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莫莫己經連續6年跟著公司的獎勵,帶全家人到各地去玩。
今天的獎勵假期在馬來西亞的沙巴,是一個生態環境都還很天然的地方,位於世界第三大島的婆羅洲上,屬於東部馬來西亞的領地,一大早6:00全家就到機場報到了!

20130705-01.jpg
每年假期都會看見黃醫師夫妻(上圖左邊照片),黃醫師是家醫科醫師,透過同事林醫師的介紹,開始使用賀寶芙的營養補充品,對於賀寶芙的健康理念有很大的使命感,一樣是幫助別人健康,在醫院裡可能是要透過開藥的方式來協助病人,而家醫科的黃醫師面對一些慢性病,他知道飲食與生活習慣才是關鍵,但是他找不到方法可以協助病人如何真正去做到生活上的修正。

透過營養俱樂部的社群方式,開啟了黃醫師的賀寶芙之路,他以前可能只能開藥給病人,現在他每天都在俱樂部和鄰居相處,並且幫助大家如何可以維持健康,我們不一定非要年過五十歲,就要有三高和一些慢性病上身哦!只要好好的養成飲食與生活習慣,大家都可以維持健康一輩子,並且還可以青春長駐呢!

上圖右邊照片是美坊富豪,她的女兒和我兒子只差8天,所以是家庭主婦邊帶小孩邊工作的戰友!一樣可以達成假期哦!

20130705-02.jpg
經過三個多小時的飛行,我們就來到公司預先訂好的餐廳,好像叫海王城?沒有看名字,因為整個被這塊歡迎看板吸引,覺得好開心!

20130705-03.jpg
下飛機第一餐,就是海鮮大餐,沙巴面海,海鮮資源自然是豐富得不得了~這蝦子好鮮甜,連不吃蝦的兔小弟都吃了兩尾蝦,你們就知道有多甜了!

20130705-04.jpg 
到沙巴的第一餐,就好吃到爆炸,無論是味道和食材的新鮮度,都是"亮眼"等級,一吃就會睜大眼睛覺得感動的層級。
因為這一餐的印象太深刻了,就此對餐廳的評等要求大大的提高,導致後來的餐廳都沒有什麼興緻拍照了!
但是莫莫不知道地址,想去沙巴的人,或許請旅行社看看這篇,找找蛛絲馬跡,再幫你們安排這裡用餐,絕對值得!

20130705-05.jpg 
莫莫向來很少吃螃蟹,因為肉吃不到,還常被殼刮傷舌頭,所以一直到同桌的徐總裁大讚好吃,莫莫才忍不住吃吃看,結果一連吃了三大塊,殼很軟、肉很多、鮮美多汁,是莫莫吃過最好吃的螃蟹了~天啊!你們看它清炒就知道新鮮度,絕對經得起考驗啊!

20130705-06.jpg
我們吃到掃桌後,才知道後面一整個簡直是養殖場嘛!好大的規模哦!難怪這麼新鮮~

20130705-07.jpg
而且海鮮都活跳跳不說,長得也都很肥美!光龍蝦就有好幾種,看都沒看過,分不太清楚了!

20130705-08.jpg  
莫莫第一次看見螳螂蝦,然後他們都裝在瓶子裡,可能是太會跳了吧??會跳走?
蝦子的種類也是目不暇給,煮出來都一樣吧?哈哈~莫莫小蝦只認得草蝦,大蝦只知道明蝦...

20130705-09.jpg
泰國米真適合讓小孩學吃飯,因為不會粘,弄到全身都是米粒也只要拍一拍就掉了!


吃完飯就帶我們去逛二個景點,拍個照,然後回飯店,時間安排不會太累,剛剛好!

20130705-10.jpg

我想這兩隻應該是長鼻猴?

第一個景點:
敦馬士達化大廈舊稱沙巴基金局大廈(Yayasan Sabah Foundation Building) 建於1977年,這座大廈是世上少數以一支主干軸體,由96支鋼條呈輻射狀支撐的圓體形建築。

20130705-11.jpg


太陽真的很大,大到每個人都只能眯眯眼,還好莫莫有備墨鏡!


20130705-12.jpg

托塔少女-羊小妞兒~

第二個景點就是水上清真寺了,回教的清真寺要進去要全身包好,事實上內部也只是一個廣場,沒有神像也沒有任何擺飾,它只是一個讓所有教徒一起同在朝拜的地方!

20130705-13.jpg

水上清真寺因為很美,所以列入沙巴必參觀的景點之一,很適合拍照!


回教是一個很特別的宗教,每天禱告朝拜時間高達5小時,馬來西亞的公務員都是回教徒居多,在朝拜期間是不接受洽商的,所以導遊說,沙巴有一個特色就是緩慢!馬來西亞也是一個容納多元種族和宗教的國家,所以回教、基督教、佛教都有,假期有回教的忠孝節(回曆十二月十日)與開齋節(回曆十月一日)會放假,每個假期約十天左右。也有基徒教的復活節、聖誕節...等假期,連華人的新春也放假數天,所以馬來西亞的假期特別多。

20130705-14.jpg

大約下午4:30左右,我們就進到沙巴最棒的酒店-香格里拉渡假酒店!
改日另外攢文跟大家介紹這家酒店!

20130705-15.jpg

我們第一天,兩間房間距離有一點遠,後來跟旅行社反應,第二天就搬到家庭式的相鄰二個房間,剛好門口就在兒童戲水區哦!真是樂壞羊小妞了,每天早上起床換了游衣,打開落地窗往外衝,就可以玩水了!

所以羊小妞現在整個人黑到發亮呢!!

20130705-16.jpg 

公司這次也有送禮物,奶昔和必需用品都有,真是太感謝公司的貼心了!

20130705-17.jpg  


別看兔小弟現在還小,他一進房間也竟然歡呼起來,小朋友都很喜歡住飯店,是的呢!
充實精彩的沙巴假期,展開了~~~

敬請密切追蹤續集哦!

 

 

arrow
arrow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