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看我妹一家人去平溪放天燈時,就很心動的想去,可惜懶人總是有很多藉口,太遠是其中一個。

但是今年兔弟卻意外的在前一週就說:「媽媽,我想要去放天燈耶。」可能學校有教,所以兒子開口了,我就特別勤奮,馬上揪妹妹在元宵節的前一天,剛好是星期日,一起去放天燈。結果我兒子在昨天突然發燒了,但是他仍然很堅持要去看天燈,所以就用嬰兒車推他去了。

平溪在深山裡,真的有一點遠而且山路很難走,我家小女兒蛇妞很會暈車再加上可能中標了,才剛下高速公路就吐一身,一邊想要不要放棄回家?一邊想如何解決?妹妹說找一間童裝店買來換就好了,結果就這樣再往前走。然後我老公在網路上爬文說在暖暖有新的路可以走,但是我們的GPS一直叫我們往石錠衝,後來才知道我們的GPS圖資中沒有這條路!

所以做張地圖跟大家分享,通往平溪新的道路「基平隧道」。

2016022-01.jpg

用你們的GPS先導航到基隆市暖暖區的東勢街,再沿著東勢街一直走,就會接到長長的「基平隧道」了,長度7.2公里的「基平隧道」雖然沒有雪隧12.9公里那麼長,但是也算是工程浩大的隧道,而且「基平隧道」比較寬耶~沒有壓迫感,開起來非常舒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地質的關係??如果「基平隧道」可以做這麼大?為什麼雪隧要做成防空洞的感覺?

20160222-02.jpg

又寬又直的「基平隧道」一出來沒多久就到十分寮了哦~所以下次可以去十分老街玩玩。

20160222-03.jpg

在台灣的老街有很多,總覺得得大同小異,但是平溪老街在鐵路旁邊,剛好是兔弟最喜歡的,邊逛街還會遇到火車。

20160222-04.jpg

剛走進老街就看到大排長龍,原來是大腸包小腸,兩家對打但是兩家都排隊耶~我妹說口味都差不多,後來我們要回家時,人潮比較少時,才去排隊買來吃看看,味道不錯~

20160222-05.jpg

箭路這個小吃其實就是炸的、棒狀獅子頭?內容物就是絞肉、蔥...好像也有吃到馬鈴薯?肚子餓時,什麼都好吃。

(你看兔弟像皇帝坐鑾轎一樣)

20160222-06.jpg

順著老街一直往上爬,就會走到一家郵局,老街的終點。本來以為天燈在這裡放的,後來妹妹才說天燈在鐵道上放的,我們就回頭找鐵道。

20160222-07.jpg

在郵局附近看到這家古早味麵茶,我跟妹妹好興奮哦~真的是古早味小吃耶!一定要進去吃啊~

20160222-08.jpg

我們點了杏仁茶+踫餅、麵茶+油條、花生湯+油條、雞絲麵+蛋,每一種都好懷念哦~

蛇妞最近開始會搶"斯巴賴",看我拍姐姐時就會大叫:拍我拍我!

然後就大口吃油條給我拍,好可愛哦!

20160222-09.jpg

元宵節前夕在平溪看到好多店家在賣湯圓,過節的氣氛實在很濃厚啊~這家客家湯圓原本以為門口的牌子都是菜單,仔細一看才發現都是客家諺語耶!有些真的不太懂。

20160222-10.jpg

它的傘架也很可愛,上面寫說:文章風水茶,識得沒幾個。

確實確實啊~我看懂的也沒幾個!

20160222-11.jpg

吃吃喝喝之後就走到鐵道邊去放天燈了,鐵道的兩邊都是可以寫天燈的地方,單色150元,四色200元,任君挑選。

剛好看到一組外國人寫天燈,竟然有中文耶~另一邊還寫愛字,越來越多外國人來台灣學中文,感覺真驕傲啊!

放天燈放到一半,如果有火車要過,就會有人吹哨子通知,然後我們就站兩邊等火車,頗有泰國鐵道市場的fu~平常感無讓它通過的火車,也因為在這裡等待他通過而特別期待,有幾節車廂還彩繪呢!看到呆忘了拍照。

20160222-12.jpg

接下來重頭戲就來了,就是寫?畫?天燈,我們是又寫又畫的,從這個過程中可以知道大家心裡最想要的是什麼耶~

我老公不為別的,就是直接取閱兒子:帥綸綸、香綸綸...

我的大女兒除了求自己學業進步之外,還會幫同學寫祝福的話,希望同學不要無聊、不要跟別人吵架之類的,最後還祝大家心想事成,羊小妞真是大天使來著!

蛇小妞就是塗鴉了,不過那也是幸福的塗鴉...她很認真在寫呢!寫到分叉還會學別人沾墨汁再寫,沒有特別教她,觀察力真強。

20160222-13.jpg

我當然要為自己的團隊寫下祝福的話囉~這些人都是目前很想要成功的一群夥伴,看你們那麼努力,我忍不住要為你們的血汗送上祝福,願上天看見你們的努力,讓你們的成功早日到來哦~

20160222-14.jpg

我跟我老公說,我長這麼大第一次來平溪放天燈耶~他說他也是第一次。

真的滿開心的,因為圓孩子的願望,也圓了我們的見識。

後來聽說放天燈不環保,真希望有環保材質的天燈,例如會化成土壤的養份之類的~不過火燒森林就不知道如何避免了~總之,這應該是我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放天燈吧??下次去就逛街吃小吃就好了~

祝大家2016年,元宵節快樂!

年假到這裡,正式結束了哦~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