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夥伴跟我說,她好想離職全心全力做賀寶芙,我問她為什麼想做賀寶芙,她的第一個答案是將來可以有更多時間陪家人,第二個答案是可以快樂的工作。我一直以為對於工作的夢想就只有〝不用工作〞,但是我這位夥伴她說她沒有想過完全不用工作,因為不工作只是玩樂,沒有成就感。她要的也不多,就是有幫助別人的感覺。

她說她只要在賀寶芙能賺到和現在上班打卡的薪水一樣就很滿足了,而我一直以為來到賀寶芙要賺的是大錢。
原來這個世界上每個人要的都不一樣,而每一個人都會在會議裡看見自己的夢想,也在會議裡找到各種答案。我問她,妳知道在賀寶芙一開始很辛苦嗎?她說工作佔去人生大部份的時間,工作不快樂、累積負面能量,這種感覺才是真正的辛苦,感覺累不是因為工作太多、太重,而是不快樂、找不到熱情。

關於工作的熱情,每個人要自己去尋找,如果說工作的氣氛,賀寶芙的環境就真的很不同。
前幾天小美突然拿了抽猴子的玩具出來玩,結果造成辨公室一時之間好像市集一樣熱鬧,還走進總裁辨公室找總裁一起玩,嚴肅的王老爸也露出笑容,顗竣更是誇張配合演出,我在旁邊拍照都笑彎腰~


在賀寶芙裡,大家都是自僱者,所以沒有人會約束你,在位階上也沒有層層管理的狀況,對於總裁的敬重是他們走過來的經歷,比我們更多、更有經驗。
一開始還是新人時我很不習慣,我想大部份的人都會,在辨公室裡做自己的事情時,還會覺得有點心虛,看見總裁好像看見主管,一直到我成為推廣組一段時間後,才懂得如何和所有成功的人相處。
這是一個平等的環境,沒有階級的光環,一個人的影響力,完全看我們的基本功練得如何。而一個人的親和力,就看平常做人處事的功課是否到位。
這樣是不是單純多了。就很容易理解那位夥伴說的快樂工作。



大家在一遍歡笑和開心之餘,我靠過去看大家都抽中什麼?
咦,沒有吃的嗎?小時候對抽猴子的印象都跟吃有關,如果是吃的,我就很想抽了!哈,我不得不承認我是愛吃鬼。


關於工作。

前幾天有位總裁帶來一部影片,給我很多想法。
在未來,需要更多創造性的思維,現在一般大眾的邏輯常識,在未來或許都將一一被打破。
特地去找來讓大家一同感受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