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上健身房找一對一教練,才知道肌肉按摩的重要,一開始是教練徒手幫我按摩肌肉,幾次後,教練開始教我如何透過滾筒做SMR(Self-Myofascial Release),就是自我放鬆。

肌肉按摩也是一種運動恢復,不管是跑者、上班族或任何運動都需要運動恢復,因為運動後(或長期不運動),肌肉會過度緊繃讓我們感到不適,例如下背、膝蓋、肩頸等等的僵硬或酸痛。

20141016-01.jpg 

教練安排的健身流程,就是肌肉放鬆→肌肉伸展→肌肉訓練。

莫莫己經上四堂教練課了,大部份的時間都還在做肌肉放鬆和肌肉伸展,可見得莫莫的肌肉有多緊張?

20141016-02.jpg

為什麼要肌肉按摩?

一、運動前:在開始運動時,肌肉會因為施力而拉開來,但是我們在運動前的肌肉是緊繃的,像是打了結的橡皮筋,如果這時要做伸展,其實結就更緊了。所以在運動前,先進行肌肉放鬆,再來進行肌肉伸展,是不可逆的流程哦!有效預防運動傷害,而且訓練才會有效果。

二、運動後:運動後的肌肉因為一定時間的施力,而收縮變短,所以此時先將肌肉放鬆回復原本的長度後,再進行伸展,能夠幫助肌肉恢復,恢復做得好,持續性的訓練效果就會增強。

20141016-03.jpg

簡單來說,肌肉按摩和肌肉伸展是可以避免運動傷害,甚至讓訓練後的線條修長。

到底是想長出修長的肌肉?還是結一團的肌肉呢?

20141016-04.jpg

莫莫自從去運動才知道自己骨盆前傾嚴重,現在姿勢漸漸變好了。

所以決定來買Trigger Point PGRID平衡滾桶,讓自己在家裡也可以做肌肉按摩。

揪團中,請加入我的FB私訊問我~

或是LINE我哦(我的賴ID是noreen.yang)

很多運動明星都也會用Trigger Point PGRID平衡滾桶來按摩哦!

20141016-05.jpg 20141016-06.jpg 20141016-07.jpg  


這裡有滾輪教學文章

http://www.unclesam.cc/blog/foam-roller-guide/

 

 

 

 

arrow
arrow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