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是〝照豬養〞的問題,而是第二個、第三個孩子出世後,時間就不怎麼夠用了。

以前第一個孩子誕生時,緊緊抱著孩子,每天痴痴的看著、重複的照片每天拍、每件事情都大驚小怪...直到第三個孩子時,多抱一下老三,老二就衝上來大喊:「我也要抱抱!」然後像頭鬥牛一樣撞上來~我除了抱著老三就地尋找掩護之外,那有空端相機?

所以,蛇小妞的照片比兔小弟更少了...

但還是拍到經典畫面,三個孩子都喜歡嘟嘴,雖然我的三個小孩感覺長相都男女莫辨,但放在一起比較時,中間那個表情比較毛躁的,明顯一看就是男孩子...


20140205-01.jpg

蛇小姐滿月時:

身高51公分,百分位:介於 5 ~ 15 之間
體重3.7公斤,百分位:介於 15 ~ 25 之間
頭圍37公分,百分位:介於 50 ~ 75 之間

想不到頭還滿大的!

 

20140205-03.jpg

蛇妹很容易受驚嚇,抱起的速度太快,或是突然大聲都會嚇到兩手亂舞。

接近滿月時,開始出現笑容,不知道是真笑還是巧合?

蛇妹只要醒著時,就叫著要人來抱,家裡人手多,就抱習慣了~大家果然最寵這最小的孩子。

有時候,我板起臉來責備她沒事亂哭,蛇妹會先安靜下來,然後睜著大眼睛仔細聽著...如果這時候再繼續責備她,她就會撇嘴,然後發功提內力爆哭給你看...真是一點也不認輸。

 

20140205-04.jpg

不喜歡脫衣服,每次洗澡都大哭,後來發現用毛巾蓋住她的雙手和胸前,她就乖乖的了~

現在爸爸每天幫她洗澡時,都安靜無聲,好利害的爸爸~

 

20140205-05.jpg

羊小妞在妹妹出生後,成熟度直線上升,對妹妹關心的程度己經不是follow妹妹的需求而已,會主動來找妹妹,說想要抱妹妹耶~這姐妹將來感情一定很好,羊小妞很疼這個妹妹呢!

 

20140205-06.jpg

外祖奶奶在蛇妹滿月前一天,給蛇妹一個大紅,祝福她平安健康、頭好壯壯。

四代同堂,真的好幸福。

蛇小妹的眼神一直給我很透徹的感覺,有時候甚至有銳利的感覺,也是一個老靈魂的孩子嗎?

 

20140205-07.jpg  

蛇小妞來家裡報到一個月以來,兔小弟漸漸理解這個小baby就是他的妹妹,對妹妹的存在感成形,愛開始成立,醋勁也開始發作。我相信蛇小妞或許因為擁有一個成熟的大姐和一個幼嫩的哥哥,在愛護與競爭的交替之中,會有更成熟靈巧的人格也說不定。

莫莫一直相信,誕生在何時、何地...都是神意安排的。

蛇小妞的時間是那麼飛快的過去呀~就這樣滿月了...

滿月剛好接新年,真是很奇妙的機緣,新春即將要結束了,準備來找蛇小妞的滿月禮盒了^^

有什麼好的idea嗎?真想來一點特別的禮盒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記錄 滿月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