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歲半的兔小兔跟外婆說:「阿罵妳腳好長,我腳好短。」
外婆說:「你長大就會腳好長了。」
兔弟說:「對呀!我長大就會腳好長,而且我長大就會有ㄋㄟㄋㄟ了…」
媽媽聽到傻眼,再確認一次,沒錯,他說他長大會有ㄋㄟㄋㄟ…

兔弟自從妹妹出生後,才開始理解他原來也是喝媽媽的ㄋㄟㄋㄟ長大的,曾經數度要求想吃吃看,但是又很害怕害羞。


0628.jpg

今年的夏天,因為試著幫兔小弟戒尿布,而開始引導他去馬桶大便,兔弟就發現只要他說他要大便,大家就會放下手中所有工作,馬上帶他去坐馬桶。因此兔弟開始聲控大家,結果狼來了的孩子當太多次,外婆有一次請他要真的有大便才能從馬桶下來,兔小弟就此躲起來大便,而且通通大在尿布上。

漸漸了解到兔小弟是一個永不屈服別人的孩子,他只能屈服在他自己手上,不著痕跡的讓他自作自受才會改變。

0718.jpg

太陽很大~爸爸說看這邊...兔弟說,我看不見...然後好像突然懂了太陽眼鏡要做什麼用的?跟我說,他要戴我的〝黑眼睛〞...

0815.jpg

吃飯時,不吃飯的兔弟,在大家用完中餐後,跑去開飯鍋直接抓飯吃!偷吃真的比較香?

有一天晚上兔弟在吃米餅,然後沒有多久蛇妹嘴巴也在動,我就問:「兔弟你餵妹妹吃餅乾嗎?」
兔弟說:「她吃我掉在桌子上的………」

0901.jpg

慢慢開始感受到三個孩子的熱鬧,有一天蛇小妞從客廳一路邊叫邊爬的爬進書房來找我,我一看,原來是哥哥在鬧她,學她爬就算了,還沿途一直拉她的腳…所以蛇妞爬來告狀,還看她一直用腳踢哥哥的臉…然後抱怨似的哭叫…
過一會兒,哥哥在玩積木,他叫我出去看他手積木疊的101大樓,然後蛇妞一直想擊倒它,還使用工具。
雖然兔弟現在有一點像是在鬧妹妹,也會覺得妹妹有時很麻煩,但是莫莫卻發現兔弟總是在妹妹身邊轉著…。
臨睡前他躺在妹妹身邊看她吃米餅,然後自己邊唱歌邊把腳拉到臉上去,莫莫問他:「你的腳在做什麼?」
兔弟說:「我在揉眼睛啦!」喂~這樣不衛生吧!

0911.jpg

夏天買了六件PP褲給妹妹,兔弟有一天在妹妹的衣櫃裡把他們全部翻出來,指著其中二件說:「我要穿這個!」
大家都說你不能穿啦!那是妹妹的。兔弟超不服,還說:「這是我的啦!我要穿啦…」啦這個字還拉捲舌加拉尾音。
我受不了他一直盧就說:「那你穿看看啊!可以穿就給你呀…」
結果就看見兔弟勝利的表情,他真的穿進去了。

1002.jpg

好吧!二歲半到三歲的兔弟進入叛逆期,最明顯的就是拍照扮鬼臉,而且越扮越醜~

1121.jpg

2014/11/21

今天是兔弟上學第四天,早上出門時會哭說他不要上學,然後我們就告訴他,因為老師在等他去上學,所以我們去學校告訴老師說他不想上學了,到了學校,兔弟真的告訴老師說他不想上學,老師回答:「好,那今天你不用上學,你去跟小朋友玩…」咦?過關了!噗…
晚上回家時,爸爸幫妹妹洗澡,兔弟在旁邊看,走出浴室時,上身沒閃過門框直接趴地,我看他從浴室裡摔出來就說:「哇,你怎麼摔倒了,會痛嗎?」兔弟站起來,衝去客廳指著桌角說:「這個!要貼這個…」再衝回浴室說:「媽媽,這個桌角也要貼起來,這樣我撞到就不會痛了!」
雖然他不知道那門框的邊角叫什麼,但是他真的很認真在表達他的想法,那個跑來跑去演給我看的樣子,實在太可愛了^^

1124.jpg

有一天帶蛇妹去接兔弟下課,他經過麵店就自己點名要吃乾麵,我們就進去外帶~

兔弟等著等著突然說:「媽媽,妳看那個人的嘴巴有巧克力…」
我抬頭一看,噗…那個阿姨擦豆沙色的口紅啦!

1125.jpg

2014/11/25
今天兔弟的策略就是突然要我送他上學,之前都是爸爸騎腳踏車送他去,如果換媽媽送,那就要走路了…。
隱約覺得兔弟別有用心,果然,到學校就上演終極哭戲,緊抱著我不放,說想要回家,不要上學…我抱著他五分鐘,任他哭一下,然後說媽媽放學再來接你哦!就由老師從身上將兔弟拔開,我走到教室門口,哭聲就停了…還好我有Hold住!
晚上回到家時,他的瀏海可能太長了,老師幫他綁了一個沖天炮髮型,他還滿中意的,之後就常要求老師幫他綁。後來媽媽就趁機大變裝,綁兩邊,簡直就是小妹妹,但是那種〝臭男生〞的表情卻很明顯。

1130.jpg

外婆看兔弟老是拿媽媽的太陽眼鏡去玩,去厦門玩時,就幫兔弟買了復古造的太陽眼鏡回來鏡,兔小弟的第一個墨鏡是外婆買的!

1207.jpg

2014/12/07
Jaron今天心情真好,穿新衣讓我拍照,還擺各種pose,雖然拍沒幾張他自己就喊卡了…但是這個小子真的成長許多,懂得配合是體諒的開始,是因為上學嗎?
在網路上看到Jaron這個英文名字的意思是「喊,歌唱」,難怪兔弟總是很用力說話,Jaron這個名字很少見,但是唸起來和兔弟的本名一樣,有一個美國歌手Jaron Lowenstien是目前可以搜尋到的同名代表人物^^

1210.jpg  

2014/12/09
Jaron上課滿三個星期,現在每天送他上學的路上都是一種享受,因為他很開心,看見他積極而且快樂是一種補充能量的方式。
微雨的路上,我們共撐一把傘,我說我們要靠近一點才不會淋雨,突然兔弟的女同學叫他的名字,跟他打招呼,兔弟看見同學拿著小傘,就跟我說:「啊!我知道了啦!媽媽妳要買這種小人用的傘給我啦!我要綠色的哦」
噗,媽媽馬上去買!只要你每天都這麼開心並且努力的過生活,媽媽願意支援你任何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關係 育兒天地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