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天的訓練收獲滿滿、感動滿滿,不知道是自己又來到「求知若渴」的虛心狀態,還是課程真的很棒!
當然,課程很棒是肯定的,很幸運的是,也剛好自己處於聽得進去的狀態,在賀寶芙四年多快五年了,從學習開始成長,當我走到一個不再感覺有學到的境界時,其實所有一切就處理靜止狀態。人生確實如此,不再感受到需要學習就不再有成長。

第一天的鈴鳳總裁,一上台時,就讓我們看見一段影片,是她的三個兒女為鈴鳳姐和黃俊洛醫師所做的影片,內容是他們夫妻接觸賀寶芙12年的點點滴滴,從照片和旁白上看得出來,這三個孩子對於父母的景仰與敬愛,並且以父母親為榜樣,想成為一樣的人。
我看到這裡非常感動,鈴鳳和俊洛總裁不但夫妻恩愛、事業有成,而且還改變了很多人的健康與生命。我們常說要做孩子的榜樣,我終於了解什麼叫榜樣,就是讓孩子長大後,不會說他不要像父母一樣,甚至想成為跟父母一樣的人、過一樣的生活,這就是真正的去成為孩子的榜樣。

鈴鳳姐的三個孩子,小時候有的皮膚過敏、有的太胖、有的內分泌失調MC到二十三歲都不來。現在這張全家福裡的每一個人,不但身材都濃纖合度,看起來也非常有活力。
鈴鳳總裁小時候家境很差,她說,我們雖然是窮人的後代,但是可以成為富人的袓先。


張光漢總裁,他過去是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員,工作不得志,成天覺得鬱悶,舒壓的方式就是吃,因為吃的成本最低。
他說他以前上班領薪的生活中,心裡深處的感受就是這樣,不自由又很無奈,人生好像都浪費時間,活在別人的生命裡。但是人要改變之前,心門要先打開,心若開了才看得見機會。

光漢總裁讓我們看一部短片,要大家不要因為現狀而看輕自己的未來。那是台灣媒體教母余湘的故事,她過去是一個總機小姐,當總機小姐時,能夠辨識公司二百多位客戶的聲音,余湘說,她知道她不可能一輩子當總機,但是想要有更好的發展,要先把總機小姐的工作做好。
余湘的電專訪大家可以去找來看,她說的一句話讓我有深刻的感受,她說,我們生活想變得豐富靠所得,生命要豐富要靠付出!


蕭義文總裁的故事,大家己經耳熟能詳,但是都不了解他是怎麼做賀寶芙的。他這次在煙波公布了他工作的數字,而願意這麼拼命工作的原因,也在於他在2000年時,沒錢回家過年的這件事,讓他覺得非常痛、非常痛,所以在三月份參加了馬克休斯訓練後,發奮圖強,當年的十月就成為推廣組,收入超達68000元。人生要改變,有時候只是在一瞬間,因為一個頓悟、一個行動。


推廣組每個月8~12萬的收入,對他來說實在是非常好的收入了,所以在2005之前,他處於停滯狀態。
2006年決定到中國市場開發,2007年9月回台後就完成富豪組考核,再短短三年,於2010年10月完成總裁組考核。夫妻接受美國總公司的召待,同時把名字留在公司的一面總裁牆上!


蕭義文總裁跟我們分享一份調查。


75%的老年人後悔年輕時努力不夠,導致一事無成。


70%的老人後悔,年輕時選錯了職業。

看著這份調查結果,我想起了曾經聽朋友說過的一句笑話,他說,「老了後悔這就是人生啊!」看這份報告確實如此,若大部份的人最後都會後悔這二件事,那我們最後也有很大的機會有一樣的心情,真的遇到了,也沒有什麼好奇怪的。
因為我們都過著和其他人一樣的生活,和眾人都一樣不是嗎?這是常態。如果我不想成為這70~75%的數據之一,那麼我就要去做那25~30%的人,才會做的事情。



林家興醫生,是我聽過最好笑的一次健康講座了!我不止笑到拍大腿,還笑到流眼淚。



想不到洗腎是健保支出第一名,同時年成長率也第一名,再仔細算一下,單位支出也最高,也就是低人數高支出。
除了天生的腎疾之外,大家對於用藥實在要有好的觀念,不要濫用藥物,造成社會負擔。



傳統中的補充營養方式,在現代很容易造成熱量過盛,養出很多小胖子,林家興醫師說,小時候胖長大一定胖,所以要為孩子做好體重控制的規劃,否則我們的下一代壽命將會比我們更短!



非常榮幸這次煙波訓練中,我的夥伴四寶娘(秋華)上台分享了她的經驗,下台後,坐在她身邊的小男人起立對她說:「失敬失敬,想不到坐在高手旁邊!」好可愛的反應,賀寶芙的直銷商都是非常平凡的啦!我們用誠懇實在的心情,來服務所有認真想要改變的人們。



最後記錄這段斐琲總裁的開釋~讓我終於了解什麼叫接受它!
斐琲總裁說,人生遇見難題時,要能面對它然後接受它、再處理它,最後放下它。
什麼叫接受它?比如我們生了一場大病,透過反省、思考,去了解病由什麼引起,然後知道責任在自己身上,知道原來是我應得的,我活該!這樣的態度才叫接受它,唯有接受了它,才能真正的去處理它,改變心情、改變習慣,重源頭做起!改變了因,就放下它,未來將不再有同等的果。

我聯想到,這更加的能夠去對應到人與人之間的問題與困難,接受是一門功課,要做到不容易。
這世界上的事情,也不會平白無故的發生,要能接受它,才能了什麼叫「凡事發生必有美意」。

這二天我收獲滿滿,跟大家分享不及千分之一,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