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來不是一個忘恩負義的人,長久以來在詩經典籍裡所提到的感恩,我以為我都能做到,受人點滴就湧泉以報。

今天早上看秘密這本書,最簡單不過的道理卻讓我晃然大悟,真正懂得感恩的人,每天早晨呼吸到空氣就會有喜樂的感受。每天看著自己離夢想更近一點,就充滿喜悅的心情,想要幸福就開始感謝己經得到的一點點幸福。

原來,我一直不是一個懂得感恩的人。
過去,我不知道為什麼要活在這個世界上?不稀罕那些尋常人的喜樂,覺得那些平凡的享受太庸俗,生活中找不到快樂的點,生命中自然也找不到自我的價值。原來這都是因為我不夠感恩!

我一直以為是我的女兒改變了我,為我的人生帶來目標和意義,如果不是因為她,我不會有勇氣去面對任何困難。我是愛她的,可是我並沒有被改變,我因為愛著一個人而活著,那麼就是沒有感恩上天創造萬物時的真心。

被創造出來,應該是一種值得去感謝的事。
我應該要感恩我的父母,光是單純從創造了我這個起點,就值得我感謝而且覺得開心。

原來感恩的真正義意在這裡,感恩會讓人懂得享受生命的喜悅。

節錄一小段書摘:

如果無法感激目前所擁有的事物,你就不可能為你的生命帶來更多。原因何在?因為你沒有感激之情時,所發出的思想和感覺都是負面的。這些感覺都無法把你想要的帶給你,不論它們是嫉妒、忿恨、不滿或是「不夠」的感覺,它們都只會把你不想要的送回來給你。這些負面情緒阻斷了屬於你的好事的降臨。如果你想要一部新車,卻對現有的車子沒有感激之情,那麼「缺乏感恩」將成為你發出的主要頻率。

『許多人以各種方式將自己的生活安排得很好,但卻仍然生活在貧窮之中,只因他們缺少了感恩。』華勒思‧華特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