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羽現在拉著她站著再放手時,會有幾秒鐘的時間可以站著哦!看得外婆好驚奇...

上次米米娘推薦我去網路上登記索取的試看CD-小小愛因斯坦寄來了,小羽早上跟外婆出去玩,下午午睡到二點起床,三點才回家就趕快放給她看,結果可能剛睡醒回家想玩玩具吧?竟然四處玩她的玩具,玩到整屋子大喊大叫,然後CD我自己在看!我不死心放了二次,其中有她最喜歡的動物篇還叫小羽看,結果她都不捧場,害我在一旁好尷尬!明天找機會再放給她看。

我好像在東森YOYO也有看過類似的節目,但是時段很亂,播放機會更是少之又少,一直覺得電視中沒有適合小羽的節目,一直讓她看廣告或大長今也不是辨法!這片試看CD中用很簡單的畫面介紹了一些動物、音樂、幾合圖形...等等!好像還不賴。或許寶寶看電視本來就無法期待像大人一樣正經八百的坐下來看,把它變成背景的一種或許在遊戲的空檔會得到她的注意,我常常一整個下午都開著電視,其實小羽都亂看了些什麼也不知道!

最近常看著小羽自己玩玩具,然後等她抬頭起來注意到我,有時候她看到我在注視她會放下手中玩具爬過來把頭靠在我腳上撒嬌,然後我把她抱起來幾秒,她就自己掙扎的想再回去玩玩具!今天我很大方的直接對著正在玩的小羽說:「來~媽媽抱一下!」就看見小羽很高興的玩具一丟爬過來,兩手一伸要讓我抱,我抱她起來後,她還順勢把手環在我脖子上用力抱了一下!我抱著她晃了幾秒後放她下來,她很高興的爬回去玩推車,不過邊爬邊回頭笑吶!可愛極了...

晚上八點多時,洗好澡餵好牛奶,接下來就是小玩一下等睡覺,我忍不住偷開電腦上網找學步鞋資料,小羽一樣衝過來想按電腦主機開關!我看資料看到入神,一直跟小羽講「不要按、不要玩這個」,然後把她抱開一點續繼看我的資料!

小羽在旁邊拉拉鍵盤,摸摸電腦桌,突然就自己爬回去客廳,坐在地板上看電視,過一會兒再爬起來靠在沙發上,上半身倒在沙發上趴著,一副寂寞又無聊的樣子。我走過去叫她,她竟然不理我耶!

我再跟她說「那媽媽抱抱去睡好嗎?」小羽抱了過來哦!可是卻一付生悶氣的樣子,躺在床上一直背對我耶!我把她轉過來,她就用手推我的臉哦!而且背著我躺著時一直揉棉板、拍枕頭,最後我跟她說要唱歌了,她才轉過來看著我唱小星星、媽媽的眼睛...然後慢慢睡著了。

小羽好像生氣我不理她又責備她,而且今天有幾小時的分離,回家時看到我,外婆還沒把背巾解開她就想撲過來我懷裡,我媽說小羽中午想睡時,一直四處找我然後想哭想哭的睡著!
第一次很明顯的感覺到小羽的情緒,看來只是在她身邊待著讓她看得到而己的陪伴方式己經不夠了,在言談舉止之間還需要注意小羽的感覺和需求,我做的事情她也漸漸想參與了,被拒絕之後會感到生氣或沮喪,而不是像從前只是一股勁的胡鬧而已!我應該開始認真的多找式母子互動的遊戲和相處方式!



原文出處: 小小愛因斯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