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開心果的認真減重記錄影響,我覺得我也要開始做記實,並且誠實寫下過程,剛好今天收到體脂計,所以就開始做日計畫的日誌。

5/10星期三開始減重,當時量的各種數值是:

體重:49公斤
體脂:30.5
內臟脂肪率:3%
基礎代謝:1131卡路里

看出來了嗎?我一天下來都不要活動,才代謝1131卡的熱量,然後我上課時聽講師實驗一整天的居家活動,是二千多步,換算成熱量消耗,不到一百卡。

然後一個便當,700卡左右。

接著週四、週五有一天忘了帶茶飲。到了週六母親節吃中餐還ok,中餐怎麼吃都無所謂。可是到了週日老公請吃晚餐,就破功了。

接著週一早上偷吃東西,其他正常。

週二在家帶生病的小羽,有吃早餐-麵線庚一碗,中餐水餃9粒和一塊檸檬蛋糕。晚上十點時偷吃二片小魚餅乾,一口小羽吃剩的稀飯。

今天(5/17)早餐喝奶昔,然後咖啡一杯,中餐是雞腿便當吃光,晚餐奶昔一杯。今天最乖都沒偷吃。

我補充一下改變飲食的感覺,我覺得精神變好,以前我很愛睡,即使要上班也要睡足八小時以上,然後早上起床會賴床。所以我上班以來,每天都是十一點就寢早上六點半起床,通常會讓鬧鐘叫到火大(我老公火大),然後起床時間大約是六點五十分,每天都很匆忙的去上班。

可是最近比較忙,有點晚睡,有時候十二點、一點才上床睡覺,早上起床竟然也不怎麼辛苦。比較特別的是,星期二晚上十點半陪女兒睡著,早上五點就自動醒來,而且就直接清醒沒有睡意。 

精神變好而且覺得輕鬆,這種輕鬆感不是說體重變輕了,而是一種體力充沛有活力的感覺。

今天早上,好朋友來了。這半年來,每次好朋友的前二天都會發生一件事,就是開始出現頭痛、頸部僵痛的症狀,而且狂冒痘痘。所以我再怎麼賴皮,也一定至少一個月要去雙龍捉捉樂一次,因為不捉一捉頭痛不會走,通常我會一直忍到好朋友走掉,然後因為頭痛問題一直沒減輕最後才去雙龍。
不知道這種問題是週期性的,和好朋友有關,還是壓力、身體狀況剛好累積一個月會爆發一次?很想知道是什麼原因。

但是到今天為止,肩膀覺得緊緊的,感覺頭痛快來找我了。但是症狀較輕,不知道過二天會不會發作?
但是我目前為止還沒有冒新痘痘出來。這是比較不太一樣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