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莫生女兒後都有一個夢想,就是幫女兒穿上篷篷裙,然後拍可愛夢幻的照片做紀念。

在網路團購的篷篷裙都秒殺,而且品質無法預知。

品質好一點、有設計感的篷裙要二、三千元哦~也有接單訂製的篷裙,要價都不低,所以莫莫才找老師開了篷裙DIY的課,體驗過後,就知道為什麼手工篷裙那麼有價了,值得的。


20140415-01.jpg

復興美術畢業的鑽媽,是莫莫同期生子的好朋友,她舉凡衣服、髮飾都可以DIY,真的好利害!

這次她教我做的,也很簡單,但是真的要很有耐心,不然爆炸!

 

20140415-02.jpg

鑽媽教我們怎麼裁紗,怎麼抓長度,不想花時間把紗裁成長條狀的媽媽,可以考慮去買美國紗,但是一碼就從50元變成200元!觸感也真的有差,莫莫想說等技巧好一點,再來去買美國紗來做。

 

20140415-03.jpg

鑽媽有交待,裁紗如果有強迫症,就會裁到頭暈、吐血,不要太要求一定要裁到一樣寬,因為穿起來就看不太出來了。

但是莫莫發現,紗有裁直還是比較漂亮的,這就是所謂的質感吧!都差在細節。

 

20140415-04.jpg

莫莫抱著蛇妞Celia做篷裙,除了裁紗拿剪刀比較不適合小朋友在旁邊之外,其他的動作就是靠耐心完成,然後紗很佔空間,可以想像如果我兒子在旁邊,應該每一條紗都打結了吧?

除了做小朋友的篷裙,我們還有做大人的哦~那是為了路跑Lady Run所做的造型服,也很適合自己DIY cosplay~

 

20140415-05.jpg

莫莫原本想得很簡單,紗綁上去一圈就好了~鑽媽說至少兩圈才會好看,真的耶~兩層的篷裙就是比較好看,色彩的層次更深,因為紗布本身具透明感,所以不層層相疊,他的色彩就會因為太透光而變淡,所以至少要綁兩圈哦!

還有在配色上,真的要有人指導,不然有時候我們想像中的顏色,實際配起來沒有那麼好看,有老師在旁邊補救就好很多。

 

20140415-06.jpg

雙色搭配也很好看,非常具有特色,一看就是白雪公主和芭比娃娃,真美。

 

20140415-07.jpg

莫莫做了一件長版的,鑽媽做的半成品,同色系短版,就送給莫莫繼續完成,這樣羊小妞和蛇小妹就有姐妹裝了,謝謝鑽媽~

 

20140415-08.jpg

最後,連男寶雄弟都玩起來了,當披風嗎?彩虹俠?

 

20140415-09.jpg  

喜歡篷篷裙嗎?

還會開課哦~有興趣的人可以加莫莫的FB,並且丟訊給莫莫,下次開課會廣播並且Q妳哦!

https://www.facebook.com/noreen.yang

 

手作總是讓我們覺得買比做容易多了,但是體驗一次是很棒的,畢竟媽媽牌是全天下最TOP的名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篷篷裙 DIY 變裝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