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欲望

★『伯恩斯的欲望desire不是希望hope,也不是祈願wish,而是熱切隨血脈而悸動的欲望desire。』
我想也只有這種無時無刻的欲望,才是終其一生的動力。

★『經過五年之後,伯恩斯一直在尋覓等待的機會方才出現。』
所以計畫一件事情的成功,並不是馬上就有機會,但在這之前放棄就會全盤階空。而成功的欲望會讓一個人堅持,直到達成為止。如果心裡想著退路,就不會成功。

★『除非你讓自己對金錢產生強烈的欲望,並且真的相信自己會擁有它,否則你絕對不可能成為巨富。』
看到這裡,我想到關於自己對金錢的看法,我需要它,但是我並沒有直接對他產生欲望,它對我而言有沒有其他的意義呢?
1) 自由:不工作也可以自在的生活,並且不造成任何人的負擔,這是我想要的自由。能夠任意的與人分享、捐獻,這也是我想要的自由。我覺得我一個月10萬元的隨意運用金,就可以達成我想要的這種自由生活,我想再活50年,我需要6000萬。
2) 漂亮的房子:50坪、百萬裝潢。重要的是,我需要三棟這種房子,並且併連一起,住著我的家庭、妹妹的家庭和我弟弟的家庭,而每一個家庭都有一間媽媽的房間。這個欲望需要3300萬。
3) 旅行:希望可以每年出國二次,每次全家出國15天,每次花費30萬。連續50年,每年60萬,一共要3000萬。
6000+3300+3000 = 1億2300萬。想像這三個目標達成後的生活,這就是我對金錢的欲望,金錢本身並不具任何意義,而是我想要它所帶來的什麼價值。
甚至是,當我達成這個目標後,我想我會有更遠大的目標。我想我要的不止是讓出博愛座的善意,如果我能做到大規模的善行,我將能體會更具大的快樂。就連善行,也是起始於一種自我實現的欲望。

★『渴望積聚財富的人應該謹記,世上真正的領袖是在機會未出現前,就將不具體、未成型的力量善加利用和控制。』

★『馬可尼Marconi夢想找出一個可以控制以太(ether)捉摸不定力量的方法。當他宣佈有個方法可以經由空中傳遞訊息,而不需要借助任何電纜或是具體直接的通訊方式時,他的「朋友們」曾叫人逮捕他,並送往精神病院檢查。』

★『那些成功者,其人生的轉捩點,通常會與某個危機同時出現,透過那些危機,他們被迫認識了另一個自我!』
這個想法在我看這本書之前就有,而我這一年來所面對的危機,讓我去認識內心另一個自己,我的改變不是一種變化,更像是一種還原。我本來就有熱忱、本來就熱於接觸人、接受每一種人,不然我不會樂在其中。

★『不幸並非負債,而是一項無價的資產。每一種不幸都會帶來相等利益的種子。』

★『心而力量創造奇蹟。』
在過去的經驗裡,每當我遇到危急的事情時,唯一能鎮靜內心的想法就是告訴我自己『這一切都會過去,而在未來的某一天回想時,將會覺得輕鬆而且無險。』而且我深信不移,任何危機都渡過並且會有好的結果,而我每次都會順利渡過種種困難。
這次公公中風的事件,我也是這麼相信著,一切都會平安無事。所以我知道這種心靈的力量,但是在過去,這種力量只能讓我平安渡過危機,而現在,我想我要運用這種力量創造我人生的奇蹟,不止是渡過難關,它將會讓我變得更好。


★『貧窮與財富都是意念的產物。』

★愛默生:『宇宙萬物運行之道,在教導人類信心的功課。人們只需順從,每一個人都會得到指引,透過謙遜的傾聽,我們都將聽到適當的訊息。』

第二章,我在想那人生成功的秘訣應該是:『成功的意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