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島的第二天,總公司安排大家一起到沙灘上拍紀念照。
不管老小全員到齊,小朋友穿著鞋子到沙灘上反而不太習慣,一直到倒沙,脫到束縛才能體驗沙子的溫暖啦!
連拍照都一副在意沙子在鞋子的好笑可愛樣子。


和工作夥伴一起出遊的感覺真的很好,有共同的目標、方向和語言。


尤其是交到好朋友,而且和好朋友一起出去玩!


還有家人在身邊,真是幸福。


我們開始玩跳躍的遊戲。


女生們來跳一次!小朋友總是慢一拍。哈哈~


當我第一次參加國際大會時,是在韓國,那時候也配合玩這個遊戲,當時的感覺是很不習慣的,所以只是配合。
慢慢發現,當我們真的體驗到「欣喜若狂」的境界時,真的是忍不住又叫又跳的。


有人問我,為什麼賀寶芙的會議都要這麼瘋狂?
其實我一開始也不明白,甚至會聽見台上的主持人,明白的要求我們聽眾要熱情。
我覺得很怪也很不適應,但是我相信有一定的道理,所以我勉強配合。
後來自己成為講師後,終於了解原由。
賀寶芙的講師都不是受過專業演講訓練的講師,因為不需要訓練,我們上台都是分享〝經驗〞,而口述回憶是不需要訓練的。唯一要克服的是臨場的「緊張感」。台下觀眾的熱情可以克服這點,讓台上的講師可以感覺被需要而情緒穩定。
台下的聽眾越是熱情,台上的講師越是能傾力去分享自己的成功經驗,冷場讓台上的人感到壓力,內向的人,可能就會開始結巴。
另一方面,台下的聽眾也不是專業的學生,熱情可以讓聽眾集中精神、不會睡著。

來到賀寶芙的訓練會議當中,每一個人都是為了想要多聽一些成功的經驗,看看是否能讓自己更好。
即然是有所求的來,就請多配合瘋狂,這樣我們從台上成功者的身上,得到的會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