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網路上看過在基隆大武崙工業區裡,有一個玻璃科技館很特別,我在大武崙開店三年了,從來不知道有這樣一個地方躲在工業區裡,所以一直記著想去看看,就找了一個假日帶小朋友去認識玻璃。

地址:基隆市大武崙工業區武訓街12號
電話:02-2432188
門票:全票100元 優待票70元 可抵消費


這一棟彩虹般的大樓就是玻璃科技館,跟著導覽員一起參觀比較能深入了解,全程大約花一小時左右的時間。


羊小妞一開始聽見是要去參觀玻璃館,表現得興趣缺缺,後來玩得最開心的也是她。


先進的玻璃科技,讓玻璃的運用變得非常廣,從地板到天花板都可以透過玻璃來呈現,而且玻璃的色彩是不會退色的,也就不容易變老舊了。


一樓是玻璃工藝品展示區,可以在這裡買喜歡的玻璃藝品,其中這個伽利略浮球溫度計非常特別。
當天的溫度確實是25~26度左右,就看見26度的那顆玻璃球往上浮了!


接著從五樓開始往下玩,這中間就有很多玻璃結合科技的體驗活動。


像這個冰屋的地板就是玻璃,結合影音的呈現後,可以營造出跟在冰層上碎裂的感覺。


玻璃同時跟太陽能也息息相關,左下角那台是太陽能熱水器。


元彰的玻璃技術真是世界級,在上海的Apple總部就是採用元障的玻璃科技來設計的。


由於元彰對於玻璃的鎖合技術精進,讓玻璃的安全性大幅提升。
台灣有很多科技在業界是世界知名,但是因為和普羅大眾的生活沒有直接關聯,而不是很廣泛的被知曉。
像台灣造船技術是世界知名,遊艇都從台灣製造出口,這我就不知道耶!


很多家具都可以透過玻璃來做設計,那個玻璃床正常使用之下都沒問題,我打趣的問在上面跳可以嗎?答案是,不行。


在四樓就有仿美國大峽谷的天空步道可以體驗,玻璃的強化程度相同,我覺得透視四層樓的感覺還好,但是為什麼手會一直扶著牆咧?


小多比較聰明,走在鋼筋上方就有安全感了。


結果羊小妞沒有想那麼多,在上面又跑又跳的。



一個小時就可以逛玩啦!
這間玻璃科技館己經開幕一年了,所以人潮不會像去年一樣那麼多,大家可以到濱海公路一遊時,按排這個景點做插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