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妞是一個很會表達情緒的小女孩,有時候Over的程度幾近假掰的程度,可能是我們家裡最有戲的孩子。

有一次在飯店的戶外餐廳吃飯,她對著餐桌上的蒼蠅尖叫~~~直到爸爸擊斃那隻蒼蠅為止!然後我在旁邊目瞪口呆,這算公主病嗎?

20160127-00.jpg

蛇小妞在一歲十個月時,就開始意識到馬桶的存在,可能是有哥哥在學習,所以她也說她要大便,結果都只是尿尿比較多,而且不是每一次都有產出。但是就是一個提早的開始,希望今年夏天時,可以主動戒尿布。

20160127-01.jpg

滿二歲的蛇妞,完會學會如何用湯匙了,但是她喜歡邊吃邊玩,而且只願意坐十分鐘就想下桌,所以爸爸和外婆怕她吃不夠就耐心的餵她。

如果她自己吃,就大約吃她自己二顆拳頭的量,如果是大人餵就可以吃四、五拳頭的飯哦!

20160127-02.jpg

愛漂的程度一點點,幫她稍微打扮一下時,她會很開心,但是媽媽走自然風以舒服為主,倒是沒有養成挑衣服穿的習慣。只是偶爾堅持在一、兩件奇怪的衣服上,尤其是她很喜歡搶哥哥的衣服穿,把哥哥氣得牙癢癢的。

蛇妞出門時,會主動去準備她要帶的東西,有時候帶包包,有時候帶水桶,很可愛,還喜歡偷穿媽媽的高根鞋,還說要穿出門。

喜歡爬高爬低,而且她的手指很有力耶~可以像攀岩一樣爬上我的書桌。

20160127-03.jpg

蛇妞是很會撒嬌但是又很兇的女孩,表情放空時又有一點殺,真是很有個性啊~

20160127-04.jpg

她也是在我們家中最愛玩娃娃的孩子,哥哥都因為受她影響,現在每天都會抱一隻娃娃去睡覺,哥哥抱史迪奇,妹妹抱佩佩豬。

蛇妞會自己翻冰箱找東西吃,她喜歡吃葡萄,冷不防都直接挖冰箱的葡萄出來吃,而且她會自己剝皮哦~

哥哥雖然會跟她搶玩具、吵架,但是現在有越來越照顧她的趨勢,還會當馬給她騎呢~

20160127-05.jpg

蛇妞真的很幸福,因為姐姐非常疼她,有時候姐姐還會特別抽空出來跟蛇妞一起玩,但是姐姐也常開蛇妞的玩笑,教她如何用蔬果做面膜?爸爸在蛇妞滿二歲時,在Costco買了一組廚房遊戲組,說要讓兔弟和蛇妞一起玩,然後蛇妞第一天就問爸爸:「為什麼水龍頭沒有水?」哈哈~要靠想像力啦~想像力!

20160127-06.jpg

哥哥在上個月,在姐姐的鋼琴家教老師來家裡教鋼琴時,突然問我他可不可以學鋼琴?我以為我兒子可能是音樂天才?當然馬上答應讓他上課啊~因此觸發蛇妞也想跟進,每次哥哥在學琴時,蛇妞就會在門口瘋狂敲門,很想進去一起玩,所以讓我動了念頭要買一台小鋼琴給蛇妞。

 

20160127-08.jpg

所以在蛇妞生日的那一天,和羊小妞逛了一下午的百貨公司,終於找到一台仿真的小鋼琴,結果........蛇妞現在都把它當椅子坐!然後照常在哥哥進去學鋼琴時,在門口喊她也要進去,原來只是不甘心沒跟到而已。外婆和阿姨在送生日禮物時,都要連哥哥的一起買,不然哥哥會崩潰,蛇妞青睞外婆送的佩佩豬娃娃還比我送的紅鋼琴要來的多很多。

20160127-09.jpg

蛇妞今年的生日蛋糕還是姨丈親手做的哦~她看到佩佩豬時,開心得不得了,一直發出哇的讚嘆聲,姨丈的手藝實在太利害了。

原本很怕姨丈的蛇妞,現在看到姨丈都會甜甜的叫人啦~果然沒白疼啊~

20160127-07.jpg

滿二歲的蛇妞聽得懂指令,會去拿東西、收東西,也會傳話,可以做跳躍的動作。

表達的部份,讓人聽不懂的機會很少很少了。

也有展現記憶力哦~七天前上過的音樂課,都可以描述出來她學到什麼。

而且蛇妞在上奧福音樂課時,是非常專心和認真的。

蛇妞也很精明,有一次她在Yutube看見一個影片是樂高的動畫,不知道為什麼她會害怕,我們發現她會怕就馬上轉台,於是她發現她只要說她會怕的事情,我們就會馬上終止,所以,當哥哥選了她不想看的卡通時,她就尖叫說她會怕,還會真的哭哦~但是過幾天她又若無其事的看同一部卡通,看巧虎也是,看到不想看時就說她會怕,所以最後我們就不想讓她看電視了,哈哈~

歡迎大家到我的粉絲團-母老虎莫莫按讚哦~

每天都有新鮮事播報^^

log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歲寶寶 佩佩豬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