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透過朋友介紹買了這台水波爐,然後因為忙碌所以一直沒開箱,放在客廳讓貓咪抓著玩。

20161126-01.jpg

八月開箱第一烤,就是Costco買的牛小排,以前用迪朗奇考箱大約要烤一小時,用水波爐烤只要30分鐘就上桌了,當時覺得好有效率哦!

20161126-02.jpg

當然這一篇不是在推銷國際牌的水波爐,而是混水摸魚的當作開箱文,哈哈!

持別提到水波爐的原因是我以前用迪朗奇烤箱,考蛋白霜餅乾三次都失敗,我的朋友用營業用烤箱烤蛋白霜餅乾,要烤一整個下午。然後用水波爐烤箱,從開始打蛋白霜到烤好,只要60分鐘,實在太省力了!

20161126-03.jpg

原料如上圖,蛋白如果用150g,那全部材料就等比例增量到1.5倍就可以了!

20161126-04.jpg

開始打蛋白霜之前,一定要記得先預熱烤箱哦!不然等打完才預熱就來不及了,蛋白霜放久了會消泡!

20161126-05.jpg

什麼叫乾性發泡?蛋白霜拌粉要怎麼拌,請自行去YouTube爬影片啊~

15g的奶粉可以換加其他東西,像我會換成兒童香草奶昔粉,超好吃的哦!

20161126-06.jpg

蛋白霜拌糖粉時太緊張了,沒空拍照,拌均勻後,就放到擠花袋裡,迅速擠花。如果沒有擠花的器具,用湯匙挖成一陀一陀的也可以,比較不美觀而已。

20161126-07.jpg

我100g的蛋白霜打好後,擠成一口剛好的大小,可以擠三盤,水波爐一次可以烤三盤哦!

20161126-08.jpg

根據圖片上的流程來烤,因為烤箱受熱不會太均勻,所以每10分鐘要換一下位置哦!不然有的會直接烤焦哦!

20161126-09.jpg

烤好的蛋白霜,用手輕踫是不會黏手的。

出爐稍微降溫30秒後,底部就可以輕易脫落,然後要趁熱熱的時候,馬上封入夾鍊袋或是密封罐裡,才不會反潮變軟哦!

這可是超重要的訣竅!!!

20161126-10.jpg

好看又好吃的蛋白霜餅乾,我兒子指定要帶去學校的生日小禮物!

20161126-11.jpg

打成功的蛋白霜,進烤箱不能變形!

20161126-12.jpg

莫莫做失敗一次!好可怕呀!!

20161126-13.jpg

烤成乾扁的蛋白霜就不脆了,還會黏牙齒,哈哈~不太能吃哦!

20161126-15.jpg

是不是很適合烤來送人啊??

真的好愛蛋白霜餅乾哦!

這裡有剛出爐的實況錄影哦!祝大家成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波爐 panasonic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