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小弟己經來到常常〝夭巴叉〞的年紀了,在家裡的探索好像己經結束了,成天都喊著要出去,有時候一早醒來就說「我要出企了」、「我要溜滑梯了」。有時候吵著要玩黏土,拿了黏土出來玩又說要看巧虎,放了巧虎DVD之後,又不看跑去拿拼圖,拼圖才剛拿出來放桌子上,馬上又決定要改玩軌道車...

讓我跟我老公忍不住搖頭互望說:「他怎麼這麼難搞?」

後來跟公主老師聊到,公主老師說,兔弟其實己經到了家庭生活無法滿足的狀態了,現在的小孩比較早熟,他可能需要接觸其他人的學習了。爸媽陪玩很好但是他不想當作全部,他想要新的刺激,可能需要去上學了。

跟老公討論了一下,覺得現在上幼稚園還太小,捨不得。

那不然找課程讓他上好~所以才開始找一些感覺統合的課程給兔寶上。


20140425-01.jpg

我帶兔寶到一家叫〝未來諸葛亮智能培育機構〞試上課程。

這樣的遊戲課程是我大女兒羊小妞先上的,起因是我發現她的學習方式與態度有問題,經過客戶介紹說她孫女上了十年的課程,是一個很喜歡學習的小六生,我很好奇可以上十年是什麼樣的課程?於是帶羊小妞去試上,才發現是一種透過遊戲的方式培養孩子的專注力、記憶力與邏輯的課程,羊小妞上二個月左右,課業都有明顯進步,連班導師都說她進步很多,很奇妙只是每週去玩遊戲二個小時。羊小妞開心學習,我也樂得輕鬆。

所以兔小弟需要這樣的課程時,我就問老師有沒有幼兒班,老師說要跟園長討論一。

後來,老師就跟我約時間去試上,想不到是為了兔弟而開始開班耶!

園長是劉明煬,有出書哦~

http://www.eye-edu.com/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114006

第一天試上就聽故事、玩拉喜積木(Lasy)、玩觸覺刷,老師解釋這種課程是多元的,目的在刺激孩子感覺統合的發展,同時也在了解孩子感覺統合的成熟度。

所以課程內容就包括:

老師講故事,訓練孩子的專注力、理解力。

透過講解遊戲規則,訓練孩子的專注力、理解力、邏輯推理能力。

透過玩遊戲,訓練身體四肢大小肌肉的發展、身體的平衡。

透過團體遊戲,培養孩子的社交與合作能力。

透過玩遊戲,培養數理能力。

我們試上一天就覺得很棒,開始正式上課,想要試上的媽咪,可以跟我約,我帶你去就可以免費試上哦!

 

20140425-02.jpg

兔小弟對觸覺梳很感冒,老師前後試了二次都遭到他白眼!

莫莫查了一下資料,看到有「觸覺防禦現像」的文章,意思是:

孩子的感覺統合是出生後透過各種肢體接觸,將肢體的感覺向神經系統註冊成大腦的認知,使大腦能進行各種高階的功能運作,而觸覺防禦是指神經系統對於觸覺的感受過度反應,而對該觸覺感到不舒服。孩子對於碰觸的感覺有過度反應的傾向時,生活中會有對穿衣、洗澡、刷身體、洗臉、刷牙等活動排斥的現象。

孩子也可能對他人的踫觸感到不適,因而與他人疏離,造成人際關係發展的困難。

但是兔小弟生活中沒有排斥這些事情,所以還要再觀察。

 

20140425-03.jpg

老師也會透過推車來鍛練下肢的肢體活動,很可愛哦~老師捉著兔小弟的腳一步一步前進,可以看影片哦~

 

 

接力遊戲也很棒哦~充份的培養孩子合作、等待、輪流的社交能力。

20140425-05.jpg

當然遊戲後的規距也很重要,每結束一個小遊戲時,老師都會要求整理和歸類,這也是學習哦~

 

20140425-06.jpg  

目前只有二個小學生在上課,喜歡的媽咪可以寫信給莫莫,我帶你們去免費試上!

趁著學生人數不多,教學品質較好哦~兔小弟上課4次了,最近比較不會夭巴叉~哈

地點是在台北古亭捷運站1號出口

 

這篇不是商業文,莫莫從來不接試吃、試用的商業文,都是自己的生活經驗哦!大家如果看完覺得這種課不錯,也不一定要來這裡上課,可以自己去找家附近相同的教室上。

莫莫介紹人去上課,上課費用也不會省到,所以有想了解再找我比較好,只是園長給我帶人試上免費的優惠,喜歡就寫信給我吧

noreen.yang@gmail.com

 

莫莫的家庭生活粉絲團,歡迎按讚加入哦!

logo  

歡迎加入莫莫的「育兒生活粉絲團-母老虎的牧場」哦 

 

arrow
arrow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