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問羊小妞在兔弟剛出生時,有沒有一種愛被瓜分或奪走的感覺,她說沒有。

然後我又問羊小妞,那妳覺得弟弟有沒有在蛇妞出生時,覺得爸媽被搶走了?她也說沒有。

我想是不是羊小妞大喇喇的個性才沒有感覺,還是我想太多,我覺得兔小弟的個性隨著妹妹的出生,變得比較爭取。

這是因為老二性格造成的?還是兔弟身為雄性動物的本能,就是頗具侵略性!?

20160205-01.jpg

常常看見兔弟在資源的分配上,傾向爭取多一點,而且還會察顏觀色,希望不要被對手發現,拍到這張經典照片最為寫實了,那眼神...

20160205-02.jpg

兔弟是在三歲的時候去上幼稚園,媽媽一接到通知單,每週三都是校外教學的便當日時,可是霍盡全力的準備兔弟的便當。

20160205-03.jpg

不知道為什麼我家的孩子都走搞笑路線,羊小妞小時候喜歡搞笑給大人看,長大後喜歡看Kuso的影片,連玩角色扮演也喜歡搞笑風。兔弟現在看起來也像姐姐一樣的風格,只是兔弟太想表現常乾掉,哈~他乾掉時,其實才是最好笑的。

20160205-04.jpg

我們家目前會一直提著要做麵包、烤餅乾、打蛋糕的人是兔弟,他也不是特別愛吃,他是喜歡做,而且他還有把流程記下來了,他會說:蛋糕用打的就可以烤,麵包要先睡覺等它長大,餅乾麵團要先冰冰箱...而且他很認真的把他自己的作品記下來,出爐時,還找得到他自己做的麵包或餅乾,然後自己滿意的吃掉,難道是繼承了外婆的烹飪才華?

20160205-05.jpg

三歲半以前,兔弟所有的髮型都由媽媽決定,他自己沒有什麼意見,所以我就一直幫他留妹妹頭,覺得這樣好可愛哦~緩和一下他有一點頑固和暴躁的性格,大家看在他可愛的份上,耐心會不會多一點?

20160205-06.jpg

兔弟跟妹妹差二歲二個月,經過一年多的相處好像漸漸開始懂得照顧妹妹了,會主動幫妹妹穿衣穿鞋,妹妹跌倒了還會緊張的去扶。當然,在搶吃搶玩的當下,妹妹仍然是頭號敵人。

兔弟喜歡過生日,每一次家中有人生日時,他都覺得是為他過生日的,所以搶著吹蠟燭、搶著切蛋糕,而且完全不覺得會是其他人的生日,就算明確告知是幫小多表哥過生日,他也可以絲毫不為所動的說:「可是今天我也想過生日耶!」

堆積木的平衡感和小動作可以做得非常細微了,有發現他是一個可以玩粘土、玩軌道火車、玩樂高很久的孩子。

20160205-07.jpg

兔弟還有一種不想輸的性格,所以常常妹妹做什麼?他也要做。妹妹夾髮飾,他也要夾,妹妹的帽子,他也會拿來戴。

發現他也很愛漂亮,開始會自己挑衣服穿,試著自己穿搭嗎?其實穿衣服的意見變多時,媽媽有時還滿惱火的,因為小屁孩的審美觀總是今人摸不著邊際。

夏天到的時候,他的豬哥亮照型有一點熱了,就帶他去找設計師剪頭髮,想不到他自己決定要留小辮子。

我曾經說過不喜歡那種小辮子,結果我兒子就弄一根回來!話真的不要說太絕了,容易中招!

20160205-08.jpg

好在兔弟的軌道遊戲有爸爸陪玩,因為媽媽曾經試著要組一次軌道,結果頭尾總是接不上而放棄!

兔弟對玻璃清潔非常有興趣,喜歡用刮刀刮玻璃,因為我家的家事服務阿姨盧姐是認識的,所以都特別等兔弟回家後,和他一起完成刮玻璃的工作,然後因為盧姐常說兔弟:「啾古錐」所以兔弟就叫她啾古錐阿姨,感情好得不得了,有一天回家發現啾古錐阿姨那天提早走了,哭到我打電話去給盧姐通視訊才停下來!約定好的事情,兔弟都不會忘記啊~

有一天兔弟回家告訴我:「媽媽,我星期三想要吃飯團。」 我就開始捏紫菜小飯團便當給他帶去,但是他還是每週都問我可不可以吃飯團?奇怪?這麼愛吃飯團?平常在家捏給他吃,也沒有吃完過啊?後來老公才跟我說,星期三的便當日,學校也有提供訂餐讓沒有辦法準備便當的媽媽去訂,然後餐點內容就是各式飯團...而且訂餐的同學很多。

晴天霹靂,兔弟意思是要跟同學一起吃飯團!!!就這樣中止了媽媽我在每週三做便當的心情。

20160205-09.jpg

破壞力超強,這個剛送到的貓咪專用貓抓屋,十分鐘內就全殘了。還來不及警告兔弟,他就像玩戳戳樂一樣,全部戳穿!貓咪都沒玩到,凹嗚......

20160205-10.jpg

就只是讓他陪我打一次起司蛋糕後,他就此記得蛋糕是用打的。

20160205-11.jpg

三歲到三歲半的兔弟,好像處在均衡期,很開心的渡過了~

20160205-12.jpg

兔弟從小男生抱就哭,女生抱就笑,長大後的性格更明顯了,只跟女生打招呼,人家有男朋友,卻100%被無視了...

20160205-13.jpg

身為家中唯一一個男孩子的兔弟,我覺得是格外受寵的,受到小時候長輩重男輕女的影響,所以我常不自覺的逆向操作,對兔弟比較嚴格,也一直在挫他想獨佔的氣勢。但是好像越是這樣,他就越要挑戰這個位置,有時候想想我這種平衡的方式到底對不對?會不會讓他以為媽媽不愛他?其實我只是擔心天之驕子長大後,要受的挫折更多啊!雖然不能說慈母多敗兒這句話是對的,但是,我覺得孩子如果在家裡萬事被包容,那他是不是就不知道人與人之間的界限在那裡?那些惹人惱怒的行為是真的需要修正的。

男孩和女兒真的很不一樣,這時候的孩子忽視指令是正常的嗎?

我常和顏悅色的說三次:「這個東西不能摸!」然後看著他連摸三次...最後老娘大吼:「叫你不要摸你聽見沒?」然後他才會住手!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一定要大吼才會住手?轉個念頭,我想這也是凡事爭取的性格,往好處看,兔弟永遠在挑戰極限!!或許會是他將來優秀的性格之一...

我這樣樂觀的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