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夥伴Irene談成了她個人紀錄上,零售金額最高的一個零售case,而且客人是來自於陌生市場。收訂金時,我開心的說:「太棒了~我幫妳拍照紀念!」Irene成交客戶是很開心的,因為這是努力付出的代價,也是個人成長的肯定,但是要這樣〝囂張〞的慶祝,她就覺得「感覺怪怪的~」

我問Irene妳開心嗎?希望有源源不絕的客戶嗎?希望你的客戶有效嗎?希望你的夥伴也能跟你一樣賺到錢嗎?
她的答案都是肯定的!我說:「那我們就要根據吸引力法則,誇張的慶祝一下,來拍張〝錢扇〞的照片!」她覺得很難為情,所以害羞的拿錢擋臉。

這件事讓我想起以前我收到第一筆收入時,丸子也是這樣幫我慶祝,我當時也是覺得很不好意思,跟錢合照更是俗不可耐,跟我過去的觀念有很大的衝突。從小到大從電視劇、故事書上面看見的,金錢一直是萬惡之源、金錢=貪婪、追求金錢會失去一切、有錢的人都為富不仁...等等。
我們過去接觸的一直是金錢的負面形象,後來我讀了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秘密這二本書後,書上說對金錢的感受要好,才會吸引錢,所以我開始去尋找金錢正面的價值。開始覺得〝錢可覆舟亦可載舟〞,金錢本身並沒有問題,問題出在金錢的使用方式。金錢在一個具有善念且有使命感的人手上,結果就會是好的,就算沒這麼偉大,只要不用在為惡,金錢就不是負面的。

我因為賀寶芙的研發團隊,而和諾貝爾獎有所連結,才認真的去了解瑞典化學家愛佛立-諾貝爾先生的故事,他發明了炸藥改變人類的生活,同時個人擁有255項專利,因為炸藥在工業上的發展而致富。於1901年開始,按其遺產孳息所設立的獎,諾貝爾獎初期包括物理、化學、醫學、文學集合平等五種獎項。所有獲此殊榮者對人類文明進展皆有極大之貢獻。

瑞典銀行在1968年增設諾貝爾經濟獎,1969年第一次頒發。瑞典中央銀行為紀念成立三百週年,而提議捐贈基金設立「經濟獎」,提名、評審、頒贈的過程完全遵循其他諾貝爾獎之方式,並由諾貝爾基金會統籌辦理。 諾貝爾基金會接受此項捐贈,是因為同意「經濟」是諾貝爾世界的重要部分。

以上部份資料來自於知識家-諾貝爾的故事

諾貝爾除了個人對人類的貢獻之外,還運用了他的遺產,鼓勵了日後每一位科學家為人類的付出。

每個人做事情都要找到正面的價值觀,才能正面的支持自己。我覺得有能力賺錢的人,就應該多賺一些錢,而且有好的信念,懂得金錢背後的正面意義、懂得佈施、懂得感恩與回饋。最重要的是,無論我們選擇什麼,都要朝著內心真正快樂的方向前進,不快樂,人生就沒有意義了。

這些心情,用以鼓勵自己和我的夥伴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