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Note Book
工作上的案子一直很趕哦!因為趕第一件案子,User反應不錯,所以我又進一步提出需求。

公司是該死的上班計時制、下班責任制。上班彈性十五分,遲到要請假,然後加班是責任制,也就是沒有加班費。那新案子的Schedule算一算,搞不好連假日都要賠上了,所以我跟資訊長提出買NB讓我回家也能做事,不然實在很難配合趕工。

順便把之前和Nina聊天時,她說她以前公司按月提供補助給員工去買Note Book,比如一個月補貼二千元,員工自己先去買來用,二年一共補貼四萬八,然後二年後可以重新申請換新之類的。這樣不然公司省去硬體維護的工作,而員工也會愛惜自己的工具,因為它一直是自己的。同時咧~如果員工二年內離職,NB的費用當然自己吸收囉@@

把這樣的訊息跟我們資訊長提,結果剛好最近遇到台灣商業軟體聯盟在懸賞盜版軟體的使用,我們資訊長就把這個簽呈簽上去了。他覺得如果大家都買nb以私人名義使用,那麼公司只要管理Server主機的軟體版權就好。私人NB上的軟體版權,除了Public的軟體版權外,其他就叫員工自己去控管,再也不用擔心員工在公司電腦裡亂灌什麼被告侵權。

在軟、硬體的維護上,公司都省力許多。

如果,下週三簽准了,我就要開始找NB囉!
不過其實我比較希望公司直接買給我用,然後資產算公司的。
因為我只是為了工作嘛~

我還是比較喜歡PC呢!


●●●買椅子
公司的辨公椅子不是氣壓式的,是那種手動去轉的,轉太高還不行,椅子會搖來搖去,坐起來很恐怖。

結果,我這種小人國品種的人,因為坐得不夠高,每天就抬著手臂打字。辨公桌的高度在我胸線下一點點,鍵盤放在桌上,打字時手臂不是自然垂下的狀態,幾個月下來終於受不了了。

我懷疑每次假日就肩頸僵痛、背痛,是不是和這種不符人體工學的工作環境有關,想想上一家公司很注重這種問題,椅子能調高就調高,不能調高就幫你改partition辨公桌的高度。反正就是不會讓你聳著肩、抬著手臂或彎腰在做事情,但是找遍公司內部的桌椅,全都清一色的樣式。

昨天自己跑去家具行買椅子,然後開發票請款,請不下來就算自己吸收也要買,桌子太高,實在是太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