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



星期六是小羽姨丈的生日,過二天是小羽生日,所以我就合在一起慶祝了,請小丫姨和風中揚來幫忙慶祝,風中揚是以前的網友,這裡的有些人認識她哦!她自從有了寶寶後就很少上網了,這次她帶她兒子來幫小羽慶生,順便〝相親〞,哈哈!她兒子很帥哦!

因為下大雨,我這個娘懶得出門買雞腿,然後也因為親友有些人來不及到場,到了傍晚時我就真的累到不想玩抓週了,唉~

不過小羽姨丈親手做個生日蛋糕來送小羽,真是棒啊!他們一起吹蠟燭、一起切蛋糕,蛋糕好好吃,小羽還想自己吃哦!可是最後當然是一地一桌子啦!



她的鼻子被我糊上奶油,她一直試著用叉子要搓蛋糕,跟本忘了要叉去吃!最後為了避免災情擴大,蛋糕被我迅速的吃掉了!
結果因為玩得太High了,半夜醒來哭,哭得好慘唷!我以為她那裡不舒服,一直哭哄不止,把她爹都哭醒了,結果,她爹把她抱去電腦前就不哭了,然後開始玩鍵盤!

自製球屋



自從看了米米的球屋後,就很想再去買一個球屋給小羽玩,但是又怕她不玩浪費,結果我自己想到用紙箱裝球給她玩,想不到她很喜歡玩說,平常又可以把玩具收進去,現在只要把箱子拉出來她就抬腳準備進去玩了。

然後我再拿一個小紙盒,挖個洞讓她把球放進去,我再搖出來,這樣也能玩很久,把錢剩下來了~嘿嘿

自己吃飯

自從小羽吃飯開始不專心後,每次吃飯都要找事情給她忙,不然要讓她乖乖坐在那裡吃飯,就只能吃半碗,有點飽就想下去玩。

所以我拿一個碗和湯匙給她,再不時的拿點粒狀的食物給她試著自己吃,結果今天就看到她成功的把食物用湯匙挖出來再餵到嘴裡,還不止一次哦!

我給她拍手鼓勵,她自己也馬上把湯匙放在飯桌上,自己邊笑邊拍手,拍完忘了湯匙放那了,還找半天,真好笑!後來就自己每吃一口就停下來拍手。

最喜歡的CD

買了小小愛因斯坦後,一直輪流放給她看,她最多看五分鐘就玩到不理會電視在演什麼,前幾天放常見動物給她看,結果她很認真的在我腳邊整整看了半小時,從頭看到尾說。

看到四隻腳的還會用手指給我看,嘴裡說〝狗狗〞,看到我偷溜去玩電腦也無所謂,我快出頭天了嗎?

昨天再放一次也是一樣的有興趣。

打媽媽後續報導

現在想到時還是會來打我一下,可是己經不會在我抗議後還故意再打,會停手,也教她用摸的,她就會摸摸我的臉,然後捏我的鼻子。

我跟她講要輕輕的,她的手就放輕,次數有在減少當中,算有長進,只是發覺她有時候違禁品被我強行拿走時,會出現要打我的動作,真是大膽,我臉拉下來斥責她,她就裝不在意溜走哦!一點也不怕我的樣子!

可是她想爬桌子、亂敲東西時,一聽到我說下來、不行她就馬上照辨收手,感覺上她有聽話,只是好像自尊心強被罵時都裝沒事然後快點逃走~

為了這個皮蛋,我還特地去買了一本書叫〝不打不罵教孩子〞,看能不能找到方法,把自己的母老虎個性鎮住再講!


原文出處: 小羽一歲的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