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4分清醒過來

去年七月表弟車禍,腦出血,昏迷指數Down到剩4分。醫生不敢開刀,因為出血部位在腦的深處,只說要靠表弟自己的意志力來吸收血塊,只要吸收了血塊就會自動醒來。

醫生做了氣切給表弟人工維生系統,問醫生什麼時候會醒,醫生無法明確回答,連表面的希望都不敢給。十天到十年都有可能。

我阿姨卻沒有因為這種情況就放棄什麼,求神拜佛、中西合壁,能借助的超自然力量通通去試,每天加護病房的會客時間,一定到醫院去陪她的兒子,跟他說話,請他加油,快點醒來。

結果表弟有一天奇蹟似的醒來。

而轉到普通病房才是考驗的開始,人工維生系統無法一下子拔除,表弟醒了卻不代表安全了。幾次半夜呼吸衰竭、痰噎住,阿姨都能即時發現按鈴求救,很難想像阿姨那幾個月下來的煎熬與掛心,日子是怎麼過的。

表弟剛醒來時,像極了全身癱瘓的病人,只有眼珠能輕微轉動,經過阿姨細心照顧與復建,上週六和我們到集集去玩時,己經能使用助步器走路了,短短九個月,從四分的低標中醒來到現在這個樣子,這完全是一個偉大媽媽的信念與力量。

真想去捉捉樂

上次去找竇老師捉捉樂,真的輕鬆許多,感覺靠著竇老師的功力支撐,工作、起居愉快許多,但是近來又有肩膀緊的跡象,真想再去捉捉樂。

但是那個地方不適合帶小孩去,唉~真煩惱。

這種生活統合,真是考驗一個媽媽的應變能力。

公公愛長髮羽

其實我一直計畫要把小羽的長髮剪掉。

尤其是這次台中玩回來後,發現小羽背上長了痱子,這個怕熱的孩子,長長的頭髮怎麼過炎炎夏季?一直綁,頭髮會毛、髮流會變,不用等長大髮質就破壞掉了。

但是我想起有一天正要帶小羽出門時,剛好在客廳遇到公公,公公就順口問了一句要去那?我說帶小羽去剪頭髮,向來給我很大自由的公公突然問說要剪成怎樣?我說修一下而已,然後就出門去了。

等我回家時,公公聽見聲音還特地跑出來哈啦幾句。

後來我透過公公的老伴才知道,公公在擔心小羽被我剪成短髮,特地跑出來看。
更壞的是,我還裝不知道,特地跑去問公公說小羽剪短應該很好看吼?

結果,公公終於忍不住說:『女孩子要長頭髮才好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