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不敢寫莫莫愛健身,因為真的不太愛,這近四十年來一直覺得跟運動健身很無緣,因為天生的髖關節脫臼問題,曾經在25歲時找過醫生照X光,當時的醫生說髖關節受損,能不走就少走,能不跳就不要跳,於是給我最大的藉口不要運動。

但是想不到慢慢的透過朋友的鼓勵,開始了解運動有分很多種,才知道其實我需要運動才能保養我髖關節,骨骼是鋼筋、肌肉是水泥,沒有水泥的鋼筋是撐不住的。再加上沒有肌肉量腰線實在不怎麼俐落,愛美又弱肌,所以理由湊一湊就讓我去健身房找一對一教練了,希望可以讓自己更健美。

莫莫覺得健身也是一種改變人生的事情,所以又開始記錄這個過程,到底是騙局?還是完美結局?我們一起走下去~


20141031-01.jpg

找健身教練的第一天做了很多評估,包括拍照(嗚~),站在有格子線的牆壁前拍照,那裡歪、那裡高低邊都看得一清二楚,教練問我對那裡最不滿意,我說小腹,我覺得我體脂肪都集中在肚子上了,教練拍完照說最大的問題不是體脂肪,是我骨盆前傾太嚴重、筋太緊、肌肉太少...這不止是要健身,還要調姿勢。

第一堂課,我都在拉筋和做肌肉按摩,要不是因為買了15堂課,不能退錢,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會不會逃走?

實在太痛了,MD,我好能體會復健者的感受,感覺被施虐還要鼓勵自己要在痛楚中前進!

20141031-02.jpg

第二堂課,因為我有帶小秘書-羊小妞,所以有人側拍照片,教練簡單的帶我試一下幾種健身器材,就拿瑜珈墊準備拉筋和放鬆肌肉。

20141031-03.jpg

我真痛到好想罵髒話,但是羊小妞在旁邊看,我的臀大肌超緊,教練超兇狠都要拉到我狂拍地板哀號,他才願意停在那個鬼吼鬼叫的程度,然後Hold住30秒鐘,好啦~我知道這樣探索極限才能進步,謝謝教練的用心照顧,很想問教練有沒有被學生失控踹過?

但是我就真的一次比一次不痛了,又一次比一次的曲度更高,開始幻想或許有一天我可以「一字馬」!登登!

20141031-04.jpg

上面這張照片是在做大腿肌肉申展:
這個動作看起來好簡單,但是我一直左右搖晃,超不穩定。平衡感真是零分,像我這種七零八落的體格,真的是決心大考驗。
不要小看這個動作,教練在站穩後,將跪地的那隻小腿拉起來往大腿靠攏時,兩邊大腿的前側筋脈,實在有快拉斷的感覺。我測了我妹和我媽,她們都呱呱叫。

伸展我們的關節和肌肉,教練有很多方法耶~在輔導的過程中,回報酸痛感的位置,教練就會判斷我施力不當,會試著調整我的施力方式,但是我有時候聽不懂也做不到時,教練就會換個方式來訓練,所以有教練真的滿重要的,做任何事情都一樣!莫莫不喜歡摸索浪費時間,直接買別人的經驗,時間就是金錢啊~

20141031-05.jpg  

前兩堂課就是伸展、伸展、伸展,莫莫在前三堂課時,常痛到齜牙裂嘴,覺得這種痛真的是永無止盡,好在身邊的人都鼓勵我慢慢就不會痛了。

萬事起頭難,決定做一件事情時,一定要找一個支持者來鼓舞自己堅持下去,這個超重要的啊!

 

arrow
arrow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