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弟一直覺得他怎麼跟姐姐和妹妹都不太一樣,例如姐姐和妹妹都有髮飾,為什麼他沒有?

有一陣子他很羨慕姐姐妹妹擁有的東西,會一直問我:「為什麼不買裙子給我?我也要粉紅色的...」

然後我家大女兒和小女兒都不想穿粉紅色、可愛的衣服啊!?為什麼總是豬不肥去肥到狗?

我仔細想想,可能跟我平常太鼓吹我女兒接受可愛的裝扮,總是大驚小怪的說:「哇~妹妹穿這件粉紅色的裙子好好看哦~」但是我很少誇張的說我兒子穿帥帥,所以他自然而然就覺得姐姐妹妹的東西都比較好,在我警覺做了調整後,也注意到要去鼓勵兔弟,慢慢的兔弟才開始發展自己的喜好。

20160206-01.jpg

因為我從小活在重男輕女的夢魘中長大,有點逆向操作,我不是不愛我兒子,而是我對兒子比較嚴格。

一直到我兒子會成天一直跟我說:「媽媽我愛你,你有沒有愛我?」

我才警覺到我給他的甜言蜜語太少,在他年紀小小的世界裡,怎麼可能懂得愛之深責之切的道理?

有時候大人都不見得看懂什麼叫愛之深責之切!

20160206-02.jpg

兔弟就在妹妹出生後一年半的適應下,他漸漸學會妹妹的資源如果用奪取的,那媽媽和姐姐就會出現制止,所以他開始用交涉的方式,可能哄妹妹讓給他,或是跟妹妹交換。這樣讓我們家風平浪靜一段時間,但是後來換成妹妹開始奪取他的資源時,他就崩潰了...(留到四歲的日記再寫) 

20160206-03.jpg

兔弟的3歲6個月到9個月之間,剛好是在2015年5月到8月,歷經了母親節和父親節。

所以我跟老公都分別收到他第一次親手做的母親節/父親節禮物,值得記念。

他會在把禮物送給我之後,連續幾天都來檢查禮物有沒有掛起來展示...

20160206-04.jpg

我想兔弟的人格屬性中,可能有強迫症和莫名的堅持,他只挑透明樂高的積木來組裝。

20160206-05.jpg

兔弟很喜歡表現,很喜歡被重視,然後他很"重視人身安危",一點小傷他都會哭得驚天動地!有時候誇張到我都忍不住要邊大笑,邊幫他包紮,我媽都忍不住叫我不要再笑了,這樣他會"腦羞成怒"就哭不停了。

20160206-06.jpg

搞怪、搞笑的性格長大會不會變??他如果一直這麼開放就好了!

20160206-07.jpg

逼時候的兔弟開始偷玩媽媽的化妝品,偷穿媽媽的高根鞋。

塗完化妝品就對著鏡子大笑,然後去塗妹妹的臉。

偷穿高根鞋就在客廳邊走邊大笑...

看來,這個小屁孩就只是在玩一個大人的遊戲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