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好奇我為什麼叫莫莫,因為這二個字不是形容詞也不是名詞,也不是我的姓,那叫莫莫的原因是什麼?
這要說到N年前開始接觸網路開始,從聊天室、ICQ開始,我發現在網路上可以交朋友,但是不必透露出真實的姓名,覺得很好玩。我本人很正經八百,但其實我有很多天真的幻想和童心,當時才二十多歲,沒有什麼生活壓力、單純迷戀風花雪月的年紀。

所以我在聊天室裡,扮演內心真實的自己,也扮演自己期望中的自己。
網路匿名對我來說是一種自我期望吧!
一開始透過英文版ICQ聊天時,以為要取英文名字,音節太長的不會唸,發音要準確。
所以我就取一個英文名字叫Gina,後來發現真是台灣Gina大聯盟,常常有人問我:是那一個Gina?
英文名字要不和別人衝突真的很難,後來到了聊天室,有很多人取的名字都非常詩情畫意,我就想起國中時代的國文老師,她介紹過釵頭鳳,還教我們吟唱。所以我就取名叫莫莫,取源自釵頭鳳!不是因為我是莫文蔚的Fans。
那個有點憂愁、迷茫過生活的我,好像叫自己莫再傷心、莫再留戀。
「莫莫」就是不要、不要的意思。噗~所以莫莫無名就是不要不出名


釵頭鳳 陸 游
紅酥手。黃縢酒。滿城春色宮牆柳。東風惡。歡情薄。一懷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
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浥鮫綃透。桃花落。閒池閣。山盟雖在,錦書難託。莫莫莫

釵頭鳳 唐 婉
世情薄。人情惡。雨送黃昏花易落。曉風乾。淚痕殘。欲箋心事,獨語斜欄。難難難。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長似秋千索。角聲寒。夜闌珊。怕人尋問,咽淚裝歡。瞞瞞瞞。



後來我開始玩角色扮演的線上遊戲,就一直延用莫莫這個名字。
在石器時代、天堂、天堂II等線上遊戲都叫莫莫,當然還有很多分身,比如:羽天晴、伊露莉(註)..等等,後來網聚時大夥兒認識了小羽,就直接叫我羽媽。
我老公在天堂II的角色是可以秒殺對手的黑暗巫師,在創角色時,我就幫他取名叫「接引西方」,對玩家PK時就可以說:我來接你了~
後來我老公帳號被盜,帳號主人是我,我還要去報案,警察背背就看著我說:「我很好奇你一個女孩子為什麼叫接引西方?」

在我進水瓶鯨魚聊天室的時候,剛好我沈迷霹靂布袋戲的高峰。
所以當時我就取名叫「泣花魂」進去聊天,很多人叫我泣泣,真害羞。水瓶鯨魚說,莫莫比泣花魂感覺要成熟點,哈哈,真是點中我害羞得要死的要害。

放二張霹靂布袋戲裡我最喜歡的角色「妖后」,喜歡她的原因,可能跟她強大的武力和愛子如命的特點有關,也很喜歡她冷艷的外形。這裡有一篇blog在介紹妖后,可以去看看。
布袋戲裡的女角真的很少,偶爾有一、二個女角也都很早死,聽以前一個同事說,女角的聲音很難裝,所以黃導如果演到破聲就讓她死。哈~這應該是玩笑話吧!?

所以莫莫在內心某一個角落,其實是充滿奇幻、冒險、想要飛翔的。
是一個喜歡線上遊戲和布袋戲的女生。
現在很久沒有玩線上遊戲了,因為我發現在現實中飛翔比較重要。

這就是我名字的由來~解散!

PS.伊露莉.謝蕾妮爾,是一部小說「龍族」裡,一個很和善卻又不懂得人類情感的精靈。
120歲,外貌美麗的精靈族,身手矯健且擅長魔法,原本為了追尋第十級法術而獨自旅行,機緣之下暫時與主角們共同行動。原本她待人處世總是抱持著精靈族一貫獨善其身的態度,但在與修奇他們相處一段時間之後,性格也因而受到影響,變得圓滑許多。

詳見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9%BE%8D%E6%97%8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