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會成為一個講師,甚至成為活動主辨團隊的一員,在以前的工作中,這些都是公司人事單位或教育訓練單位才會做的事。以我一個程式設計師來說,是很遙遠的事。就算我對活動企畫有興趣,也無從接觸與學習,傳統產業很少有機會讓一個人從實做與犯錯的經驗開始學習,而賀寶芙可以。

從我開始接觸賀寶芙的動機,到現在所得到的、想要的,己經完全不同。
我也開始進入完全不同的人生階段,得到不同的人生經驗。

我們這個四個富豪保證班的成員,承諾總裁們一個月要辨一場軟性活動、一場訓練活動。這次的複製人訓練,我們一直在思考一個剛進入賀寶芙的新人,最想得到的是什麼?我們回想自己過去剛加入時的情形;有很多問題想問、什麼是基本功、可以用那幾種方法來經營陌生市場?
過去這些經驗都是靠辨公室裡的夥伴分享,聽別人怎麼售服、怎麼談計畫、跟夥伴一起去發傳單看看怎麼發最好;在辨公室裡長期耳濡目染,這裡學一點、那裡學一點,就成就了自己的一套流程與方法。

新人就是需要了解這些,但是了解這些需要一些時間,在培養出一定的信心之前,我們可以給一些什麼,讓新人覺得踏實?
於是複製人訓練營就這樣產生,教大家「基本功」,也可以說是聯合組訓。
把我們四個人(莫莫、灰媽媽、朱朱和Sam)的專長教給我們的夥伴們,想不到第一次試辨就有五十人,很開心又有成就感。


在我接觸賀寶芙之前,就一直透過部落格來分享生活的點滴,所以當我生活之中裝滿賀寶芙時,我的部落格也就被賀寶芙填滿。堅持呈現我的真實生活,這是我寫無名的初衷,是不會改變的。
透過我的部落格記錄,這一年多來產生了很多客戶,在賀寶芙的世界裡,丸子創造了部落格的分享方式,傳承給灰媽媽和我!證明這是有效的方法,而且是可以複製的,所以這次我分享了寫部落格的心得。

其實還是回歸到自己。
寫對生活的感動、怎麼看待自己、在賀寶芙裡學到什麼、在賀寶芙裡的工作點滴、和客戶之間的互動...真性情就是好文章。部落格就是「你」,所以重點不是部落格,而是自己。

真心的網友會看懂你所有的情緒,即便你不寫出來。
所以誠實的面對自己,如果你不想讓別人看到不好的一面,不是去修飾自己的文字,是多修練正面樂觀的直覺,多充實自己。


昨天第一天的課程,由我分享部落格、朱朱分享外在保養品的試用計畫、小不分享新手入門需要那些工具、還有中延分享了在家工作系統的工作方式。
聽完大家都說讚,應該多辨幾場。
下一次的訓練,己經在大家的心裡激發出更多創意與想法。



當即將考核總裁組的小鳳富豪出現場,這個驚喜讓大家瘋狂。
小鳳一直是台灣美樂有名的態度小姐,她分享的不是她有多成功,她告訴新人的是「挫折的真相」。賀寶芙很特別吧?從來不隱藏你參與其中所需要付出的代價,如果你是認真的想要成功,就要學會擁抱這些人生經驗。
就像Jim Rohn大師說過的,人生的酸甜苦辣有機會都要買來嚐一嚐。

小鳳笑著說,就像Queenie講的,何必花錢到遊樂場坐雲宵飛車?在賀寶芙裡就會體會這些人生的高潮跌起,精彩得不得了。
我們人生的回億中,真正精彩的、一再提起的,就是這些挫折與激情的回憶。
在挫折中了解自己,最珍貴的都是在低潮時,願不願意面對自己真實的一面,然後改變。
一個人的過去可以說出多少故事?你怎麼過你的人生?人生只有一回而且時間不斷向前走,你怎麼寫下你的一生?



和小鳳站在一起,聽她說她的經驗和過程,她現在是一個迷人的領導者。
而我們這些剛起步的推廣組,只要願意從大量的經驗中去成長,有一天也會是具有各種風格的領導者。

第一天的訓練結束時,回到房間裡,這美美的房間真是太棒了。
Sam找場地的功力,真的很利害,甚至議價功力一流,這次Sam會教大家如何分享賀寶芙的事業機會,大家還開玩笑的說,下次分享一下「如何議價」!



晚上訓練結束後,還約了一個客戶談計畫。
一枝筆、一張紙、一台體脂計和筆記型電腦,走到那裡都可以工作,這次的經驗,讓我更喜歡這份工作。
我相信在未來一定可以讓我實現環遊世界的夢想,因為我的工作是一個國際事業,走到那裡工作到那裡。
丸子說:「生活是可以設計的」,這是我在賀寶芙裡慢慢體驗到而且開始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