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nina以前是網友,在2003年之前,甚至更早,己經忘記認識多久了?

我從看她寫盼盼的教養日記,一直到我自己在2003年也結婚生子,應該有好幾年的時間,我們那是部落格的年代,每一天都靠網誌在交流彼此的生活。當時我很嚮往家庭主婦的生活,因為我認識的一票家庭主婦,都把生活過得很好,很有溫度也很文青詩意。所以我懷孕後,也順理成章的成為一個家庭主婦。

20151007-01.jpg

在2005年,我因為家庭財務危機,把孩子託給媽媽回到職場上工作,我以前是程式設計師,這時候nina也開始全職賀寶芙,我很好奇她在這樣的一家公司,一個月的收入是多少?她告訴我,她一個月有2~3萬元,我當時是月薪4萬5的程式設計師,同時又身負巨額債務,所以nina的收入並沒有吸引我,只是我看她的工作生活多采多姿,真心覺得當家庭主婦兼差很好,如果我不缺錢,或許我也會想要了解如何兼職。

20151007-02.jpg

我們二個人因為同時離開孩子回到職場,所以特別相惜,到2006年時,nina單純的邀請我去支持她,陪她參加會議也順便了解她的工作,我基於朋友相挺就去找她了,結果,這個無心的邀請,開啟了我賀寶芙的機會大門,若我以我現在的生活幸福程度,來定位nina對我人生的重要性,我可以說nina簡直是我們家的恩人!

沒有她讓我看見賀寶芙這個機會,我這九年來,可能還在財務危機中掙扎,孩子也不敢生到三個,和老公或許吵得天翻地覆,跟娘家的關係應該也不會太好,我可能也會有很多怨恨在心裡,變成一個憤世嫉俗的人。

我很感恩nina帶給我一個賀寶芙的事業機會!

20151007-03.JPG

2006年的韓國世界組訓練,看著nina上國際舞台代表台灣致詞,我當時真的想說有一天我也可以站在那個舞台上。

這九年來,我跟nina的感情其實不是很平順。

在我2006年9月全職時,10月去韓國參加國際訓練,11月nina就離開團隊。當時丸子告訴我:「我答應nina考核完推廣組後,就讓她休息,所以妳以後就直接找我。」當下我沒有什麼感受,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是累積來的,往好的方向去和往壞的方向去,都是。我一直沒有聽到nina來告訴我她離開的真正原因,我不懂為什麼她不和我一起努力?我做的很好哇?

我們就這樣漸行漸遠,心與心的距離拉遠了,猜測就變多,很多事情我變得只聽不問,我覺得我只要看不見她,我就不會對她有什麼期盼,沒有期盼就不需要理解為什麼她要離開!所以我對nina的態度一直很冷淡,竹君說過愛的相反不是恨,而是冷淡,如果我不用冷淡來處理,那恨就要跑出來了,我並不是一個心胸寬大的人。

20151007-04.JPG

這樣冷淡的關係,僵持好幾年。

我用僵持二個字,是因為我們原本就是好朋友,想不到卻因為事業的合作問題,就冰封感情路,所幸nina是一個很溫柔的人,因此我們都沒交惡,只是往來很少、很淡。

隨著我的生活越來越好,慢慢的感受到她給我這個機會是多麼重要的一個機會,我才慢慢的對nina釋懷,心中的情緒也慢慢淡去。在2011年懷二寶時,感覺幸福的每一刻,其實都很感謝nina,但是我仍然不會主動去拉近和nina的距離。

直到2014年生完三寶,經歷一些事情後,我才發覺我欠恩人一個道歉,不管她當初為什麼離開團隊,其實她無所求,想要成功的人是我,我不能總是覺得她虧欠我什麼。我跟nina說:「時間總算還你一個公道,謝謝你給我賀寶芙這個改變人生的機會。」說完,我們二個人都哭了。

我哭是因為覺得虧欠,也獲得釋放,這麼多年來我刻意禁錮彼此的情感,她像犯人一樣被我關在心牢裡,而我是獄卒,犯人與獄卒都一樣白白的浪費了好幾年的時光,我們終於一起重獲自由了。

20151007-05.jpg

想愛就愛的心,是一顆自由的心,我跟nina好像在填補這幾年的空缺,總有說不完的話題和想法。

我和nina都是一個很愛思考的人,感情的迴路也很相似,只是nina溫婉而我直接,剛好相互調節彼此感情的展現方式。

或許那幾年的空白,也不是沒有意義,它讓我們更珍惜人與人之間的緣份。

其實我猛然發現,nina從沒有放棄過愛我,真心透過時間的考驗才看得出來含金量多少。

20151007-06.jpg

nina讓我看見愛的面貌是什麼,我在她的傾聽與支持之中,感受到愛的感覺。

每個人愛人的方式都不一樣,溫暖卻是最有力量的,我從她身上學習到溫暖的愛人方式。

我也查覺我是如此愛她,在人群之中,只要看見她就會有感動。

謝謝nina一直在我身邊。

20151007-07.jpg

在我們和解的這一年多來,我們充份享受友情的美好。

今年在泰國風雲盛會時,nina突然有所感觸的說了一些話,最後她說:「或許將來我們又會有立場不同的時候,我都感謝現在妳給我的一切...」我沒有立即回答她,我感覺到她對我或對她自己沒有信心,預想或許有一天又會失去這種關係,我在思考如何給她更多信心時,她自己又接下去說:「我好像想太多了...」

其實我當時很想告訴nina:「從今以後,我永遠都會支持你!永遠都會堅持把心放在最靠近妳的位置。」但是不擅赤裸裸表達情感的我,如果硬要說出口,恐怕看起來就是一副矯情到爆炸的樣子!藉著這一篇網誌,我就衝了,文字告白比較自然!

20151007-08.jpg  

上個月表揚RO 7500時,佷感謝丸子通知了nina來,看著她出現時,我真的好感動,就抱著她哭了。

回家看見黃玫瑰的卡片內容,心裡澎湃不己,傳LINE給nina說,很多很多感受需要消化,但是生活的步調太快,整理不出來一個有形狀的樣子。結果nina說她也是,我們總是心有靈犀。

其實己經分不出來到底是誰接納誰?我真的很感謝nina對我的包容。

整理不出來的感情就不急著說了,或許十年後,我們都悠閒了,那才是真正屬於我們的好日子。

nina I love you, and thank you , thank you , thank you.

 

arrow
arrow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