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星期日我們愛生活俱樂部,開了一場打皂的課程,基礎的打皂課程,以家事皂為起步。

大家只要帶一個打蛋器、一個鍋子就可以來上課了喲~

愛生活俱樂部除了推廣健康活躍的生活,協助大家做好體重管理的經驗中,慢慢發現了這個問題,現代人沒有釋放壓力的管道。身心健康是必要齊步培養的兩大方向,所以透過我們現有的空間與人力,提供客戶額外的服務與引導,不斷的嚐試鼓勵人們,去培養生活樂趣或興趣,來活化生活的本質。

所以愛生活開始提倡「健康活躍的生活方式」,打皂課是其中一個活動哦!

20130909-01.jpg

昨天小祥第一次來打皂,結果她帶來的打蛋器,笑倒現場的朋友。

這是鳥蛋專用的嗎?會打到翻桌子的!!莫莫手上的大小才是適當的啦~~~小祥真可愛!

 

20130909-02.jpg

我們這次用絲瓜絡來做家事皂,可以洗碗、洗衣哦!如果男生粗皮一點的,就可以拿來去角質...

仔細看這些絲瓜絡還有表情耶!有的心情不太美麗,有的是尖聲驚叫的表情~

 

20130909-03.jpg

我們打400公克,莫莫是第一次打皂,才知道有小小孩為什麼不太能打皂,原因都在材料中的一項成份「氫氧化鈉」,氫氧化鈉(NaOH),俗稱燒鹼、火鹼、苛性鈉,常溫下是一種白色晶體,具有強腐蝕性。

莫莫看老師在溶解氫氧化鈉的粉末時,強烈的要求我們不要隨意靠近,同時她不但手套、背心都齊全,還一直要求通風良好。倒進我們的鍋裡時,溫度還不低呢!

莫莫忍不住瞪大眼睛,想想我家將來會跑來跑去的二個幼娃兒,心裡OS:還是不要在家裡搞比較好!

偶爾跟著老師上上課、調劑一下身心,廣乏接觸一下各類手工藝,等將來空巢期,知道可以玩的東西就多了呢!

 

20130909-04.jpg

Landy老師很貼心,二次加水法讓我們很容易皂化(Trace),不會打到想翻桌子。

神奇的是,每個人的配方都一樣,比例也一樣,但是隨著每個人打皂的速度與力道,不但皂化的速度不同,連顏色也不同耶!

 

20130909-05.jpg

打到皂液的濃綢度呈現打蛋器拉起來,皂液流回去鍋裡時,會在表面有痕跡時,就可以入模了哦!

太晚入模可能邊刮就邊成形了!!

 

20130909-06.jpg 

感謝Landy老師,為我們帶來的絲瓜絡,是她爸爸自己種自己存的好久的絲瓜絡,都讓我們用光了!

 

20130909-07.jpg  

這次打皂課,下午2:00開始打,4:00結束,二個小時沒有小孩的舒壓時間,很放鬆哦!

下次把baby臨托給別人,來參加我們的打皂課吧!

會更有能量的回家面對先生和孩子,媽咪們加油~~~^O^


下次手工皂時間,預計在10月5日哦!任何想報名的朋友,都可以寫信給莫莫~

noreen.yang@gmail.com

 

 

arrow
arrow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