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莫是一個從小吃不胖,卻在國中青春期不知不覺吃胖的女生,於是開始了一連串的減重人生。

20150714-00.jpg

我小時候是愛吃但是很瘦的小女孩,可能體質天生不好,明明很愛吃肉,但是一直沒有很強壯!

一直到國中青春期來了之後,竟然開始發胖,每學期開始都會量身高體重,印象深刻的是國中三年級時,體重就飆破48公斤,看到體重數字非常吃驚卻不知道代表什麼意思?直到鄰居跑來我家問我媽說:「妳家的胖女孩在家嗎?」我才大夢初醒,原來我己經獲得胖女孩的頭銜!!!於是我開始控制飲食,當時年紀小、完全沒觀念,所以我開始少吃正餐,轉向吃零食和飲料,每次量體重都會懷疑我家的體重計壞了,以前還是指針型的體重計,所以我都會站上去量一次,然後再看看針有沒有歪掉,有時候就依歪掉的公斤數,安慰自己其實沒那麼重!

到了國三畢業後,拚聯考的那年暑假,在準備聯考的高壓之下,體重就從48公斤直飆54公斤,當時覺得好心酸,明明幾乎三餐都吃泡麵的說!怎麼還胖?現在才知道吃泡麵胖死活該!

20150714-01  

就這樣我這個充滿羞澀的胖女孩,進了基隆女中就讀。當時基隆男子中學和基隆女子中學之間,可能因為大學聯考的競爭關係,都會互相嘲諷,當時基中男生都會說:「基女、基女都是醜女!」我每次聽到都覺得 ...... 就、是、在、說、我!(淚奔)

後來因為家中變故,所以我從高中轉到夜校去,開始半工半讀的生活,這時候生活開始有自主能力時,我就開始找減肥方法了!一開始只要聽到減肥方法就去試;吃過榮總三日減肥餐,因為備食材太麻煩而且太餓而放棄;聽別人說纏手指可以瘦,莫莫就十根手指頭都貼上透氣膠帶;還有按摩肚臍也會瘦;更別說吃油魚、減肥茶...這些以為拉一拉就會瘦的怪方法;最後都沒有瘦下來時,慢慢就知道減肥世界裡,實在有太多謠言了!

後來,莫莫就從電視上的脫口秀裡看到一種很有效的減重方式:摧吐!

於是我就開始嚐試摧吐,很快就從54公斤吐到剩39公斤!當時覺得實在好瘦好棒哦~但是一停止摧吐就會慢慢胖回去,看照片上8月還瘦瘦的,11月時就腫回去了!

所以我吐瘦又復胖後,就知道維持期很重要,所以還要吐維持!

20150714-02    

1995年我高中畢業後,換了全職的工作,開始上大夜班後,仍然時不時的摧吐來控制體重,這時身體開始出現很多怪症,水腫、胃寒、手腳冰冷、頭痛、失眠...最可怕的是脖子喉嚨處,竟然長了一塊白斑,去看醫生,醫生說白斑症起因不明沒辦法醫治,然後指出我的眉毛、嘴角其實也都出現白斑了!

當時我只有20多歲,簡直是晴天霹靂,四處問朋友該怎麼辦?後來我妹的同學孟湘才告訴我,她國中時臉上也長了一塊白斑,但是後來經期媽媽幫她進補後,白斑就消失了!所以我就到藥房買維他命、補鐵劑...等營養品來吃,並且中止摧吐的減肥方式!半年多之後,白斑就漸漸消失了!

現在回想起來,上帝真的很愛我,都是給我警告而已!沒有讓我出現不可挽回的問題,好感恩!

不敢摧吐後,靠著節食的方式,體重就從42公斤,開始慢慢回升,然後我每餐都只敢吃六分飽,這樣可以維持在48公斤左右!雖然白斑消失了,但是水腫、胃寒、手腳冰冷、頭痛、失眠卻一直跟著我!

 

直到我29歲懷大寶妞時,因為想要好好養胎,所以為自己計畫了一個,自己認為很營養的養胎餐,不但都自己煮,而且有肉有菜有湯,一日三餐之外,還加二餐水果~就這樣從48公斤,胖到70公斤~我身高155公分,當時簡直看起來像一隻企鵝!

而且我生完小孩坐月子時,朋友在家裡看我時,雖然他們嘴巴上不說,但是個個臉部表情驚恐,我就知道我真的很糟糕!所以一張照片也沒有!

20150714-04.jpg

大寶生完後,我用盡量不吃東西的節食方式,每天喝一杯咖啡,沒力氣就跟孩子一起睡覺的方法,花了一年半,從62公斤瘦到49公斤,瘦下來就是上面照片最左邊那個樣子,全身都瘦了,但是肚子沒瘦?後來接觸到營養體重管理時,才知道我以前節食減去的都是肌肉,雖然我減了13公斤,但是我的體脂肪還是高達30%,好嚇人!

因為懂得營養均衡和管理體重的方法後,我在2011年懷二寶時,孕期只增加13公斤,坐完月子拍照還是可怕到不行,那以前大寶的22公斤真的會很驚人,可惜沒拍照!2013年懷三寶時,孕期只增加9公斤,全程都沒有腫哦~

20150714-05.jpg

第一次用營養飲食控制減肥時,三個月減去6公斤,體脂肪降了9%,把跟著好幾年的青蛙肚減掉了。

20150714-06.jpg

上圖是第二次產後胖,我在四個月減去11公斤!

 

20150714-03.jpg

節食減重,和營養飲食控制有什麼不同呢?上面這張照片就足以說明一切了,不管是水腫狀況、氣色、體力和精神狀況都差異極大之外,我剛生完三寶時,體重還有53公斤,但是看起來卻比以前48公斤時還瘦的感覺,這就是營養的力量哦!

20150714-07.jpg

三寶生下來後,我照例要挑戰產後胖!但是,我因為對這種減重方式太有信心了,所以開始落入明天再減的境界,就是今天先吃、明天再減,莫莫終於體會有些學員為什麼減了30、40公斤後,剩下的幾公斤零頭會減不下來,就是這種明天再減的可怕想法!

上面那張照片,左邊和中間的差別,其實有5公斤,但是體脂肪仍然很高!因為莫莫以前摧吐導致肌肉量流失,幾乎是己經到嚴重不足的情況了,第三次減重時,因為己經四十歲了,所以開始覺得肌肉量的重要,所以決定開始朝著邊增重、邊減肥的目標前進,要開始做重量訓練的運動來增加肌肉量、同時控制熱量減去脂肪的意思!上面中間和右邊的差別是3公斤,但是體脂肪減少了5%~

20150714-08.jpg

由於莫莫的重量訓練安排全程沒有任何酸痛不適,是舒適級的方式,從一開始到現在大約有9個月的時間,前3個月在適應運動的節奏感,一週只有二次重量訓練,第4個月到第6個月,一週有二次重量訓練外加一次30分鐘的有氧運動,然後在最近3個月才從一週運動3天,最後調整到一週運動5天。

然後馬甲線就開始出現了~

如果有興趣可以看莫莫的運動記錄

20150714-09.jpg

上圖照片左一是2015年1月21日拍的,最右邊的照片是2015年6月8日拍的!

莫莫因為這樣的減重計畫,有很多感動與心得,所以開始幫助一些認真想要減肥的人,讓他們了解減肥不但要考慮有沒有效果,更要考慮有沒有均衡營養及保持健康的身心,這樣才能真正找回專屬於自己的健美體態和好氣色!

20150714-10.jpg

上圖是莫莫的學員夏天,她國中時因為太胖而沒有自信,在媽媽的支持下跟莫莫進行體重控制,減去了8公斤之後,變成一位非常有自信的女孩子,在大學時還參加了熱舞社團,一改從來不運動的習慣。

夏天是個年輕的小媽咪,她在生完兒子後,也是再度回來找莫莫管理體重,減去了12公斤,馬上又回復到以前大學生的模樣,我相信她將來跟孩子出門,大家都會以為她只是孩子的大姐姐。

20150714-11.jpg

上圖是姵均,她是夏天的姐姐,看夏天變瘦她才認真的找莫莫配合計畫,她常開玩笑說以前太胖只敢走嘻哈風,瘦了8公斤之後,才知道自己穿搭的風格很廣,什麼風都喜歡~

 

 

20150714-12.jpg

上圖是小米,她是一位機械工程師,而且喜歡舞蹈,有認真學過肚皮舞。她說一開始學舞時,會覺得有一點肚子才好看,一直到他的肚子大到側腰有皺紋時,她才驚覺己經過胖了。一開始小米來洽談後,覺得自己可以先減看看,一個月後毫無進展才回來找莫莫減重,她一共減去5公斤、體脂肪5%~維持到現在己經超過5年了哦~

20150714-13.jpg

上圖是莫莫以前當網路程式設計師時的主管,她叫YEN姐。因為PM的工作關係,常需要到中國出差,在每一次常駐在中國時,當地又油又鹹的飲食方式,都會讓她的體重越來越重。不是很在意外表的YEN姐,是為了健康才開始認真執行減重計畫,她一共減去了33公斤,讓身邊的每一個人都驚訝她怎麼可以變化這麼多!

20150714-14.jpg

上圖是住在嘉義的宛霖,從小胖的她從沒想過要減重,再加上家族性肥胖讓她感覺胖胖的好像也還好,一直到出社會工作後才知道,胖胖的身材,不管是在人際關係、工作能力和生活互動中,都很吃虧,很難受到合理的肯定之外,沒有自信也是影響她生活的主要原因。所以宛霖很想瘦下來,看看瘦的自己是什麼樣子?

所以即便遠距離的進行減重計畫,宛霖仍然在10個月減去35公斤,維持到現在也超過5年的時間,開始影響身邊的人,不管是家人或是同事,都因為宛霖變瘦而開始注意到健康的問題,進而和宛霖一起努力哦!

 

 

20150714-15.jpg

上圖是Alva,她說女人最幸運的是在拍婚紗前,就遇見一個完美有效的減重方式,莫莫輔導Alva減去9公斤後,就收到她的喜帖,Alva的婚紗拍得極美,每一件禮服也都是一時的首選。Alva說,只要喜歡的禮服都可以穿得進去,感覺真的很好,而不是在可以穿的進去的禮服中選喜歡的,感覺完全不同!

新娘秘書從頭到尾一直誇她身材超標準,也讓她很開心、很有自信的完成她的人生大事!

20150714-16.jpg

上圖是Mandy,她雖然在拍完婚紗後才開始減重,但是不能修片的婚禮其實更重要,尤其Mandy說太胖都會被誤會是不是懷孕才要結婚,讓她更想要在喜宴前瘦下來!在減去11公斤後的婚禮現場,所有親友們對照著以前胖胖時拍的婚紗照,看著新娘本人,直開玩笑說:新郎取錯人了!

而新娘的爸爸牽著新娘出場時,簡直就像韓星一樣的mandy讓所有的賓客,都尖叫羨慕,祝福他們百年好合。

這裡有mandy的故事哦~ 

 

20150714-17.jpg

上圖是君君,她在6年前是陪姐姐來談減肥計畫,聽完她自己當時沒有需求,但是一直看著姐姐瘦下來後都有維持住。在2013年時,因為醫生發現她的心臟有血管開始有堵塞的跡象,希望她可以瘦一點,不然最快半年就要進行開心手術。所以君君就來找莫莫,希望可以健康的瘦下來!

君君談完計畫就回到上海工作,在遠距離的關心和督促之下,君君減去了11公斤,維持一年多。回到台灣後,更認真的調養作息,都朝著更健康活躍的生活方式前進,目前的君君完全看不出來己經43歲了!瘦下來真的年輕好多哦~

君君的故事很感人哦~

 

 

20150714-18.jpg  

如果你也想跟莫莫和他們一樣,健康有效的瘦下來,歡迎填諮詢表預約諮詢哦~

http://goo.gl/uDMOu

並且歡迎來莫莫的粉絲團按讚,一起加油打氣哦!

20150515-0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 馬甲線 體脂肪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