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是因為有人問作法,所以煮第二次時,等別寫下來的記錄。

其實滿簡單的,因為連菜鳥莫莫都會做,絕對不難啊~哈哈~(汗)

兔小弟吃稀飯吃太久了,莫莫發現他開始有懶得咬的情況出現,所以開始做燉飯給他吃!

充份的咀嚼因為會產生大量唾液,唾液中的消化酵素,有助於胃腸的消化哦!

同時也可以訓練幼兒的腸胃消化功能,聽說咀嚼也有助於語言的發展,所以莫莫再怎麼不暗廚藝也要拚了!

 

20130923-01.jpg

材料:

白米一杯,洗好後先放電子鍋煮,莫莫是一杯米一杯水。

小黃瓜1條、玉米筍6根、四李豆6根、黑木耳1朵、生香菇5朵(去蒂)、洋蔥1/8顆、蕃茄1/2顆

 

20130923-02.jpg

食材全部切丁,洋蔥、蕃茄和生香菇切丁後,單獨放,因為等等要先炒香。

 

20130923-03.jpg

1)葡萄籽油一匙下鍋後,溫度不要太高,洋蔥就先下去炒。

2)洋蔥炒得有點香味後,再放蕃茄下去炒。

3)洋蔥和蕃茄都炒軟後,香菇丁才下去。

4)中火就可以了,不然會焦掉,炒到香菇出香味就可以了,然後加一杯水,把火開大。

 

20130923-04.jpg

加水、火開大後,就把剩餘食材通通倒進去啦!

 

20130923-05.jpg

食材炒一下後,可以再加水,加到剛好淹到食材。

 

 20130923-06.jpg

然後加兩茶匙味噌進去後,把煮好的白飯倒進去拌均勻,如果水不夠就加一點水,水要剛好淹到飯和食材哦。

 

20130923-07.jpg

這時火關到最小,把鍋蓋蓋上,一分鐘後就把火關掉,收拾一下廚房、刀具和粘板,再回來打開鍋蓋。

 

20130923-08.jpg

湯汁就收得差不多啦!香噴噴的燉飯就出爐了~試一下味道就可以吃了~剩下的放冰箱或冷凍,大約分4~6餐可以吃完哦!

莫莫煮菜偏素,兔小弟也不愛吃肉,所以這道也可以說是蔬食什錦燉飯哦!

 

20130923-09.jpg  


結果邊煮邊拍照,就燙傷了!好在急救得宜,蘆薈凝露馬上擦就沒有起水泡,到了睡前這一塊就發白了,它熟了吧?

這可以說是廚藝要成熟的必經之路嗎?(戰魂燃燒中)

 

 

 

arrow
arrow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