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這群夥開風尚會後會,竟然從9:30一路聊到12:30,過程中有歡笑也有淚水,從來沒有感受到這麼多的感動。

在賀寶芙8年了,我一直在追求成就感和擴張事業規模,我不是很聰明的人,但是我很喜歡學習。透過學習和大量工作,再怎麼不才的人都可以闖出一片天,這是我很愛賀寶芙的地方。

 20150127-01.JPG   

人生漸漸走到一個不同的局面,我的生活因為三個孩子,漸漸重心從事業上往家庭移動,這讓我覺得很幸福,也是我的夢想。幸運的是以前所培養的組織,每一個都是非常有能力而且獨力的領袖,也恰好是必需要放手的時期,我真的想過就這樣暫時回歸家庭,畢竟孩子長大是一瞬間的事情,人生的優先順序會因為時空背景的不同,而有不同的順序,我覺得我現在想要而且有能力把家庭放在事業之上 。

 20150127-02.jpg

但是這次風尚,我注意到我的團隊之中,還有一些比較特別的人,這些人是我以前照顧不到的人,他們的夢想小小的,他們不是很有信心,他們行動力不是很快,他們決心也不是很強大,他們對孩子的牽掛放不下,但是我看見他們比任何一個人都愛賀寶芙!        

事業做得成功順利,在舞台上發光發熱,擁有豐厚的收入時,選擇留下來很容易。

但是我看這些人,事業一直做得平平淡淡,甚至起起伏伏的人,還是選擇留下來,我突然有一種莫名的心疼與虧欠感。在過去,我挾著強大力量而且充滿鬥志時,我只能不斷的前進,然後把力量用在跟得上我的人身上。我過去一直認為有用力去實現的夢想,才是真正的夢想,夢想不夠大就沒有追求的價值。到我現在終於腳步慢下來了,然後我就看見身邊這群過去跟不上,但是現在在我身邊的人...我突然覺得我過去想錯了,他們沒有大量行動,但是他們很堅持,他們不是沒有夢想、沒有行動力,他們只是沒有信心,甚至有些人缺的是愛。

跑不快、跑不動的人,堅持跟著跑下去,這才是真正的勇氣,我看見他們內心有更強大的東西存在著 。

 20150127-03.jpg

昨天開完風尚會後會,莫莫內心感動不已 ,而且百感交集。

㚵於知道,這群人是我一直捨不得放手的原因。在聽完他們的心得後,心裡更是加倍的心疼他們,每個人都小心翼翼的說,他們的夢想很小,他們很沒有自信,他們很害怕一些事情,他們很介意別人的眼光不敢表達自己,他們很擔心發現自己不值得擁有夢想。但是他們都堅持留在賀寶芙,這多麼不容易,而我過去並沒有好好了解他們,我很感謝上帝的安排,讓我有機會靜下心來聽他們說、愛他們。

 20150127-04.jpg

人生很奇妙。

生了三個孩子,完全拖垮我的速度時,我才看見慢的世界,而產生更多的同理心來愛身邊的人。

生了三個孩子,完成了我的夢想,讓我有足夠的理由選擇享受當媽媽的幸福,滿腦子童書繪本的情節都在家裡發生著。

因為這樣,我對工作上的成就從我自己的目標,真正轉移到幫助夥伴完成他們的目標,我無所求,所以我開始有耐心,我開始放空自己的想法來傾聽他們,我開始不再汲汲營營自己可以得到什麼,我專注在夥伴可以得到什麼。

我以前尊重每一個夥伴的目標,但是跟不上我的腳步的人,我不會等他,然後偶爾跑回頭看看他而已。我現在總算有機會停下腳步,來理解他們、協助他們,或許這些人真的需要時間陪伴,讓信心茁壯、讓夢想強大,賀寶芙要做一輩子,我相信小孩也會長大的,我們可以用緩慢的腳步向前,不要停下來,直到我們可以狂奔的那一天到來。

賀寶芙要成功,只是一瞬間。

 20150127-05.jpg

我的人生哲學是要能無入而不自得,塞車時,就把握機會仔細看看這每天都匆匆而過的風景。

速度是一種成就,但是愛才是永恆的。

愛自己。愛生活。愛身邊的每一個人。

特別感謝跑得快的夥伴,懂得迅速脫離我,去尋找一樣速度的人合作,而不是來逼我要跑在你們前面。

也因為你們的獨立,讓我可以安心的做我現階段想做的事情,照顧過去照顧不到的人。

真的很感謝你們,祝福你們未來也有這樣獨立的團隊。

 

親愛的大家,如果你們要速度,跟上大團隊的列車,我在背後會支援你們的需要。如果你們需要信心,靠近我,看看我的真實與平凡,和現階段的成果,你們慢慢的會非常有信心,我都可以,大家都可以的。

2015持續前進!泰國見,這次是很期待跟你們去玩的,哈。

 

20150127-06.jpg

最後我很感謝黑龍丸子,這對恩人夫妻,謝謝你們支持我們每一個人的特質與夢想,我愛你們。

20150127-07.jpg

 

還要感謝謝JACK和穗菁的溫暖雙手,永遠給我最入心的鼓勵。

最重要的是我深愛的典範夫妻,竹君和偉育,因為有你們像燈塔一樣,讓莫莫只要看著你們,就不會迷失方向。

期待未來可以再度成為你們的強力支柱,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