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我們台灣美樂團隊舉行了一場慈善午宴,為沐風基金會募善款。

竹君和偉育向來很鼓勵我們回饋社會,所以每年都會舉行這樣的慈善活動,大家除了把手邊的東西拿出來慈善拍賣之外,還有大型的主題競標活動。

20160125-01.jpg

這次的主題競標是美樂的總裁組一日活動,有竹君偉育的型男大主廚家宴競標、黑龍丸子的親子活動競標、Gatien &Helen的買房計畫競標、小鳳有約的心靈對談競標,莫莫標了Gatien &Helen的買房計畫競標和小鳳有約的心靈對談競標,Gatien &Helen的買房計畫競標是和灰媽及Jon會標24,000元,而小鳳則以19,000元標到,捐款又能和他們有談話的機會,實在太有意義了~

20160125-02.jpg

所以很感謝小鳳總裁的貢獻哦~讓我們表面上是行善,事實上收獲最大的是自己,最大的慈善家都是這些總裁組們。

20160125-03.jpg

小鳳是屏東人,來自於一個純樸鄉下的孩子,她起初保有一種很單純的熱情來到台北工作,任職於一家企業顧問公司,認真工作二年,雖然在這樣的工作上,有很多的學習與成長空間讓她很喜歡那份工作,但收入一直維持在28000元,這樣的收入一個人要在台北過生活實在不容易,她一直很想要找一種增加額外收入的機會,但是朝九晚九長時間的工作模式,根本不可能兼職。

 

後來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認識了海倫,海倫給小鳳一張名片時的誠懇,讓她對海倫印象深刻。後來小鳳的姐姐產後肥胖一直很困擾,讓小鳳想起海倫而搭起了這個緣份,因為小鳳姐姐的改變,帶來一連串的客戶,讓小鳳開始去了解賀寶芙,開啟了小鳳改變的機會大門,現在成為賀寶芙的總裁組,不但擁有非凡的生活,在賀寶芙更是大大的啟用了她心靈成長的天賦,成為啟發很多人生命的導師,所以也是我的心靈導師哦~

20160125-04.jpg

很感謝小鳳這次讓我可以帶5個夥伴一起到她家下午茶約會,本來是限定3人的。

這是小鳳新買的房子,大地系列的裝潢格調真的很舒服。

20160125-05.jpg

比較驚人的是百萬廚房,經過李心怡的介紹,光廚房的設備就上百萬,摸起來手感真的很好,全部都德國進口。

小鳳走的是低調奢華啊~沒有一點眼力和鑑賞力是看不懂的XD

20160125-06.jpg

很感謝小鳳給我們這樣的一個下午時光,有人為我們付出時間是一種很大的恩惠,因為生命是很可貴的,每一天都值得珍惜。

我請小鳳談談她在賀寶芙的經歷中,如何渡過低潮或瓶頸?

我一直覺得人生中最棒的不是如何成功?而是如何渡過低谷,但是我不會形容為什麼我有這樣的直覺。

小鳳說了一句話就直搗我的內心,有時候在我們低潮時,能夠鼓勵我們的力量,通常不是那些正在收獲的故事,而是他們在收獲之前如何渡過低潮、突破瓶頸的故事。

20160125-08.jpg

小鳳跟我們分享她在一開始經營賀寶芙時,充滿各種挑戰,陌生開發找不到方向、收入結据,甚至連電話都因為繳不出錢而被停話了,連旁人看到她當時的困境都覺得她即將要陣亡、放棄經營賀寶芙。但是小鳳挺過來了,現在是賀寶芙的總裁組,我問她關鍵是什麼?小鳳想了想說,其實每一個成功都需要堅持,但是能夠堅持下去的原因,是能夠發展出預見未來的能力,在一無所有的困境中,要能看見堅持下去就能在未來得到的一切。

還有她覺得不甘心,別人可以做到,她又不是不努力,為什麼她會做不到?沒有道理。

最後她還有一種特質就是完成任務的熱情,在職場上工作時,就有這種想要把每一件事情做得盡善美的性格,對於完成使命有一種強迫症。哈~現場的每一個人都點頭了,因為我們也都有這種強迫症。

這是小鳳她覺得上帝放在她身上的恩賜:堅持、使命必達。

所以她也邀請我們分享自己人生中覺得最驕傲的四件事情,透過這四件事情,可以了解我們生命中的驅動力,這是生命中的寶藏。然後了解我們的個人特質。

20160125-07.jpg

宛霖:從小胖到大,但是卻相信自己可以瘦下來,減去了38公斤,小鳳說宛霖心中有化不可能為可能的力量,是一個看得見異象的人。而且心中有渴慕時,就一定會完成。希望成為家人的榮耀,可以被注目。

 

20160125-09.jpg

Judy:文字很有天份,是一個可以被託付的人,不喜歡競爭,找到熱情就會有頂尖的成就出現。

也是期望可以被注目,具有榮譽感。

20160125-10.jpg

俐婷:是一個調和者,和父親關係好所以在人際關係上有自信,並且善解和具有同理心。

俐婷問小鳳一個很關鍵的話,就是同理心常讓她接受對方的理由和困難,反而變得沒有影響力,而小鳳給她最棒的答案,就是願景。

如果能夠發展看見異象的能力,就能夠帶著團隊往前走,知道每一個人都付出了什麼,知道每一個人都有困難,但是也知道每一個人都需要跨越這些挑戰,他們才會真正的得到他們想要的人生。

20160125-11.jpg

姵均的恩賜很特別,她興奮、熱情、喜歡取悅眾人的特質,讓她可以帶動眾人的熱情和氣氛。

同時也是一個具有創造力的人,知道如何才能吸引人,並且對於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總是有自信而且知道方法。

姵均以前做性格分析就是孔雀型的人,經過小鳳的挖掘,更是朝著鼓舞型的方向前進,小鳳用這四件自己覺得驕傲的事情來了解一個人,真的是很棒的方法!

20160125-12.jpg

怡慧不管是在童年生活,還是個性上,都跟我極為相似,所以我們總是一直努力改變、努力成長。

但是怡慧多了一個犧牲奉獻的性格,小鳳說她的犧牲與委屈都會變成別人的祝福,可以醫治別人的傷痛。

雖然怡慧有把傷害變成祝福的能力,但是小鳳仍然告訴她,小時候的傷痛沒有好,仍然需要醫治。

小鳳說2016年是醫治的一年,我們不管過去受的苦有多少,醫治後都變成就越能感同身受的治癒能力。

20160125-13.jpg

我們就這樣聊了一下午,當然我自己也寫了四件覺得很驕傲的事情,其中有一件事情,小鳳竟然點醒我數十年的執念。

我有一項寫下:我不畏強權,誠實正直。

我說我在2015年從教會的小組長身上得到一個啟發,常有人說我很有正義感,我自己也知道,因為我常常公然挑戰強權,我喜歡鏟奸除惡,但是也因此常讓自己受傷。後來小組長跟我說,那就把正義感發揮在"濟弱扶傾"的方向,伸冤在神,讓神去審判惡人。所以我當下受啟發,決定要改變,但是我沒有後悔過反抗強權、仗義直言。

小鳳指著我最後執著要懲惡的心情,告訴我這一部份仍然有心結,問我是為什麼?

我當下其實答不出來,我只是覺得我就是很想做這些事情。

但是我問我自己為什麼?

就在我細想的當下,答案竟然穿腦而來:我想起我小時候,知道父親外遇後,有一次接到外遇對象打來我家要找父親的電話,我忍不住開口罵她破壞家庭的壞女人,結果她竟然回罵我沒家教,後來我更是被父親嚴懲。後來我父親捲款離家出走,連房子都賣掉,我媽帶著我們三個孩子落魄離家,整天以淚洗面又要強作鎮定的扶養我們長大。

其實我內心真正想惡懲的人是我爸的外遇對象!原來我這一輩子對於懲惡的執著,也只是當時一個延伸的情緒而已,我的父親離世好幾年了,一直以為人與人之間的恩怨情仇最終敵不過人死債爛的下場,現在突然覺得欠交待的向來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寬恕可以讓我們的傷痕結痂,雖然會有疤痕,但是至少不會在無意識的時候,隱隱作痛。

仔細回想,他們終究還是沒有很好的結果,果真是伸冤在神。知道這一點後,我瞬間輕鬆很多,生命中好像又輕省很多。

20160125-14.jpg

而小鳳說這個世界上沒有對與錯,因為在每個人的角度上看事情,他永遠都對。

所以當我們發現意見不同時,或許換個角度看看,是不是看的點不同呢?

當我們不能理解對方做的事情時,或許換到他的立場去思考就會知道他的行為,自然有他的道理,就算處理的方式可能可以更好,但也是他能夠理解的範圍中,他覺得最好的辦法了。

跟小鳳這一個下午,每個人都有很棒的收獲。

而我則是放下了肩上很多石頭,離開時,腳步輕盈,心情愉快哦~

謝謝小鳳陪伴我們一個下午,我們都在你的愛之中溶化了~然後我也開始在我的團隊中,尋找每一個人的恩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erbalife 賀寶芙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