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程式設計師轉換到成為一個多層次傳銷的經營者,對我來說,當時沒有想過是不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幫助我下決定的原因,是因為我看見有教育訓練這一塊,我向來覺得人要學東西沒有學不會的,只看有沒有足夠的動機和願不願意下決心去做改變。

像我跑步又慢又常跌倒,但是如果要我追小孩,就從來不覺得自己有肢體障礙。就算我這種不會發出那種彈舌音的人,如果拿一千萬要我三個月學會西班牙語,我內力馬上提升到九成九,然後火力全開的強記每一個西班牙文。這是每一個人或多或少都在發生的事,就拿我弟來說,中文常有錯別字,但是玩Game時,日文竟然可以無師自通!(不勝枚舉,有機會再另闢一文叫發現你的天才,噗~)

在賀寶芙的第一年呢!我覺得是外在的行為改變最多,學習如何找到有需要的潛在客戶、學習如何與人溝通、學習如何引導別人、學習如何規律的服務客戶,內心的提昇是把人性中原本就有對友情的渴望粹煉出來,我發現對人的喜愛從小baby時就有了,只是後來長大依環境的不同而產生不同的結果,來到賀寶芙先學會反璞歸真,要相信每個人內心的良善,才有可能良善以對、替對方著想,不然就會落入推銷員的困境。



我在第一年完成推廣組考核後,生命中出現很多熱情的,對我熱情相待,這些人都是日後協助我通過考驗的關鍵。
像正珍總裁就是第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人,她和我同一年成為推廣組,聽過她
一堂訓練後,覺得她真的很用心而且在人生的願景上有著我所想要的美麗景色,而開始注目她的發展。在隔年的風尚之旅席間,當時她非常熱情而且謙虛,四處訪問每一個績優組的故事、交換名片。相較之下,回想當時,我剛成為推廣組,又上舞台代表發言,成為頂尖高手和MOJ吃早餐,開始覺得自己利害了,其實己經步入驕傲的陷阱。



我老公在我月收入超過十萬元時,就決定離職來共同經營了。
但是我們在這個過程中,缺乏完整的溝通和同步,夫妻最怕目標不一致卻要搭同一班車。
而這一切就發生在我最驕傲的時候,所以我跟我老公在第二年的時間內,都在內耗和互相拉扯,所以事業上並沒有出現二個人共同投入的應有水準。



在這個事業上,一開始是我先投入一年,成為推廣組後,開始受邀講課,開始有大頭症,我曾經跟朱朱分享這件事,她說她對我沒有這種感覺呀~我回答朱朱,大部份類似大頭症的行為,全都用在我老公身上了。
我當時非常堅持對與錯,在我老公剛開始要全職時,就己經有一些前輩在提醒我夫妻之間要注意的事。
但是我不願意去做,就算這樣做會有效,我也不甘願做,這是人性最奇妙的地方,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只是一直很堅持的認為:「為什麼是我改變?」我當時太在乎誰對誰錯,瘋狂到即便失去目標也再所不惜。



第二年在這樣的內憂之下,靠著第一年累積的經驗,我們還是完成了天堂島考核。
但是我發現,同一期的夥伴們,考核完天堂島都上了一個位階,我卻留在原地,出了什麼樣的問題?
我先認識了
中宏和怡燕這對同心協力的夫妻,接著認識了朱朱這個行動派。在他們身上我學會了很多事業上的心態和方法,也成為很好的朋友,有他們的支持與鼓勵,讓我不畏艱難的向前走。
有時候最大的難關,在於內心的轉變,去掉我執,才有新的能量進來。
我終於發覺,我不要太堅持自己認知的才是對的,態度保留、多觀察,才能成長。



渡過了執迷不悟的第二年後,在第三年開始找答案。
我一直很喜歡竹君,但是在傳統公司待了許多年,我很難打破自己對於位高權重者的看法。
因為認識了朱朱,她總是鼓勵我有問題可以去問竹君,所以我開始積極的爭取一些團隊的工作、辨活動,因為做這些事可以直接和總裁聯絡,慢慢的我才有膽量去靠近總裁,跟她聊天、問她問題。
但是後來我發現,其實竹君非常平實,其實就像一般人一樣。
竹君對我說過,她和顗竣是非常想無限代輔導的,只是團隊人員眾多,她沒有辨法一個一個詢問是否需要幫助,只能看誰主動來找她,發球權永遠在下線身上的,因為球(問題)在下線手上。



竹君的這一席話,讓我醒悟不少,對於我當時一直想掌控的事情,終於理性的放手了。
對於我老公,我終於問了他,撇開賀寶芙不說,你現在做什麼才會快樂?才會覺得自己有價值?
我老公說:「我想回去工作。」

也好,我們從頭開始吧!

 

 

arrow
arrow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