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每年都至少會去香港一次,因為要回去跟我們的賀寶芙校長Queenie見面。

她不但教會我們很多成功的哲學,還每年不斷的促使我們成長,而設立了成長表揚盛典,來表揚每年有進步的人。

20160513-00.jpg

但是我們也很喜歡去香港玩,不但飛行時間不會太長,還有語言都相通之外,重要的是我們好愛香港的飲茶和小吃哦!

這次我們把二寶帶來香港,也讓他好好享受單獨和父母相處的時光,他非常開心哦~

孩子生到第三個時,同時面對三個時,都是分心分心再分心,真的也要製造單獨和每一個孩子相處的機會呢!

20160513-01.jpg

我們以前到香港機場都是搭快線到九龍,再換搭穿梭巴士。

這次直接在機場搭直達彌敦道的雙層巴士,很方便哦~車票也比較便宜,兔弟第一次坐在巴士上層第一排的位置上,爸爸就說:「哇~你坐在那裡可以開車耶!」然後大家就紛紛叫兔弟司機老闆,兔弟滿臉的笑意,覺得很開心,但是私下偷偷問我:「樓下有另一個司機老闆在開車對不對?」(唉唷~你長大了啊!)

20160513-02.jpg

我們住在佐敦的恆豐酒店,十分方便,走出來就是捷運站了,不過香港的計程車滿便宜的,可以搭計程車哦!

20160513-03.jpg

我們己經連續七、八年,每年都會去金御海鮮大酒家吃港式飲茶,以前都是白天去,這次第一天到香港時,己經下午五點多,結果金御海鮮大酒家晚上沒有茶點可以吃哦~是合菜型的,因為合菜沒有台灣的精彩,雖然口味仍然不錯,但是就是失去拍照的興頭,吃完就算了!

大家可以看看我以前專門寫的文章!

http://noreen.pixnet.net/blog/post/30778632

也特別交待大家,不要吃太飽,等等我們去逛逛時,一路吃出去、再吃回來。

20160513-04.jpg

我們從佐敦走到維多利亞港口,想看燈光秀,路上會經過北角雞蛋仔,就在佐敦往尖吵咀的路上,靠左邊走就會看到!

20160513-05.jpg

我吃過台灣和香港的雞蛋仔,台灣的會軟,香港的是脆的,又香又好吃哦!

我們就這樣邊走邊吃的往維多利雅港口走去~我在2007年第一次到香港時,從尖沙咀走到維多利亞港就快死掉了~想不到這次可以走更遠,從佐敦走到維多利亞港口,然後一點也不覺得累,營養+運動的感覺真的很好。

20160513-06.jpg

就在半島酒店旁的地下街裡,這裡有很多舊的電影海報,夥伴Mandy請我幫她拍照,她要和劉德華十指交扣!拍下去的瞬間,她老公跑去摸另一個女生的胸部...(這算是一種抗議嗎?)

20160513-07.jpg

然後搞笑的Judy說:那我來跟他合照!(為什麼找這個胖子?他是誰?)

也因為這樣,我們就玩開了!

20160513-08.jpg

莫莫和Judy領銜主演監獄風雲。

20160513-09.jpg

左起姵均、莫莫、Judy and Mandy合演英雄本色,咦?為什麼Judy一直演發仔?

20160513-10.jpg

邊玩邊走,所以擔誤時間,到了港口己經8:15了,燈光秀早演完了,而且碼頭正在維修,我們在觀景台上拍個照,就回頭了。

20160513-11.jpg

在尖沙咀的維多利雅港口,遙望對面的香港島,真的很美。

然後我們就走回去尖沙咀吃發記的揚枝甘露了,好好吃哦~(必吃)

地址在九龍尖沙咀加拿分道地下8號舖,不好找,但是值得去找。

20160513-12.jpg

其實發記的對面就是一攤很有名的咖哩魚蛋,找的到這家魚蛋,就可以找到發記。

20160513-13.jpg

先吃魚蛋,再吃揚枝甘露才對,但是我們總是先吃楊枝甘露,然後才吃魚蛋,然後一路辣回家,變態,哈~(是笨蛋吧)

20160513-14.jpg

第一天,下午四點半進飯店check in,大家就玩到十一點才肯回去睡覺。

離情依依,還上演不了情~

20160513-15.jpg

回到飯店有人傳來訊息,姵均的行李箱在機場摔壞了,鎖卡死。

Judy抱著支解的意圖,借來一堆工具,臉上寫著老娘跟你拚了!

結束香港行的第一天,完美而且過癮,哈~吃的很過癮,這樣~

有機會一定要跟我們一起出國玩,真的很開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