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莫一直覺得人生是因為要生活,所以必需去工作賺錢。

所以一天24小時,生活才是目的,工作只是達成理想生活條件的一個方法。所以,我們生活的模式與樣貌,應該來自於我們自己心中的理想,而不是來自於收入多少?因為如果用我們一開始初入社會時,現有的收入來決定生活的樣貌,那肯定不會太開心的。

但是我們還是社會新鮮人時,我們看著為數不多的收入,卻不會這麼悲觀,因為我們相信未來會改變的。直到有一天發現,其實改變的幅度不大,這時候會出現兩種結論,一個是找尋改變的方法,二是說服自己接受現狀。

20140912-01.jpg

無論如何選擇,莫莫覺得可以感受到幸福就是好的選擇。

如果,很想改變,但是找不方法?那麼或許你可以來找莫莫聊聊,因為莫莫透過賀寶芙這份事業,讓我不用說服自己接受現狀。

我以前很愛孩子,但是我只敢生一個女兒,因為我覺得我們養不起,會很辛苦,就說服自己一個孩子就好。

現在我擁有三個寶貝,並且對未來無所恐懼,這是我想要的生活樣貌,自然幸福指數就破表。

20140912-02.jpg

過去,我們一直以為努力工作,然後成功就會得到幸福。事實上學會幸福是什麼,才會努力工作,然後擁有成功的人生。

幸福感才是打拚努力的動力來源!但是每個人的幸福感層次不同,莫莫發現水溫一但上來,過不了多久就會想要再度升級。不用為錢工作,甚至不用工作,一開始真的很開心。但是時間久了,那種沒有工作、沒有挑戰的感覺,竟然會讓自己覺得心情低落,why?

這次在澳門訓練,莫莫重新整理心情,了解到自己原來是很熱愛這份工作的。

工作對我而言,有著賺錢以外的意義,有一份研究報告說很多人在中了樂透之後,反而變得不幸福,或許放棄工作也是原因之一。

 

20140912-03.jpg

Susan Peterson,她是賀寶芙三十二年的直銷商,在2004年榮獲美國總裁布希頒發傑出女青年的殊榮。

Susan她在2004年獲奬時,所發表的感言中說:
「各位早安!今天是四月二十七日星期三。能夠獲得2004年年度女企業家,與親自見到布希總統和第一夫人,是我個人的殊榮。
他們兩人非常;和藹可親,而且對我和我的雙胞胎孩子很友善。
這是我人生中最具代表的一刻。我覺得很驕傲能夠代表你們每個人。
你如果覺得好奇一個像我這樣的人 , 以前曾經是一個室內設計師、和幫人裝水管的人,如何能夠有這樣的人生,我只能說有兩個原因讓這一切發生。 
首先而且最重要的,就是成為賀寶芙直銷商。 
當我開始作賀寶芙時,我真的沒有領導的才能。
這些年來參去參加所有的訓練, 好好抄筆記,付諸行動而持續修正每件事,就是讓我發展成為一個領導者的過程。 
你們任何人都可以作這個過程而在你人生裡更上一層樓。 這是你如何改變你目前賀寶芙位階的方法!
第二件讓我有所成就的原因是一個有時候我們都不喜歡說的字。 它很簡單,卻也是根基。 
對某些人來說這個字很恐怖的。 但是就我的經驗而言, 勇於面對它而去作,反而比任何其他都容易。 它是什麼字呢? 工作!」

Susan是賀寶芙全球第一名直銷商,她的月收入是百萬美金,她不需要為錢工作。這次在澳門,她說了一段話來表達她熱愛工作的原因,她說她最近一直在開新的俱樂部,因為她的姪女要做賀寶芙,她想幫助她,她的姪子也想做賀寶芙,她也很想幫助他...

我想Susan熱愛的不是工作本身,她熱愛的是她可以落實馬克精神,去改善人們的生活。

 

20140912-04.jpg

莫莫從澳門回來後,就開始整理自己工作的意義是什麼?

20140912-05.jpg

《工作讓我有戰友》

戰友一直是好友的升級版,好朋友之間互通心情與付出,但是常常會覺得不在同一個領域中,無法感受對方的心情。如果同時是好朋友,又是同一個工作,那麼就升級成戰友。戰友的革命情感,是建立在共同奮鬥的那一段日子,莫莫很感謝朱朱從認識到現在,一直是我的好戰友、好姐妹。

我們每次聊到一起共事的那段回憶,都可以講到口沫橫飛,真的好像男人講當兵一樣跳針~

20140912-06.jpg

《工作讓我成長》

就像玩線上遊戲一樣,我的工作可以透過各種數據來觀察,就像它有一個生命值一樣,可以實質的看出自己有形的成就大小。莫莫是一個很愛玩線上遊戲的人,所以這份工作讓我有成長的樂趣。

20140912-07.jpg

《工作讓我人生變得豐富》

賀寶芙是一個全球性的國家,莫莫不但可以從每年的國際盛會中,去聽見別人精彩的故事,在這個過程中,也一直參與了別人的生命經歷。一個人的人生很短暫,可以接觸的世界其實很狹小,但是透過分享,我們可以和別人的生命連線,世界變得好寬。

這位印尼的〝哈哈哈總裁〞Marina,她的笑聲獨特令人印象深刻,過去她是跟媽媽一起炸雞的小販,每天都要擔心賣不完,賣不完就通通吃進肚子裡,然後越來越胖。經濟情況也越來越差,後來遇到賀寶芙,她的生命有了翻轉的機會。莫莫聽她的課,不管那一次,她都流淚講她認識賀寶芙的故事。她總是很感恩、總是很激動、總是告訴我們她都可以做到,沒有人不行!

Marina說,如果你覺得做賀寶芙很困難,那你到底是跟什麼比?

20140912-08.jpg

《工作讓我覺得有趣》

賀寶芙是一個充滿趣味性的工作,莫莫以前不會笑,現在會笑是有原因的。

這次國際大會,主席Michiko Dejaeghere竟然敷著面膜出場,全場笑到不行,但是主席就是這麼有趣,我想這一定是Michiko自己的主意。賀寶芙的工作特性就是,越開心的人成績越好。越開心的人,能量越高。越開心的人,影響力越大~這個工作不但讓我覺得很有趣,也讓我不斷的尋找樂趣。

20140912-09.jpg

《工作讓我可以帶給人們希望》

賀寶芙是一個公平的成功機會,它不限制我們需要特殊的背景、它不限制我們需要投入大量的創業成本、它不限制我們要擁有什麼特別的技術,它只要我們敢想敢要、敢付出、敢改變、敢學習、敢成長。

有時候學習、成長與改變,是需要勇氣的。只要是我們沒做過的事情,都需要勇氣,所以拿出勇氣來就可以改變生命。

賀寶芙的主席位階,指的是成功創立五個百萬月收入(總裁)的組織,會成為主席俱樂部成員,讓我們來看看賀寶芙主席成員過去的工作背景:

超市收銀員→Geri Cvitanovich Dubie
模特兒和律師→ Carol and Alan Lorenz
牙齒保健員→Leslie Stanford
房地產經紀→John Peterson
室內設計師→Susan Peterson
醫科學生→Leon and Irina Weisbein
老師→Henry and Stania Smek
商人→Chris Carley
售貨員→Kuniko Hida
商人→ Markus Lehmann
空中小姐→Michiko Dejaeghere
貨車司機→Tish Rochin
牛場主人→Mr and Mrs Kim
財務策劃→Doran and Emiko Andry
酒保→John Tartol
售貨員→Martin Ernst
麻醉師→Eduardo Salazar
任職書本公司及獸醫→Kurt and Cindy O' Salazar
售貨員→Bea and Ronald Bos
青年(退學)→Blake Morgan
電影導演→Amertat Conn
老師→Queenie Leung
單親父母→Garry and Jennifer Bates DeBrabander

其中,最年輕的成員Blake Morgan,他加入賀寶芙時只有16歲,而最年長的成員則是六十多歲Kuniko Hida。他們有些來自美國和日本;有些則來自墨西哥、南美洲。他們都來自不同國家、不同年齡、不同文化及擁有不同的個性,但是相同的是,他們都拿出勇氣選擇成功!

這讓莫莫相信,身邊的人,只要是真心想改變的、受不了現狀的人,莫莫都可以把這個機會帶給他們,讓他們擁有希望。

20140912-10.jpg  

《工作讓我可以成為孩子的榜樣》

莫莫不知道如何教養孩子,但是我知道生命是一種傳承,如果我過的不好,我的孩子很容易相信他們人生也會如此。如果我浪費自己人生、虛度光陰,那麼孩子們也會覺得他們的人生不重要、生命沒有價值。如果我過得不快樂,孩子們也不會快樂,他們想要擁有快樂時,他們會想離家出走。

如果我讓自己成天抱怨度日、負面消極,那麼我也會成為孩子負面消極的榜樣。

所以,工作對我來說,也是教養孩子的方式。

我希望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我就先成為那樣的人。

 

你的工作意義是什麼呢?如果你很快樂,我想你一定也樂在工作,並且擁有豐富的工作意義。

 

 

arrow
arrow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