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兔弟去上學之後,學校每週三要帶便當這件事情,就讓我走進便當的世界,然後,老師還交待要小人容易取食的食物,所以湯湯水水、零零散散的避免。莫莫問老師,其他同學都帶什麼?老師說:麵包最多!

麵包是個方向,但是稍嫌營養不均衡。

我就想到孩子在喝的營養奶昔是不是可以入菜,這樣營養素就足夠了~今天早上試作了香草奶昔法式吐司,小朋友一掃而空,三寶妞吃得比哥哥還多耶~滿成功旳,跟大家分享食譜。

10417708_439603439524578_4142911619148296531_n.jpg  

【營養法式吐司】

材料:吐司二片、全蛋一顆、水50cc、賀寶芙兒童營養蛋白混合飲料-香草口味10g(簡稱兒童香草奶昔)

作法:

一、把雞蛋一顆加50cc的水打散,然後再分次加入兒童香草奶昔粉拌入。

二、把土司剪成2X2cm大小的塊狀,放入蛋液中泡30秒,要翻一下

三、平底鍋刷一點油,熱鍋後轉小火,再把土司一塊一塊放進去煎兩面,蛋熟就可以拿起來了

四、撒上兒童香草奶昔粉,比撒糖粉好哦!兒童奶昔的甜味來自於甜菜根呢!

 

【醃小黃瓜】威哥版本

自從在聖誕party上吃了威哥醃的小黃瓜之後,驚為天人,立刻討教怎麼做。威哥是同事克莉絲汀的先生,很會作菜哦~是個美食家!

材料:小黃瓜5~6條、鹽2匙,薄鹽醬油30cc、白醋30cc、糖30克,蒜頭6顆。

作法:

一、小黃瓜洗好後,用廚房紙巾擦乾,再切成條狀

二、先用鹽來醃小黃瓜,2匙是大約,可以自己抓量,大約醃30分鐘後,用開水洗一下,瀝乾。

三、調醬汁,薄鹽醬油30cc、白醋30cc、糖30克,基本上這三樣調味料就是1:1:1的量,要調多少,就看小黃瓜的量來抓,以淹得到小黃瓜為目標。蒜頭切碎,和醬汁一起拌入小黃瓜中,倒進保鮮盒裡,扣好,用力搖幾下,放冷藏,隔天再吃就很好吃了~

蒜頭的量也是看個人,加太多會辣哦!

以上食譜跟大家分享~

PS.熱狗是加工食品,盡量不要吃太多,計畫自己做雞肉丸子來取代它!

 

arrow
arrow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