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二年的全職媽媽生活裡,突然一下子又回到程式設計師的領域,不同的是,生活重心己經不同,很難一下子就平衡。對我來說,生活最重要的是接受現狀然後能期望未來,做到這二樣我就可以感覺到快樂。
但是當時的問題,以程試設計師的薪水,要解決問題要好幾年的時間,而第一次遇到生命中的無常,突然覺得害怕而且沒有安全感。我很感謝我老公的肚量,願意支持我全心全意去處理娘家的難關,但是我也在憂慮,萬一老公也突然失去工作時,要怎麼辨?當時才知道,一直嚮往穩定的收入,其實很難保有穩定的生活,因為穩定代表沒有變化,其實就是沒有成長的意思。那麼穩定的收入,代表沒有應變能力,無法應付突如其來的異常問題。

所以我當時就開始思考有沒有增加收入的機會,想要有自主性的收入,應該就是業務和銷售了。想過要做保險,但是無形的商品,要靠口才推銷又覺得自己很難做到,而且無法從兼職開始。想過要接程式設計的案子,但這是一種賣時間的工作,很難有累積,更何況我當時一天工作12~14小時,己經沒有多餘的時間了。最後我想到做網拍賣衣服,於是我就開始試著做網拍,但是三個月就放棄了,因為衣服照片拍不美、商店為什麼沒有人來看、進貨的價格怎麼都比別人高,這些我都沒有地方去問,很快就放棄了。



在當時,我有一個認識好幾年的網友叫Nina,我從婚前就開始看她的網誌,看她的媽媽經,到她生老二時,我女兒也出生了,一起帶同年齡的小孩,後來我開始上班,她也開始在賀寶芙全職,好像戰友一樣。
我第一次聽到賀寶芙這家公司,是在Nina的網站裡,看見她減了18公斤,當時就覺得這個產品好有效哦!後來她開始全職,我問她這樣一個月的收入有多少?她說二、三萬,我覺得帶二個小孩、不用打卡、自由安排時間的工作,一個月有二、三萬的收入,很棒啊!如果我沒有經濟的壓力,或許我也可以考慮這種工作方式,但是當時並不適合我。
半年後,有一次Nina找我去參加她們公司在陽明山舉辨的烤肉活動,我本來答應了,後來因為老公沒休假所以又挽拒了。結果我感覺到Nina有點受傷,就急忙跟她說,我是真的沒辨法去,下次有機會一定要找我。隔週四,Nina就直接問我要不要去公司看看她在做什麼?我就義不容辭的去了。發現Nina在短短半年的時間裡,一個月的收入己經超過九萬元,我當下心裡想,如果這是真的,那麼我的問題就有解了。

然後我就開始
一連串的塑身體驗,我很認真的把塑身的效果測驗出來。
因為這些改變,開始發現很少頭痛了、腸胃變順暢、精神變好、手的握力也變好、走遠路也不會累,更驚訝的是,賴床三十年的我,有一天竟然比鬧鐘更早起床!三個月後,我就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因為怕收入不穩定,所以我從兼職開始,兼職連續三個月,都有二萬元以上的收入時,我就忍不住想離職了,因為我覺得兼職有二萬,那麼全職肯定會有二倍以上的收入,再加上聽見可樂的故事
,有位總裁放棄年薪四百多萬來到這家公司,那我為什麼還要在乎我每個月四萬五的薪水。
所以我第四個月就開始全職,然後上早課受訓,全職第一個月就有四萬三的收入,我覺得只要能有同樣的收入,那麼我就願意來到這家公司發展。因為一開始是同樣的收入,但是未來的發展卻是大大不同的。



接著認識
Golf 總裁王添祥總裁Queenie主席,這些人的成功歷程,都讓我有工作的方向和信心。



我就這樣邊聽別人己經成功的故事,編織自己的未來夢想,然後邊努力工作。
前一年很努力的工作,平均每個月四到六萬元的收入,感覺有些地方就是沒有突破,也看不見倍增的收入,後來在一次
馬武督的訓練中,領悟到一些事情後,當月就開始考核推廣組,收入當下就二倍成長。



那一刻,讓我了解有些事情知道和悟道是不一樣的。
我一直沒有乖乖的按照課堂裡教我們的,要清楚的寫下目標,我覺得那是小孩子的玩意,我有自己的意志力,我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標。但是當我很想突破時,問過很多人,每個人都告訴我要做這件很簡單的事。
還在
第一次參加的竹君&顗竣大組訓時,也看見這種寫下目標的活動時,我才開始認真思考,這或許不是一件「開玩笑」的事。
所以我第一次認真寫下我的目標,就貼在我的化妝台上。
想不到當月那張紙上的事情,有80%都完成耶~所以我接著在九月和十月,都各寫一張,而且完成度是100%,甚至超過目標。



接著我就開始考核公司的績優組,收入來到六位數。
還記得第一次到
陽明山參加美樂績優組的會議時,開始感覺到自己成為了成功的一群人,開始對自己非常有信心。



在剛成為績優組時,覺得很開心、事業有成,人生好像又進入另一個階段。
想不到緊接著,另一種考驗在我生命中出現了。
回頭想想,原來,就像九把刀說的,人生是不停戰鬥的。

沒有「從此就幸福快樂...」這種Ending的時候,因為人生是一直向前走的,不會有句點,幸福的生活也不會一直重複上演,因為一層不變、重複、再重複的生活,並不會感覺到幸福。我養育孩子,應付各種狀況,是因為看見孩的成長而感到幸福,如果孩子不會長大、不會改變,那是一件多奇怪的事。我想我的生命也是一樣,會成長、會改變而且是越來越圓滿和美好,這讓我覺得幸福。

我終於知道,以往追求不變、逃避成長的原因,是因為我懶惰。
但是我現在想要追求真正的快樂和真正活過的人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