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號的30雜誌又看見賀寶芙的訊息了,而且這次是我們竹君&顗竣總裁的專訪,真令人開心。
我一直有訂閱30雜誌,覺得它的內容一直很正面,也很鼓勵開創自己的人生。
最近一年來頻頻報導賀寶芙的早餐店、人物特寫等專訪,也讓我覺得備受鼓勵。


這篇專訪裡竹君有一句話,很深刻的打動我。
有錢不一定快樂,這一直是我很認同的事情,因為錢本身不具任何意義,而是擁有它的人去創造它的價值。
「價值」這二個字一直是人生中追尋的最大目標,因為我們都知道具有價值所帶來的喜悅和幸福感。
工作上希望可以發揮潛能、被賞試、有成就感、提供個人價值。
為人父母時,希望可以做到最好的引導、教養出品格良好的孩子,這是身為父母的價值。
為人子女時,希望可以回報父母的恩情、讓父母覺得引以為傲,每個人都希望用最大的敬意來對待父母,這種關係創造的是雙方面都感到人生具有價值、滿足的感情。
生活中,希望可以有自己的品味,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
而我也發現這一切期望的價值背後,如果在受困於現實層次時,在很多時候,力氣就不得不分散到處理〝生存問題〞。
從竹君的身上真實的看見,現實生活沒有問題時,個人生命就會開始轉向生命價值的追求。


每個人都知道追求「富有」需要花很多力氣,有時候就會選擇性的去看待事情的表象,告訴自己那不好、不重要、要付出代價。
到底要付出什麼代價呢?最重要的還是付出改變成長與辛勤努力的代價。
有時候我會拿一些藉口來搪塞,最大的藉口就是家人和孩子了。
從很大的目標,轉而告訴自己夠了、這樣也很好。
事實上,我還沒爭取足夠的空間、時間與自由來創造身為父母、為人子女各個人生活的價值。
那麼其實我也就明白,那些藉口只是想告訴自己不用那麼努力。

今天早上我看一本書「失落的致富經典」。
裡面有幾句話值得去思考,跟大家分享:

我們會為了追求身體的成長而活
我們會為了追求心智的成長而活
我們會為了追求靈性的成長而活
真正的人生,指的是人透過其身體、心智與靈魂而呈現的完整樣貌。
如果沒有營養的食物、舒適的衣著及溫暖的住所,如果無法免除過度的辛勞,那麼這個人的身體將無法健全發展;休息與娛樂對於人的身體健康也是很重要的。
如果沒有書籍與閱讀的時間、如果沒有旅遊與觀察的機會、如果沒有一起追求智識成長的同儕,那麼這個人的心智也無法健全發展。
人若要靈性健全發展,那麼他必須要擁有愛,而貧窮會使人無法完整展現愛。
一個人的至高喜樂,來自於為其所愛的人們帶來益處;「付出」就是「愛」最自然的呈現方式。一個人如果沒有東西可以付出,就無法扮演好配偶、父母、公民,乃至於身為一個人類的角色。

當種子落入土壤時,就會開始生長,而在求生存的同時,也會再產出更多種子。所有生命在求生存的過程中都會使自我增長,每一個生命都永遠會變得更多更好;而只要是有生命的,也都必須如此去做。

這本書我才看三分之一,最後上面的這一段話,我在旁邊寫著小小的一行字。
所有的生命都在追求富足,人不應該安於貧窮。
這個世界本來就應該沒有貧窮的人生,其實我們內心都很明白,這都是一種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