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秋裝穿新鞋

天氣轉涼了,拿年初二、三月時的長袖長褲出來穿,全都變成肉粽裝,想當初小小羽在穿時還要折袖子和褲管咧!寶寶成長的幅度果然驚人,我只好上街幫小羽買新衣去了。

上星期四和阿姨出門去逛街,逛到麗嬰房、愛的世界、百事特...一件童裝分上下衣,加一加一套都要一千五、六,想到小羽成長的速度實在買不下手。

轉到夜市去看童裝,都好便宜哦!一套二百塊,美麗可愛又大方!一口氣買了二件兔裝、三套衣褲和二件T恤,一千塊有找說!回家後加醋洗二次再給小羽穿,因為我怕這種衣服可能都是make in china...洗乾淨再穿還是保險一點。

星期日妹妹和妹婿又找我出門逛街,在麗嬰房幫小羽買一雙Combi寶寶鞋,還是無法破除被叫弟弟的魔咒買了大紅色,一百四的襪子買了三雙,當娘的自己都穿六雙一百的哩!

誰叫小羽流腳汗,為了避免變成臭腳丫,鞋襪部份就講究一點好了!

我實在不喜歡滿滿的卡通圖案的衣服,連內衣都想找素色的!
結果星期天晚上洗好一試,兔裝85公分的小羽穿起來站著時,肩膀明顯有點繃住的感覺,號碼不準嗎?套裝袖子也太短了!褲子是七分褲沒錯,可是難道袖子也是七分袖?看來我這個媽咪買衣服的準確度有待加強...

圖片中是小羽穿秋裝和新鞋的樣子,對!她在吃牙餅,不用這個騙她怎麼拍得到照片?



第二張照片鞋子就不見了!因為她穿不住說,走路時左腳踩右腳就把鞋踩下來了!然後第二張照片也是小羽生病期間很累或不舒服時就自己找空地趴著...我就知道要帶她去小睡一下了~



畫畫

星期一和我媽到賣場去逛,以前和老公逛賣場都一直被摧著走,和自己老媽去逛總算悠閒一點,在圖書區看好久哦!買了圖鑑海報、相本、蠟筆和繪本-小鹿找朋友。

今天下午突然想到那盒蠟筆,就出來玩,試看看小羽的反應!
結果她看到我拿蠟筆出來很好奇哦!
我只拿一隻紅色的蠟筆出來,其他的收起來,拿一張A4紙出來趴在地上畫給她看,她起先是看著我畫,然後自己伸手想拿,我就把蠟筆給她,結果她看我一眼之後,把蠟筆拿過去然後嘴巴張開......

『這個不能吃。』我再把蠟筆拿回來!
『你看畫畫耶。』再紙上圖了一個圈圈給小羽看~
『這是圈圈、這是星星、這是蘋果。』我盡量想讓小羽看出端倪,這隻紅色長長的東西會變魔法耶!
小羽看著紙再看看筆,再度伸手想拿,我再給她試一次,結果她嘴巴還是張好大!!!!
後來我不斷的畫線條出來,她還是沒注意到,後來因為我一直不給她吃看看味道,而轉向她的健步車玩去了~

好吧!改天再試...看來口腔期沒過是很難跟小羽玩一些不能吃的遊戲了~

背對背睡

小羽最近常在半夜醒來數次,如果是睡大床就很安穩,可能因為大床有媽媽的味道,另一方面睡大床眼睛睜開就能看到媽咪,睡小床還要爬起來看,因為有護欄圍著!

所以我常抱她一起睡大床,昨天母女二個人很高興的睡在床上準備就寢,小羽在睡上翻來翻去後決定背對我睡,大約睡了五分鐘後看小羽沒動靜,我就爬起來偷看她睡著了沒,結果小羽馬上睜開眼睛看著我!

我又躺了回去,然後說『妳不想看著媽媽睡了哦?』
結果小羽馬上回頭用手摸我的臉!
我這個感情用事的媽媽很高興的側身過去抱著她,然後說『媽媽好愛妳哦!我們睡覺吧~』二分鐘之後小羽還是決定背對我睡...

玩興大發的我突然也就跟著背對小羽,還有點故意的說『那媽媽也背對妳睡吼?』然後背對著小羽假裝睡著,小羽先是回頭,然後就爬起來了,她直接趴在我身上把頭歪過來看著我笑!我又好高興的轉身過去抱著她睡,可是,這個丫頭看我轉過來後就又自己轉回去準備要睡了!吼~還是背對我!

我又故意轉過身去背對小羽,也沒講話,小羽回頭看到我又背對她,就爬起來拉我,一直想把我拉過去對著她!我就又轉身對著她,她很滿意的自己趴在床上看著我,可是撐不到一分鐘又轉回去背對我的姿態,我們這樣轉來轉去、拉來拉的玩幾次後,小羽不耐煩外加想睡就乾哭表達不滿!

我就轉過去抱著背對我的小羽說:『好啦!媽咪看著妳、保護妳,妳安心的睡吧~』小羽在幾次回頭微笑,檢查媽咪有沒有背對她後漸漸的睡著了~~~

原文出處: 穿新衣、學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