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教練一起運動雖然要花錢,但是紀律是一定會產生的,而且過程中專業知識增進不少,這樣無形中又增加了我協助大家減肥的範圍中,又多加了一項減肥內容就是運動,真是一舉數得!莫莫以前從不運動,也是減很多肉下來,所以減肥不一定要運動,最重要的還是飲食控制。

如果大家想運動,但是又負擔不起教練費用,可以考慮來我們台北運動社團一起運動哦!

在我運動三個月以來,還真的覺得要靠運動減肥,真的很難很難,但是運動會健康是肯定的。

20150106-01.jpg

有一次,做手臂推舉的重訓時,教練說增加重量,結果我一時之間竟然推不動,調整一下重新再試才成功,做完一組就指著輪胎般大小的重量輪盤說:「你剛才是加這片嗎?」
教練面無表情,指著另一片小得像玩具一樣的盤子說:「是加這片…」
然後,在旁邊拍照的小助理(我女兒),爆出青少年會有的誇張笑聲(滾地)…我仍然是弱肌女呀~但是我不放棄的啦~不管花多久的時間,我都要變成有肌肉的女生!目前肌肉量-2,目標是+1...

20150106-02.jpg

其實練一段時間重訓,腹部肌肉強化很多耶~觸感己經不是以前那種軟軟的fu~但是教練說,要看到線條還是要減脂,所以莫莫也開始做有氧運動,每週三次、每次30分鐘。

網路上盛傳有一種十分鐘甩油操,拿去問教練,結果教練回答我,有氧運動前20分鐘都不太會燃燒脂肪,莫莫瞬間結冰,開始追問為什麼,然後回家找資料,好在莫莫以前雖然運動細胞很差,但是讀書找知識的能力還不錯,現在整理出比較容易看懂的內容,跟大家分享關於燃脂運動的程序是什麼。

【關於燃燒脂肪】

我們在運動時,有兩種方式在消耗能量,一種叫「有氧」、一種是「無氧」,而「無氧」運動時所燃燒的能量來源是醣類,只有持續的「有氧」運動,最後才會大量的燃燒脂肪。

燃燒脂肪時,也需要大量的氧氣,因為脂肪分子不容易分解,通常要持續運動大約20分鐘以上,才會啟動脂肪燃燒系統來供應能量。

20150106-03.jpg

【無氧運動】,像身體沒有特別提高氧氣供給的重力訓練,或是過度激烈(爆發型)的運動時,心臟來不及運送氧氣給活動中的肌肉,這類的運動身體就透過「無氧解醣反應」來提供能量,同時會造成乳酸堆積而產生酸痛感,等到氧氣送達肌肉時,乳酸才會代謝掉。

20150106-04.jpg

【有氧運動】,指的是呼吸稍快,但不會喘不過氣來的運動,此時供應能量的來源是醣類和脂肪都會供給。正常的情況下,前20分鐘仍然以醣類為主要的能量供應來源。
所以持續做有氧運動20分鐘以上時,才會開始燃燒體脂肪,低強度且持續20分鐘以上的運動最有效果,例如:快走、慢跑、騎車、游泳。

20150106-05.jpg

身體消耗能源的順序是:
肌肉中的肝醣→血糖→肝臟中的肝醣→血液裡的中性脂肪

其實運動中的肌肉會消耗多種能源,而消耗最多的能源就是主要能源。假設:一開始跑步的前20分鐘,身體會消耗醣類,其實也會消耗脂肪,大約是2:1的比例,到了20分鐘以後,會變成1:1,而超過80分鐘後,就會變成醣類1:脂肪2的比例來運用,再持續跑下去,脂肪消耗的比例還會再升高,所以常跑馬拉松的選手都很瘦!

所以我們每天呼吸短淺的上班族生活,都在消耗醣類,而身體的醣類最少也有1800卡備用,所以還是要多運動哦~

20150106-06.jpg  

莫莫這三個月來,體重只少1公斤左右,體脂減3%耶!果然是邊瘦邊長肌肉。

但是也要跟大家分享,有些女生的體質或年紀關係,一開始減體脂肪,就先瘦臉。

莫莫就是這種女生,上面那張臉部照片的組圖中,在12/8那天自拍完就發現我的臉不但凹了,而且還有一點枯萎的感覺,我的媽呀~馬上決定回去補充膠原蛋白,原本怕退奶的顧慮也沒有了,還對著蛇小妞說,妳快一歲了不用喝母奶了吧!!!

就這樣每天補充2次膠原蛋白,一個月下來,臉一樣小小的,但是雙頰充實多了~

我超愛膠原蛋白,好讚哦!

愛運動的女生,也可以注意膠質的維持哦!

 

 

arrow
arrow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