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NCAB受訓之前,其實我很逃避,因為我覺得我不想開營養俱樂部,然後四天半的課程久到有一點想吐、聽說還要考試...但是竹君一句話:「應該要上!」讓我義無反顧的報名了。一直到9月25日第一堂課開始前,我都還在摧眠自己:「歸零學習,不要浪費這四天半的時間,我一定會有收獲的。」

再加上這次新人很多,更有遠從來新加坡來台灣受訓的夥伴們,所以基於同伴很多,所以莫莫就定下心來了。

上完四天半的課程,我只能說這是一個深度的閉關訓練,所有的課題是關於愛的面貌。

什麼是愛?如何愛?要愛誰?要被誰愛?

好多好多的新感受流到心裡面,瞬間改變了我的想法,真是很棒的旅程。我在這個旅程之中,做了一個很驚人的決定就是寬恕!這對一個愛恨分明的我來說,真是一大挑戰,但是我跨越了,實在太神奇了!所以莫莫試著想分享這幾天關於愛的筆記,四天半的時間,只有一篇文章,那謹是我能記得住或是說得出的極小部份了~如果你很好奇,有機會可以自己去感受課程的威力。

20151006-01.jpg

我過去沒有受過愛的教育,什麼叫愛的教育?我覺得是一種教我們認識愛和接受愛和付出愛的教育,人類因為有文明,所以愛可以不用出自於本能,靠本能去愛那就不算是愛了,那只是一種慾望。而本能是什麼?就是我們的感覺,我們的感覺左右我們的生活模式。

偉育說,不要把我們的感覺放在自動導航的情況之中,不然我們隨時隨地都可能跌下深淵,而是去控制它,令我們的所有感覺都保持良好。

我們也常因為感覺不好,而讓我們失去理智,看不到事實真正的面貌。

 

20151006-02.jpg

分享一個小故事:有一個人養了一隻毒蛇當寵物,有一天這隻毒蛇突然咬了他,然後就跑了,他驚訝照顧這隻毒蛇這麼久,而蛇竟然咬了他,憤怒之餘就急追毒蛇,想要打暴這條蛇,殊不知道在追打的過程中,己經讓他毒發身亡了。

怎麼看這個故事都覺得故事裡的主人實在太笨了,為什麼去追一條毒蛇,而不是先讓自己就醫呢?

而現實當中,就是很多人選擇一定要向那個傷害我們的人追討代價,才願意去治療自己的心靈傷口,每一天都活在被害的過程裡。把自己能不能快樂的權利,放在一個可能不愛我們的人手上,這是最不自由的一件事情。

20151006-04.jpg

 

竹君也讓我知道,一個人的力量有很多種形式,愛、情緒、憤怒,把力量用在憤怒就會造成破壞,做任何事情是來自於愛,就會有源源不絕的力量,所以我們要能夠總是讓自己可以選擇用愛來處理事情。

憑感覺行事就沒辦法去愛,因為我們的感覺是不穩定,如果憑感覺去愛,就會一下子有愛,一下子沒有愛。也不要在有條件的情況下去愛,他要怎樣做我才愛他,這是有條件的愛,這種愛也是被控制的愛,不是由自己發出去的力量。

而愛人的能力是我們一出生就有的,只是一個決定,要不要去愛而已。

愛從來就不是能夠交換來的,只有我們選擇去愛,和選擇接受愛,無條件去愛,也無條件接受愛。

20151006-03.jpg

這四天半的訓練,不但讓我們收獲滿滿,對於愛人的功課也更進一步。

竹君說,每一天的生活中,只要有51%的時間在感覺良好的狀態下並且給予愛,我們的人生就會開始改變,這個宇宙就是愛和豐盛,只有調和成同頻率,才能接受到宇宙給的豐盛人生。

而改變從何做起呢?

其實我們的思維會影響我們的感覺,而感覺會影響行動,行動會影響結果,結果又會持續的影響思維,對結果不滿意時,可以改變我們的思維,就是改變想法。而如果我們想要快速的改變想法,那麼進入一個適當的環境是很重要的,人總是會被環境影響的。

20151006-05.jpg

這幾天還遇到杜鵑颱風,也不減我們出門學習的熱情,連走出雨傘就開花,也覺得很好笑。

20151006-06.jpg

晚上平安回到家,大家互報平安後,成為大家很難得的體驗。

隔天9月28日大家仍然在颱風警報中出門了,這讓我想起在2008有一次訓練,也是堅持在颱風天完成!

巧合的是,也是9月28日,還有寫網誌呢!

http://noreen.pixnet.net/blog/post/30777354

20151006-07.jpg  

我們是台灣NCAB第二屆的畢業生,快恭喜我們~

第三屆在12月哦~快點來體驗吧!

 

最後整理出這幾天的金句,跟大家分享:

丸子說,父母這輩子可能也沒有什麼機會受人肯定,兒女要肯定他們。

陳盛福醫師說,如果沒有不可以給予的理由,你就應該去給予。

竹君說,生命中的主角是你自己,其他人都是配角,不要停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賀寶芙 個人成長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