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小羽起床要上學前,邊吃早餐我們都會邊聊天,今天小羽突然問我:「媽咪,電燈是從那裡來的?」
我心頭一震、雙眼一眯,哇賽~我的女兒問這麼〝高水準〞的問題。
馬上把愛迪生的傳記搬出來講:「從前有一個小男生叫愛迪生,他喜歡問為什麼,也喜歡解決問題......他長大後發明了電燈,每個人的家裡就有電燈,再也不怕黑了。」


小羽聽完後又問:「那電話從那裡來?」電話?電話?
腦子裡正在搜尋電話發明者時,小羽又說了:「電腦從那裡來?」
我:「電腦?電腦?呃~從菜昆來的。」((大汗))
小羽:「那眼影從那裡來的?」
我:「呃~百貨公司!」
小羽:「那長頸鹿從那裡來?」(怎麼跳這麼遠?!)
我:「動物園。」=_=
小羽:「玻璃從那裡來?」(在玩?!)
我:「玻璃工廠」(要玩來玩!)
小羽:「那奶昔從那裡來?」
我:「賀寶芙來的。」
小羽:「那衣服從那裡來?」
我:「從衣櫃來的。」
小羽:「那衣櫃從那裡來的?」
我:「就IKEA啊!!!!」
小羽:「那我從那裡來的?」
我:「妳從王XX婦產科來的...」

小羽不管聽見什麼答案都接受,她只享受問問題的樂趣!
所以我邊瞎扯邊送她上學去了,希望她不會跟老師說,我媽媽說我從王XX婦產科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