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蛇妞突然從浴室拿浴帽出來,叫我幫她戴,那一個上午她都這個造型在生活。

因為她咬指甲,所以我跟老公說要想想辦法,我們買了各式各樣的奶嘴給她,想要轉移她對母奶的注意力,讓她在媽媽出門時,不要那麼焦慮。

20151014-01.jpg

結果,她每個都拿出來咬咬看,有幾個堪吃,偶爾會吸著睡覺,但是後來還是不敵她對母奶的執著,依然像無尾熊一樣吸在媽媽的胸部上,六月的泰國出差,咬指甲的狀況一直到十月才消失,分離6天,要用四個月來安撫,人的感情真的是破壞容易、建設難。

20151014-02.jpg

我的化妝品幾乎都玩壞了。

20151014-03.jpg

每天都用這種表情說:媽媽,愛妳。

怎麼不溶化啊?

20151014-04.jpg

第一次帶蛇妞進便利店,真的嚇到我了,她用掃的方式在買耶!姐姐哥哥都沒有這樣,兔哥還幫忙阻止她的瘋狂行為。

20151014-05.jpg

隱隱約約覺得,妳很精、也很靈活。

20151014-06.jpg

第一次戴髮圈,媽媽也是大受感動。

20151014-07.jpg

因為看媽媽每天量體重,所以一看見體脂機就會脫鞋站上去。

20151014-09.jpg

第一次吃優酪,其實蛇妞很怕酸,敢吃優酪我很意外啊~

20151014-10.jpg

第一次去室內游泳池,還穿了哥哥的小蜜蜂泳裝。

20151014-11.jpg

一開始滿怕水的蛇妞,因為姐姐的陪伴而開始玩水,兔哥則是自己不斷在滑水道上循環。

莫莫真心的覺得淺淺的室內兒童戲水池,真的好髒!還是去戶外玩大型戲水池,或是海邊比較乾淨一點。

20151014-13.jpg

母奶仍然是蛇妞的最愛,現在只能讓她理解,在外面不能隨意拉衣服、喝奶,就一直喝到妳不想喝為止囉~

20151014-14.jpg  

兔哥竟然被妹妹影響,也想要綁頭髮了。

有時候,我不免反省自己,是不是顧小的,比顧中的還多了?讓中的一直想學小的XD

或許是因為兔哥去上學了,所以相處時間較少了,自從發現兔哥一直學蛇妞後,就加強在兔哥下課後的相處機會,但是蛇妞會吃醋和阻撓。

有時候想想,每個人在家中的排行也是一種天生的條件,就看我們怎麼解釋這個位置了~

孩子們永遠都有機會在他門天生的條件之中,得到上天安排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關係 親子旅行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