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石垣島吃完午餐後 ,我們真的是馬不停蹄的又趕往下一個景點,導遊知道很趕所以忍不住跟我們說,來沖繩要玩到精彩和悠閒至少要十四天,而且非常適合自由行,這一次就當作來考察。哈哈~我有聽進去耶!下次真的要來自由行。

因為沖繩是有很多群島的地方,水上交通非常發達,我們接著要去的竹富島,全島居民只有300人,日本政府對於願意居住在離島的居民有補助。

搭船去竹富島的時候看見了寶瓶星號,才發現在同一個港口啦!


竹富島的海邊以星沙著名,海灘也是美到不行,導遊說總公司安排假期時有來考察,當時就興奮的說,那可以在這裡玩水嗎?
導遊說,會曬到脫皮啦!這裡的紫外線是台灣的三到六倍耶!在車上時,導遊就不斷提醒我們要多喝水、帶防曬用品,不然會中暑,在沖繩中暑後,難受程度也是台灣的三到六倍哦~噗~好在我們都有訓練過,都很會喝水。


聽到有星沙,老公和女兒就開始在找,聽說找不到星沙,我因為蹲不下去,不然也想找找看!


這裡真的很適合玩水耶!不過海水是溫的,可見得真的很熱啊!
我們這一車非常幸運,到了海邊時,突然來一片黑雲然後下起雨來,這雨也淋不濕,才剛下就停了,下到地板上都還沒濕潤就蒸發了,但是氣溫瞬間驟降,導遊直呼這車好幸運,天氣竟然這樣招待我們。導遊讚許我們:「因為你們都好守時!」真的,我們這一車在每一站都非常準時耶!


這是港口的景象,真的如詩如畫。


基隆港有沒有機會也變成這種景色?

剩下的一個小時時間裡,導遊應我們的要求,帶我們去超市逛一下。

我們在超市發現,沖繩的水果超級貴,芒果三顆合台幣要1000多元,四顆包裝的更貴,籃球大小的切西瓜,一片也要一百多台幣,回台灣後我真的猛吃水果,感謝台灣的果農,台灣真是寶島!


雖然覺得水果貴得誇張,但是說真的,所有蔬果的品質與賣相都非常好,可以說是精品級的蔬果。
在日本連食材都覺得長得比較可愛~呵呵


郵輪有一個規定,農產品、肉類都不能帶上船,來到日本不吃生魚片就回台灣,那不是太可惜了嗎?
在超市看見同事的提籃裡,買水果的買水果、買生魚片的買生魚片,問他們不是不能帶上船嗎?他們說,那留得下來帶上船?等等走出超市就把它們吃掉!!!
哇~是這樣啊!那我也要吃!當下就買了生魚片來吃,莫大娘一直到今天還在回味生魚片的口感和風味。
雖然在沖繩吃水果不如回台灣吃,但是吃生魚片就一定要試!
真的很讚,要不是我懷孕要小心一點,不然這些那夠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