走平民美食路線,找當地人在吃的餐廳,吃當地人在吃小吃攤,了不起多灌一點蘆薈汁清腸胃!

莫莫實在太愛泰國的米粉湯了!每天都要來一碗XD

20130621-10
路邊小吃還有炸雞皮和肉乾,雞皮炸得酥脆,幾乎是蝦餅程度,而肉乾也真的很乾,但是味道很好。
這些東西都要分享,一人吃一、兩塊就好了,不要拿小命開玩笑~


20130621-11
泰國路邊也常有賣塩烤魚,看它一整尾,莫莫一開始不敢嚐試,怕有土味或腥味,後來姵嫙去買了一條來搭米粉湯吃,莫莫才有機會一嚐,完全沒有土味和腥味哦!好吃!

20130621-12  

最後要跟大家推薦的是水果,這是芒果,但是吃起來脆脆的,有芒果味,但口感也有芭樂的感覺。
太神奇了~這難不成是芒果和巴藥混種?

總之,莫莫也是天天都要來一顆,啊~好想念這個滋味呀!
它有時候會附上糖包,但是糖包是辣的哦!哈哈~不要上當了!

十月還會再來泰國,一定要再來吃這些好吃的小吃!

 

 

arrow
arrow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