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睡一晚之後的早上,我們就往土倫港出發。

連續三天以來的開車經驗中,當我們第一次在高速公路上遇到收費站時,簡直嚇死了,夫妻兩人同時大罵:「X...怎麼會有收費站?」這不是廢話嗎?只要敢上高速公路,就要有遇到收費站的心裡準備不是嗎?這種反應只是因為,我們實在太害怕了!
完全不知道該如何付過路費,也沒有事先準備好零錢,重點是,我們連那些零錢的幣別都還沒搞清楚,然後就遇上收費站了!但事實上也沒那麼難,錢丟進去就對了,最多可以付到20歐元的紙鈔。

我們後來還遇到誤闖卡片付費的關卡,還要按鈴乎叫人來救援,現在還不是好好的!(抖腳)

20130312-01
兔小弟這幾天下,每天上車就睡覺,下車就吃,真是容易帶出門的孩子,讚!下次玩還是有你的份兒~

20130312-02
帶著孩子出門的樂趣是親子之情,但是挑戰絕對比獨身出來玩更多,夫妻也更容易吵架,好在果實仍然是甜美的,看到這些照片就甘願了。

20130312-03
土倫港的對面有一條很大的馬路和一個大廣場,OFFICE DE TOURISME(遊客中心)就在這裡。

20130312-04
在遊客中心的資訊上說,這個廣場在第二天早上的早上,會有整條街的市集哦!瞬間大家都好期待~


20130312-05
我們剛到土倫時,OFFICE DE TOURISME己經關掉了,所以我們只好自己去土倫港找吃的,很想吃海鮮啊!
法國的下班時間是下午4:00,商店7~8:00就打洋了!


20130312-06
趁著夕陽,拍幾張照片~

20130312-07
土倫港風大又冷,不騙你,連椅子都穿皮草。

20130312-08
土倫港TOULON在法國歷史上,曾經有一場很有名的戰役,叫土倫港之役。
土倫港之役是法國大革命戰爭中一場重要的戰役,不僅讓法國革命軍開始轉敗為勝,也讓當時被派來駐守的拿破崙因此開始平步青雲。

20130312-09
莫莫雖然沒學過攝影,但是常看常拍,也慢慢懂得一點構圖。自認為這張拍得不錯呢!但是當時怎麼沒注意到那個人呢?

20130312-10
我們逛了一圈土倫港之後,決定在這家餐廳吃飯。法國很多餐廳有"開飯時間",有的六點、有的七點,時間還沒到就只有飲料,所以我們常常一進餐廳裡,侍者就會問我們for drink or for eat?
那天我們長途開車,到土倫己經跳過中餐,下午五點不到就餓爆了!連問兩家都要七點才開飯,簡直想殺人!
好在這家最早,五點半就有得吃了!就在港口雕像的邊邊幾家而已。

20130312-11
我們先點一點喝的,等五點半一到開吃!
侍者推薦了他最愛的含酒精飲料,本來以為會是啤酒,結果是紅酒,這一瓶12歐,魔力先生分享給莫莫喝喝看,實在順口好喝啊!

20130312-12
莫莫只是點杯平凡的卡布奇諾,結果站一朵像花一樣的咖啡上來!熱的、超美、超驚人、也超好喝!

20130312-13
菜單上有各式海鮮、義大利麵和排餐,小羽本來想吃蝦子,結果蝦子只用在前菜,所以她轉向點牛排,還希望有兩顆蛋。
侍者不懂得蛋的英文egg,講半天他眉頭都皺起來了,最後比手畫腳的搞懂了,差點連母雞都演給他看!

吃完晚餐,魔力先生就在餐廳裡找飯店資訊,利害的他透過google地圖,找到幾家有附照片、有地址、還有價格的飯店!真是太利害了,我第一次看到有人這樣深度的使用google map,出門自由行好像有google map就萬事OK,太神了!

20130312-14
我們從最近的一家開始找起,就馬上找到很讚的飯店ibis STYLES,它是一家在法國連鎖的三星HOTEL,而且價格很easy。

20130312-15
這家飯店綜合了商務旅館、兒童旅館和家庭旅館的所有特色,太利害了!
光是check in櫃台旁邊有兒童遊戲區這個idea,就十足的揪感心~因為這樣小朋友就不會因為空等而吵鬧了!

20130312-16
兔小弟玩得很開心!

20130312-17
ibis STYLES @ TOULON
房價是114歐元,每個人要加稅金0.99元,所以一共是115.98歐元。
當下覺得價格還滿合理的哦~於是快樂的進房去。

20130312-18
結果一進房間,滿意度更是破表,房間可大著呢!兔小弟可以在房裡練跑了!
這家ibis HOTEL就在土倫港邊的一個超大型Mall裡面,很容易找哦!
喜歡的人可以到這家網站去看看

20130312-19
我們一家四口有一個共通點,就是睡覺像豬一樣,容易入睡又吵不醒,原因是真的很愛睡覺啊!
你們看兔小弟一沾到床,就開心得不得了~

20130312-20
在法國住宿向來房價和早餐是兩回事,要吃早餐要額外付費,但是在ibis HOTEL則一律都附有早餐可以吃哦!

20130312-21
早餐的法國土司外酥內軟,實在很好吃,牛角起酥、巧克力方塊起酥也都是熱熱的上桌,火腿肉片就更不用說了,沒有腥味,鹹淡適中,實在很順口啊!而那個起司~~~它實在要命的臭,我的天兒啊~但是Alva超愛吃,她說越臭越好吃。我試過了,有吃臭襪子的感覺,硬是吞不下去...Orz


20130312-22
ibis連餐具都好可愛,好有設計感。

20130312-23

這樣的早餐不只大人喜歡,小孩也很愛哦!
所以自從知道這家連鎖三星的HOTEL之後,我們每到一個城市就先找ibis HOTEL呢!超讚!

arrow
arrow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